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英国V&A插画大奖获奖作品

每年国际上有很多插画比赛,而2022年是 V&A 插画奖成立50周年。V&A 插画奖(V&A Illustration Awards)成立于1972年,由伦敦维多利亚和艾尔伯特博物馆(Victoria and Albert Museum)主办、Enid Linder 基金会和 Moira Gemmill 纪念基金协办。

最佳插画书

插画师:Gérard DuBois
Gérard DuBois 在2022年 V&A 插画奖中获得最高奖项。评审团赞扬了这位艺术家对科马克•麦卡锡的《路》的描绘,并授予他年度插画师称号。
《路》的故事发生在一场大灾难之后。一切都被摧毁,世界昏暗无光。在这种荒凉绝望的境遇中有一对父子,为了躲避长冬,他们必须向南迁移。在路上,他们历经了难以想象的饥饿和寒冷,不得不在生存和人性之间作选择。
评审员将这组作品描述为:宏伟、丰富、凄美和忧郁。

亚军

插画师:Luisa Jung
亚军作品《Brain Fables》,是插画师 Luisa Jung 受书籍《Brain Fables》作者的委托,为他这本神经科学书籍,创作封面和内页插画。
这本书籍是关于治疗神经退行性脑疾病的,插画也肩负着科普和辅助文字的功效。

最佳书籍封面设计

插画师:Kerry Hyndman
图书封面奖的获奖者是 Kerry Hyndman,她为作家 Stella Gibbons 的《富豪之家》画封面。小说描述的故事发生在二战前夕,在英格兰东海岸的一个度假胜地,三位年轻女性都陷入各自复杂的爱情关系中。

亚军

插画师:Lela Harris
《紫色》是 20 世纪最伟大的小说之一,作者艾丽丝•沃克(Alice Walker),是著名的黑人女作家。她在小说里生动地反映了黑人女性的苦难,歌颂了她们与逆境搏斗的精神,和奋发自立的坚强性格。

最佳新闻插画

插画师:James Albon
James Albon 的插图,是为一篇关于刷视频有害的文章,所作的辅助配图。该篇文章讲述了过度沉迷社交媒体,对自我形象和心理健康的负面影响。
James充分捕捉了这种效果,用蓝色和黄色的调色板,以及躺床上专注看手机的动作,营造出一种令人毛骨悚然的夜间场景,非常形象和生动。

亚军

插画师:Alexis Tsegba
黑人在许多重要的地方,都面临着头发问题。许多学童因发型问题,而面临从拘留到开除等纪律处分。一名学生运动员在摔跤比赛中,被要求剪掉她的长发绺。
根据 Halo Collective 的数据显示,20% 的黑人女性都面临过拉直头发的压力。插画师 Alexis Tsegba 的这组作品,就是对这种社会现状的一种发声。

年度学生插画师

获得者

Navigating Dyslexia

插画师:Kate Rolfe
学生插画类别的获奖者 Kate Rolfe,在她的这幅作品中,展示了阅读障碍者们的生活困难。画面显示了翻滚的书堆,形成不可逾越的森林,以及压倒性的焦虑浪潮。
Kate Rolfe表示,希望通过自己的作品,为他人提供了解阅读障碍者们的入口,让人们了解和理解阅读障碍者的孤立处境,给与更多耐心和帮助。

亚军

插画师:Yueyuan Chen
《珍珠的女儿》讲述了上世纪八十年代,自由市场开放后,中国南方工厂里一些女工的生活场景。
插画师 Yueyuan Chen,希望通过记录这些生活片段,以纪念上一代的生活,以及自己努力的母亲,和她们充满活力和毅力的生活。

学生插画高度赞扬奖

插画师:Jessica Ciccolone
该项目是作为 MA Children's Book Illustration 的硕士项目创建的。插画师以数字方式,构建了一个虚拟化的场景,展示了空旷的企鹅世界中,几只可爱的海雀。

高度赞扬奖

插画师:Klara Bianka Gryglicka
这是为一本《我的夏天》的图书,所做的系列插画。
插画师表示:这本书记录了我与祖父母,生活在波兰一个小镇房子里的童年记忆。主要是捕捉宁静和温暖的氛围,专注于为日常生活场景,增添魔幻现实主义元素的怀旧情绪。

入围优秀作品

插画师:Georgie McAusland
《Goblin Market》,是英国女性文学家 Christina Rossetti 的诗作。这首诗讲述了一对姐妹劳拉(Laura)和莉齐(Lizzie),被河边哥布林商人引诱吃下神奇水果的故事,诗中流露姐妹情深,以及坚固的女性友谊。

Curious About Crocodiles

插画师:Owen Davey
《好奇鳄鱼》是一本引人入胜的科普书籍,是关于地球上最大爬行动物鳄鱼的插图指南。其中充满了关于鳄鱼的生物学知识,并保护它们在地球生存的环保知识。
插画师 Owen Davey,用温馨治愈的画风,来创作和呈现这些故事,深受动物爱好者和插画爱好者的赞誉。

How Many Times

插画师:Sara Parodi
插画师 Sara Parodi,着迷于人类的心理状况。在过去的几年时间,他对焦虑这个话题产生了兴趣,尤其是过度思考。这并没有被诊断为心理问题,但可能是心理健康障碍的症状。
插画师通过一系列创作,旨在提高人们对过度思考这个话题的认识。

Jabberwocky

插画师:Billy Partridge
《Jabberwocky》是出自刘易斯•卡罗尔的儿童文学作品《爱丽丝镜中奇遇记》的第一章。
通过虚幻荒诞的情节,描绘了童趣横生的世界,亦隐喻了19世纪后期英国社会的世道人情,含有大量逻辑与文字游戏及仿拟的诗歌,流传与影响甚广。

The Gender Pain Gap

插画师:Jennifer N. R. Smith
内膜细胞本该生长在子宫腔内,但由于子宫腔通过输卵管与盆腔相通,因此使得内膜细胞可经由输卵管进入盆腔异位生长,导致宫内膜异位症。
插画师 Jennifer N. R. Smith 表示,这个病症在人类医学史上,一直处于一种被忽略的状态。她希望用这种方式描绘子宫内膜异位症的痛苦,并呼吁人们关心女性健康。

Boris Johnson must make the security

of women a national priority

插画师:Ellie Foreman-Peck
萨拉生前是一名市场营销主管,住在伦敦,是3月3日伦敦警察执法事件受害人。她的去世唤起了人们对女性安全的关注。
Ellie Foreman-Peck 的系列《守夜》插画,是对该事件的回应。希望传统的刑事司法,提高对骚扰和暴力的惩罚力度。

Blue Things

插画师:Jiatong Liu
蓝色是永恒的象征。蓝色既代表着忧郁,又代表着温暖与温柔。
「Blue Things」是插画师长期研究的对象,她创作了一本关于蓝色的非小说类绘本,以蓝色为线索,带领读者了解蓝色,丰富跨学科知识。
蓝魔:在罗马时代,人们害怕和憎恨蓝色。他们认为蓝色是野蛮的颜色,是恶魔的颜色。
蓝骑士:从13世纪初开始,蓝骑士的角色逐渐出现在西方文学作品中,代表着正直、忠诚和勇敢。

Broadway Market

插画师:Natsko Seki
插画师 Natsko Seki 受委托,创作一组展示社区多元文化的插画。他通过小吃摊和商店,热闹的集市广场,展示丰富多样化的百老汇生活日常。

At This Very Moment

插画师:Matthew Hodson
《At This Very Moment 》是一本优美诗意的睡前读物,适合2岁及以上的儿童阅读。使用简单但令人回味的语言,描述了现在世界各地,正在发生的美妙事。

How small I am

in this wide world

插画师:Ruming Wu
插画师表示:有时我们会在生活中感到迷茫,并陷入自我怀疑和伤感。我们想逃离日常繁琐,以及日复一日的单调。
人们不能总是去某个地方旅行,尤其是在疫情期间。可是即便不能真的置身某地,也可以将美景放在脑海中。通过旅行感受世界的伟大,从而意识到自身的渺小,那些困扰便不再算什么。

Bassett

插画师:Kerry Hyndman
插画师 Kerry Hyndman,被委托为小说《巴塞特》创作一系列插画。《巴塞特》是关于1930年代,经营一家乡村宾馆的两个不同年龄和阶层的女性之间,看起来不太可能的友谊。

Bandoola

The great elephant rescue

插画师:William Grill
年度儿童旅行书籍《班杜拉:大象救援》,讲述了一场战争降临缅甸。当人们被迫离开缅甸丛林中的家时,班杜拉和他的饲养员宝托克,一起带领53头大象和200多名难民到达安全地带。
在这部根据真实事件改编的感人故事中,获奖画家 William Grill 用令人惊叹的插画,展示了缅甸森林和山脉的壮丽。这是一个关于人与动物之间,同理心的温馨和团结互助的故事。

The possibility of another world

插画师:Simon Pemberton
该插图是为一篇关于气候变化的文章而创作的插画。插画师 Simon Pemberton 创作了一个非常积极的形象,一个母亲和孩子,远眺远处的世界。远处一副世界末日的样子,但天空的另一边隐隐地露出彩虹。

All Creatures Great and Small

插画师:Jean Claude
活泼的生命完全无须借助其他,便能对我们述说至美至真的故事。大自然的真实面貌,比起诗人所能描摹的境界,更要美上千百倍。
James Herriot 的《万物有灵且美》以细腻的笔触,描述了大自然怀抱中的乡野风情,多姿多彩的人和动物,构成了一幅芸芸众生的绚烂画卷。
插画师 Jean Claude,完美地捕捉了这种灵动的感觉,以充满活力的方式设计了书本插画。

All through the night

插画师:Harriet Hobday
Harriet Hobday 创作了一本精美的插画图书,专门记录通宵达旦的城市,夜幕来临时发生的一切:
天色渐暗,在一个大城市里,有男人读诗给女人听。与此同时,有人在工作,有人在吹萨克斯,还有一只猫在屋檐下爬过...
随着夜幕降临,面包店服务员、可爱的狗狗,货车司机,清洁工、外卖员等,这些默默的工作者,帮助这座城市整夜运转,也给城市带来了活力与生机。

Life of Tree

插画师:Jeng Hang Kung
这是一个关于「生命之树」被砍伐的寓言,象征着人类对气候变化、栖息地丧失和污染等环境的破坏。插画师 Jeng Hang Kung,以插画展示全球变暖和人为破坏,对全球动物群造成的破坏。

Alone but not lonely

插画师:William Grill
这个系列插画,来自治愈系书籍《孤独但不寂寞》,是关于孤独与陪伴的故事。插画师通过非常温暖的色彩,抚慰每一个在孤独中的人,告诉人们如何在独处中生活。

Gill Learner

插画师:Sally Castle
这是插画师 Sally Castle,为书籍《Gill Learner》创作的系列主题插画。以抒情化的方式,唤起对自然世界的爱与关怀。清新的绿色,非常容易引发情感共鸣。

Girl, Woman, Other

插画师:Elisa Torresan
《女孩,女人及其他人》是由英国作家,伯纳德 • 埃瓦里斯托创作的诗韵体小说。讲述了不同时代,不同信仰、不同阶级的12位黑人女性,关于奋斗、爱和快乐的小说。
插画师 Elisa 受邀为这本书籍做封面设计,设计师用明黄色,构建视觉上的张力,展示主人公所具有的那种活力、力量和勇气。

Bed Man

插画师:Yifei Zhang
「床人」是对现代某些年轻人的称呼。比喻年轻人在生活、学习和工作时,面对困难或麻烦,更可能逃脱。一旦逃跑,他们喜欢躺下,什么都不去想。所以用床,来比喻现代年轻人逃跑的心态。

Caltholic Children's Bible

插画师:Skylar White
由 Skylar White 绘制的精美《儿童圣经》,以彩色的插图吸引孩子,兼具趣味性和美感,是值得陪伴孩子一生的珍藏版圣经。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