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云南公益广告大赛

为扎实推进公益广告振兴行动,充分发挥公益广告弘扬主流价值、传播文明理念、引领时代新风的积极作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省文明办、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中共云南省委网信办、中共云南省委教育工委、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云南省广播电视局共同主办2022年云南公益广告大赛。大赛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在云南省范围内征集充满时代气息,兼具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优秀公益广告作品。

主办单位将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邀请省内外业界知名专家学者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通过大赛征集原创公益广告精品,发现公益广告优秀设计制作团队和人才,促进公益广告振兴。

一、大赛概况

活动名称:2022年云南公益广告大赛

主办单位: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省文明办、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中共云南省委网信办、中共云南省委教育工委、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云南省广播电视局

成立大赛组委会,组委会办公室设在云南省文明办

二、征稿主题

征稿主题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

(一)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二)弘扬爱国主义、伟大建党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三)干部群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生动实践。

(四)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

(五)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六)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七)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

(八)推进健康县城建设,开展“绿城市、治污染、除四害、食安心、勤锻炼、管慢病、家健康”专项行动。

(九)生态文明建设、保护生物多样性。

(十)倡导文明旅游,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

(十一)弘扬雷锋精神,开展志愿服务。

(十二)关爱妇女、儿童、老年人、残疾人等主题。

三、征集对象

(一)具有公益宣传职能的党政机关、人民团体组织等。

(二)各级各类媒体。

(三)广告(代理)公司、创意设计公司、制作公司、广告主等。

(四)从事品牌、广告、文化等工作的单位、团体、个人。

(五)各类高等院校全日制在校学生、学生社团。

(六)热爱公益事业、热心公益传播的组织、个人。

四、大赛进程

(以下时间安排为暂定,根据大赛进度可适当调整)

(一)大赛推广:2022年8月下旬开始

(二)作品征集:2022年9月—10月

(三)大赛初评:2022年11月中旬

(四)大赛终评:2022年12月上旬

(五)大赛颁奖:2022年12月中旬

五、作品类别及要求

本次大赛征集4类公益广告作品,分别为:平面设计类、绘画类、视频类、音频类。

(一)平面设计类

平面设计类作品包括报纸广告、海报设计、漫画、摄影作品设计等。文件格式为JPG,色彩模式 RGB,规格 A3(297×420mm),压缩率不小于9,分辨率1920×1080及以上、不低于300dpi,系列作品每套不得超过8幅,单幅作品不超过10MB。

(二)绘画类

绘画类作品可先提供作品照片。作者选取角度拍摄作品照片,能完整展示作品全貌,系列作品每套不得超过8幅(每幅绘画提供不超过5张照片),照片文件格式为JPG,每张照片大小在2MB-10MB之间。

(三)视频类

视频类作品包括横屏、竖屏视频,可以是影视视频、微电影、短视频、动画片等形式。作品要求有故事情节,时间不超过5分钟,文件格式为MP4,分辨率为 1920×1080 及以上,单个文件大小不超过800MB。

(四)音频类

音频类作品,时间不超过2分钟,文件格式为MP3,256K及以上数据率,作品文案电子版文件(DOC或WPS格式)一并报送。

六、作品报送

(一)大赛所有类别参赛作品均采取网上提交方式,无需邮寄或打印作品。提交作品时间2022年9月1日—10月31日。

(二)每件作品需填写一份《2022年云南公益广告大赛报名表》,同一参赛者报送每类参赛作品最多不超过3件。

(三)参赛者需如实填写《2022年云南公益广告大赛报名表》,提供真实准确的参赛者(单位或个人)信息及联系方式,按要求签名或盖章后制作成PDF文件同参赛作品电子版文件一起压缩打包发送至大赛指定邮箱:yngyggds@163.com。提供参赛者信息不真实、不准确、不完整的,组委会将取消其参评资格。

(四)作品文件名和邮件标题格式为“作品类别+机构名称/作者姓名+作品名称”。

(五)接到作品入围通知的参赛者,按要求填写《参赛承诺书》,签名或盖章后制作成PDF文件发送至大赛指定邮箱:yngyggds@163.com

(六)平面设计类、绘画类作品作者限3人以内,视频类、音频类作品作者限5人以内。团队作品作者如果是在校学生,每件作品可配1名指导教师。团队作品应指定团队中1名成员上传提交,避免多人重复上传同一作品。

(七)参赛作品中不得出现涉及参赛人姓名、参赛单位名称的任何信息。

七、奖项设置

大赛对4类征集作品分别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对获得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的作品给予一定的经费扶持,同时设最佳组织奖,具体为:

(一)平面设计类、绘画类、音频类作品奖项

一等奖各1个,每个作品扶持10000元,颁发证书和奖杯;

二等奖各3个,每个作品扶持5000元,颁发证书和奖杯;

三等奖各5个,每个作品扶持2000元,颁发证书和奖杯;

秀奖各10个,颁发证书。

(二)视频类作品奖项

一等奖1个,每个作品扶持20000元,颁发证书和奖杯;

二等奖3个,每个作品扶持10000元,颁发证书和奖杯;

三等奖5个,每个作品扶持5000元,颁发证书和奖杯;

优秀奖10个,颁发证书。

(三)最佳组织奖

最佳组织奖15个,颁发证书和奖牌。

八、注意事项

(一)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参赛者对所提交的参赛品拥有完全著作权,无侵犯他人著作权情形;参赛作品未公开发表、出版过,原则上未在其他公开赛事中获奖(云南省各级党委宣传部、文明办及其他党政机关主办的公益广告比赛中的获奖作品,经主办单位书面同意,可以参加2022年云南省公益广告大赛)。否则,由此引发的一切法律责任,由参赛者自行承担。

(二)参赛作品如果在本次大赛中获奖(含优秀奖),作者应书面承诺:同意主办单位有权无偿将该获奖作品用于非营利性刊播;同意主办单位有权将该获奖作品纳入“云南省公益广告作品库”,无偿提供给大众媒体、社会各界用于非营利性刊播。

(三)本次大赛恕不退稿,请作者自留底稿。

(四)所有奖项在评审过程中,若无符合要求的作品可以空缺,空缺奖项不超过所有奖项的30%。

(五)大赛组委会对本次大赛规则保留最终解释权。

九、联系方式

大赛组委会:

刘老师:0871-63992077

技术支持:

黄老师:0871-64102878

点击下载:2022年云南公益广告大赛报名表(文件链接)
点击下载:2022年云南公益广告大赛承诺书(文件链接)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