2022中邮保险卡通形象创意设计大赛

二次元、元宇宙、新国风……一个“积极健康”“潮萌兼具”“有趣有范儿”的企业卡通形象,不仅可以向社会公众展现生动活泼的品牌形象,更能传递多元开放的品牌文化,特别是针对Z世代年轻群体,公司品牌更应具备较强的潮流性、互动性,提升亲和力,焕发新活力。潮萌酷炫,脑力全开,中邮保险诚挚邀请“有想法的你”,燃烧灵感、释放创意,运用手中画笔,共塑美好形象。

公司介绍

中邮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邮保险)是中国邮政集团旗下的全国性人身险公司,2009年9月9日成立。公司总部位于北京,注册资本金286.63亿元人民币。成立以来,中邮保险从服务国家经济发展、推动社会民生建设的战略高度出发,充分依托邮政网络和资源,以“服务基层、服务三农”为己任,全力打造政府满意、监管放心、百姓欢迎的新型高效商业保险公司。截至7月底,中邮保险展业范围为22个省、300个地市、1525个区县,31851个网点,资产规模、保费均列行业前十,经过多年发展,趟出了一条邮政特色的保险发展之路。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中邮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指导单位:
北京国际设计
承办单位:
视觉中国 爱视觉社区

征集内容

中邮保险卡通形象

创作要求

(1)形象要求

该卡通形象应能充分体现中邮保险的品牌特色、核心价值、企业文化及品牌内涵,活泼生动、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并具备特色化、年轻化、实用化等特点。征集产生的卡通形象将广泛应用于公司的IP打造、媒体传播等品牌形象塑造。

(2)设计要求

①造型生动、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富有拟人化特征和时代气息,有艺术性和较强的延展性。参赛作品须包含卡通形象的名字,名字适宜得体、易于记忆识别、发音明确且无歧义。
②参赛作品可由单幅图稿表现,也可由不同情境、姿态和色彩的多幅图稿或者造型组成,须适用于平面、立体和电子媒介等不同宣传形式的传播和再制作。需要为独立设计形象原型,为其绘制至少三视图(包括但不限于:正面、侧面、背面)及以上(如添加斜侧面)。并尽可能完善该原型的视觉系统、故事设定。可酌情为其制作相对丰富的延展(如更多的场景、形式等)。
③参赛作品必须包含文字说明。文字说明表达清晰、简明扼要,字数控制在500字以内。
④设计要求原创性、唯一性,须未曾公开发表。

征集范围

本次活动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所有对中邮保险卡通形象设计感兴趣并自愿遵守本次大赛全部要求的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组织,均可单独或联合参加本次征集活动。

征集时间

征集期
2022 / 8 / 252022 / 11 / 20
评审期
2022 / 11 / 212022 / 11 / 30
公示期
2022 / 12 / 1

作品提交要求

提交格式

以电子稿形式提交,请上传RGB模式的jpg、jpeg、png格式作品,精度不低于72dpi,文件大小不超过5MB。

请务必保留作品电子文档分辨率至少为300dpi的、可用于印刷生产的位图源文件或矢量文件,便于由组委会统一安排收取用于各大宣传活动。

提交方式

在线提交,请直接登录爱视觉大赛官网,点击“我要参赛”按钮,按照提示步骤进行作品的在线上传。 同一用户的多个作品,请每一件参赛作品上传一次,产生一个独立的作品链接,避免同一用户ID同时上传多个作品,影响后期作品评审。还可通过中邮保险官方网站、“中邮保险”微信订阅号、“我的中邮保险”微信服务号等官方渠道内的跳转链接进入页面按上述步骤进行作品提交。

一人可上传多个作品,如多人合作(不超过4人),请在上传正文内容中作出说明。

为保证活动公开、公平、公正,不得在设计电子稿中出现上述任何个人资料。 作品须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不得出现性别歧视的影射;不得出现任何对暴力、仇恨、种族主义的宣传;不得出现政治和宗教声明。

奖项设置

备注:奖金为税前,一等奖获得者需根据专家指导及客户需求进行作品最终优化

主要评委

权益说明

参赛者参加本次大赛及向主办方提交作品,即视为其已不可撤销地做出如下保证与承诺:

1.参赛者提交的作品,不应存在侵犯他人知识产权或其他合法权益的情形,不应存在违反法律法规或违背公序良俗的情形;如因主办方使用参赛者作品,被他人主张权利或被主管机关追究责任的,主办方有权撤销参赛者的获奖资格、追回奖金并要求参赛者赔偿损失;

2.在本次大赛中获得一、二、三等奖的作品,参赛者保留署名权,委托主办方行使发表权、修改权、保护作品完整权著作权,并将作品著作权中的所有财产性权利转让给主办方;除署名权和非商业性质(例如:微信、微博)展示外,参赛者不得自行商业使用亦不得许可第三方使用前述获奖作品的著作权或知识产权或其他权益;参赛者放弃奖项的,不受前述约定限制。

3.未在本次大赛中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参赛作品,其著作权由参赛者享有,但在大赛期间,主办方有权免费将该等作品用于非商业宣传、展示本次大赛的任何场合或媒介之中,包括但不限于用于场馆展示、网站、微信、微博、海报、出版物等;在前述日期以后,已发布的场合或媒介可保留原使用情形,但不能在任何场合或媒介继续使用该等作品。

4.参赛期间,参赛者不得将参赛作品转让或授权给任何第三方,不得用参赛作品参与与本赛事相同或类似的其他活动。

5.参赛者一经投稿则视为允许主办方和承办方在大赛活动期间进行相关专题、官网、微博、微信等推广中宣传。

6.主办方保留对此次活动的最终解释权。

监督机制

成立监委会,全程做好大赛监督工作,确保大赛公平公正进行。
(一)组委会做好大赛各环节监督工作,根据情况派专员参加大赛各环节现场监督。
(二)在作品公示期间,如发现参赛作品有抄袭、剽窃或侵犯他人知识产权等情况的,大赛组委会将组织专家进行调查、甄别和审议,如确认属实,立即取消参赛或获奖资格,移交相关部门依法处理。
(三)如发现大赛有徇私舞弊、破坏比赛公平和公正以及其它违法违纪行为的,经大赛组委会核实后情况属实的,移交相关部门依法处理。

 

参赛网址:https://ishijue.com/match/chinapostlife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