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润萧山·创意未来”2022年萧山区文化创意设计大赛

“楼观沧海日,门对浙江潮”。
8000年的跨湖桥文化是浙江文明的源头之一,1700年前穿城而过的萧绍运河孕育了萧山的繁华与文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第一次农民革命运动——衙前农民运动在这里拉开序幕,迈入现代,萧山积极抢抓“后峰会、前亚运”的历史机遇,塑品质、提能级,“产城人文”不断升级蝶变。
“奔竞不息、勇立潮头”的萧山精神,从红色血脉赓续传承到文化基因绵延古今,再到城市气质焕发新生……在萧山,“文”的厚度始终滋润人心。
开启脑洞、大展身手的机会来了——由萧山区文创产业发展中心、萧山区文旅局主办的“文润萧山·创意未来2022年萧山区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于10月1日全面启动!
大赛面向全省文创企事业单位、高校、非遗传承人、专业设计师发出邀约,邀您一同用文化传承历史,用创意点亮未来。

/ 征集时间 /

2022年9月30日——2022年10月25日

/竞赛内容/

1、文润萧山·城市礼物
围绕萧山当地地域文化特色、非遗文化、旅游资源、区域公共品牌等,设计打造具有萧山特色的产品包装和特色品牌伴手礼。可围绕上述方面,挖掘萧山当地特色文旅文化,进行艺术加工和创意转化,形成突出当地地域特色文化的旅游工艺品、旅游纪念品、创意伴手礼盒、特色文创产品等。
2、文润萧山·红色文创
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鼓励设计师团队用多元的文创形式从不同的角度用好萧山红色文化,讲好红色故事。通过创意设计,向社会传播“红色引领生活,红色创造时尚”,更好地向世界展示萧山形象。围绕上述方面,设计形成具有创意性、实用性的原创红色文创产品。
3、文润萧山·城市IP
结合萧山独特的文化,围绕“奔竞萧山、勇立潮头”这一城市口号,根据对萧山人文历史、非遗文化、景区景点、历史名人等元素深入挖掘提炼,准确、鲜明、生动地概括和打造萧山文旅IP形象设计,让每个人都能更直观、更形象地感知萧山,扩大萧山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4、文润萧山·动感亚运
结合萧山亚运契机,立足萧山现有产业结构,挖掘萧山优质文化资源,将萧山元素与“绿色、智能、节俭、文明”的亚运会办会理念有机结合,灵活运用亚运会元素和美学文化,打造具有绿色低碳共富特色,彰显萧山历史文化底蕴,兼顾艺术性与实用性的亚运会文化创意产品。

/ 赛程安排/

作品征集(即日起至10月25日)
入围赛(10月25日-10月30日)
大赛决赛(11月10日)
获奖作品公布展示(11月中旬)
作品巡展(12月)

/ 奖项设置/

特等奖:1名,30000元等值奖品一等奖:1名,15000元等值奖品二等奖:2名,10000元等值奖品三等奖:3名,5000元等值奖品优秀奖:5名,2000元等值奖品

/ 评选标准/

(一)入围赛依据设计图、设计说明等资料进行评选,采取专家评审与公众投票相结合的方式,专家评审权重比例为60%,公众投票权重比例为40%,以作品设计感、美感、文化体现等方面进行评选。
(二)大赛决赛阶段采取专家评审方式,专家评判标准为打样作品的工艺、市场潜力、收藏价值、文化体现、产品定价等元素;网络公众根据自身体验和有关资料自主投票,参评作品单位或个人可自行组织推介,促进网络大众投票活动的开展。

/ 作品提交/

1、参赛机构或个人于10月25日前将报名表格、概念设计稿、作品照片、作品介绍等电子材料发送至邮箱892768942@qq.com,请以“作者姓名(或参赛单位名字)+手机号码”作为邮件标题。如有实物作品可送至(可邮寄)杭州文创产业创新基地(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市心北路1929号万和国际7幢11楼),收件人:陈仲旭,联系方式:15651660859。
2、入围赛:依据设计图、设计说明等资料进行评选,作品要求提交设计图1张(作品照片或设计效果图,800mm×600mm的竖式幅面,PDF、JPG、TIF等格式,300dpi分辨率,大小不超过30M),6张以内的细节图,内容包括整体效果图、局部效果图、外观尺寸图等。所有参赛作品需阐述作品名称、设计主题、设计理念、寓意创意、材质、结构、工艺、尺寸等内容。决赛:应根据评审需要,进一步提交参赛作品资料(主要为AI、PS、PDF、CDR等格式的设计图源文件)及作品实物。入决赛阶段主要以实物评选为主,未按要求提供作品样品的视为放弃比赛。
3、参赛作品(包括图片、文字及提交的其他文件资料及实物物品)将不退与参赛者,请参赛者自留备份。参赛者拥有参赛作品的版权,但大赛主办方有权行使参赛作品除了署名以外的其他一切有关参赛作品的权利。
4、大赛主办方保留对大赛条款的最终解释权。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