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首届长三角旗袍创新设计大赛

图片

大赛主题】

三件旗袍 引领时尚

【主题诠释】

娓娓道来的老上海故事与回忆,都留存在旗袍发展的历程中。而经历了百年之久的旗袍,透过岁月的变迁,仍然保留了浓厚的东方韵味。“生活旗袍、职业旗袍、礼服旗抱”三件旗袍,引领传统服饰新时尚。

【参赛范围】

1、中国大陆、香港、澳门、台湾地区及海外华人在校全日制的本科生、专科生、研究生均可报名参加。

2、同一系列的参赛作品,如系多人共同设计,必须确定一名主设计师。

【作品要求】

围绕“生活旗袍、商务旗袍、礼服旗袍”三种类型进行设计。每类至少一套作为一个系列。参赛作品需要贴合大赛主题,结合国际流行趋势,设计创新,有商业价值和市场潜力,设计完成完整的系列作品及服饰配套。

图片

【时间安排】

2022年09月25日 大赛启动

2022年11月30日 电子稿截码,大赛初评

2023年03月30日百件作品入围,成衣制作

2023年06月09日报到,10日成衣决赛、颁奖

【征稿截止时间】

初赛效果图截稿:2022年11月30日(以邮件收到时间为准)

入围决赛作品截稿:2023年3月30日(以邮件收到时间为准)

【评比办法】

1、入围赛:截稿以后,对设计稿进行初评,选出百件作品入围成衣赛,公布入围名单,并由大赛组委会发出入围通知书,入围作品按组委会要求在总决赛前制作样衣。

2、成衣考察工艺、设计。总决赛:现场根据成衣展秀决出金银铜奖及“生活旗袍、职业旗袍、礼服旗袍”单项奖。

3、评分:专家评审。现场评审根据大赛基本要求和评分办法。对作品创意、造型、结构、色彩、选料、工艺等进行综合评价。决赛作品以模特着装动态表演形式进行,并公布决赛结果,当场颁奖。

【奖项及奖金设置】

本次大赛奖励办法将采取荣誉与实物奖励相结合的原则,除向获奖人颁发奖杯、证书外,并发给相应额度奖金(个人调节税自理)。比赛设金、银、铜奖。“生活旗袍.职业旗袍、礼服旗袍”三类单项奖,以及优秀奖。

图片

图片

组委会有权对参赛作品进行宣传推广和应用,版权归组委会和设计师共有。(奖金以官方发布最终版本为准)

【联系方式】

投稿邮箱sanjianqipao@163.com

咨询电话:18521378368

联系地址:上海市松江区龙腾路333号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