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太空家园T计划 主题插画/海报征集展

图片
本次活动由插画星球」「中国航天太空创想」联合主办。此次征集的作品以传递美好和正能量为主旨,入围作品将于2022年第四季度期间在活动相关新媒体平台上展出,优秀作品有落地展览的机会,部分优秀作品将有可能被制作成航天文创产品,作者将获得更多传播推广机会。

1.创作主题

T计划 - 我心中的太空家园

“T构型”为基础要素(后附模版文件获取方式),在此结构上进行构图创作。创作围绕中国自己的太空家园进行,画出你想象中的国人飞天梦。

2. 创作模板

本次活动请自行下载/获取统一的模板进行创作,请勿改变“T构型”在图片中的位置,“T构型”内外两部分均可发挥你的创意,两个部分的边缘可破,不要求边线笔直,重在创意。

模板如下图:

图片
(创作模板)※你可以选择保存以上模板图片,也可通过以下方式获取创作模板:

① 百度网盘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JAq9dmi2stFWixsGf2brSA?pwd=2022

提取码:2022

或者,微信扫一扫下图二维码即可获取文件:

图片
② 添加征集小组微信i_planet,留言获取创作参考案例。

3. 创作要求及方 (请仔细阅读)

创作风格不限,活动鼓励插画的多元创作形式,可以扁平风,也可以体现空间感,等等的,展开丰富的想象力和创意吧,让我们看到与众不同的属于你的太空家园;

创作核心主题围绕中国航天,请勿借鉴、临摹外国航天器及任务型号,希望大家可以围绕中国自己的太空家园来进行创作,可融入中国元素、中国情怀、中国传统等内容;

中国航天器官方参考途径:因本次活动是为提前庆贺空间站建成举办,所以需要围绕载人航天主题进行创作的,可以搜索“中国空间站”“天宫空间站”关键词或登陆“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网”检索相关科普内容及信息,围绕“中国空间站建成”展开你对“太空家园”的创想,可以是写实的,也可以是超现实的;

每位创作者最多可投稿2幅作品

※作品以传递美好和正能量为主;

※投稿作品必须为投稿作者的原创作品

严禁抄袭、复制、盗用他人作品

4. 作品尺寸

竖版,A3 (297mm×420mm)

图片分辨率300dpi,RGB 模式

提交文件格式为 jpg

投稿作品的图片大小请控制在10M以内。

5. 提交作品

完成作品后,请直接发微博参与话题互动

※互动模板:

#T计划-我心中的太空家园# + 你对空间站建成的庆贺/中国航天的期许/个人太空梦 + @插画星球 @中国航天太空创想※同时将作品同步发送至征集小组邮箱:

studio6@qq.com

邮件内容附上:作品名称、作者署名、微博、微信号、手机号(便于我们与你联系沟通)、作品介绍(不超过200字)。

投稿邮件标题:作者署名+作品名称

6. 征集截止时间: 10月18日 23:59

请在此时间前,将作品发往指定的投稿邮箱。

7. 入围证书&展览

※入围作品将获得活动官方获奖证书(由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盖章);

※入围作品将获得主办方和支持平台/媒体的微信公众号和微博推广传播机会(线上展览);

※优秀作品有机会在线下落地展出,(拟定) 2022中国航天大会-科普展展区、2022中国珠海航展展区,展览具体时间和展出地以最终落地情况为准;

※部分优秀作品将有可能被制作成航天文创产品,作者将获得更多传播推广机会。

8. 其他注意事项

※投稿至邮箱studio6@qq.com的入围作品将在该活动的相关平台联合展出和传播。

※投稿至邮箱studio6@qq.com的作品,视为作者本人已同意由活动主办平台(插画星球、中国航天太空创想)及本次合作平台,以推广宣传为目的,线上线下展览、媒体宣传,以及其他相关活动的使用。

※投稿的作品版权属于作者本人所有。

※如有关于活动的其他问题,对创作有疑问和拿不准的,可以加征集小组微信:i_planet,获取相关参考资料。

图片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