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第二届“运达·方华杯”退役风光设备设计大赛

在当前国家“碳中和、碳达峰”的背景下,国家大力扶持和发展风电和光伏产业。经过多年发展在2025年和2035年之后,将分别迎来大批集中退役的陆上老旧风机和光伏组件,在当前倡导的低碳环保政策下,退役风光设备绿色环保无害化处理是一项亟待解决的难题。

一、大赛主题 

本次设计大赛以“运达·方华杯”命名,大赛的主题是“循环利用,重塑风光发电设备之美”。旨在以设计创作的形式重塑退役风光设备之美,进而宣传和推广退役风光设备循环利用的理念。

二、大赛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冠名方:

支持单位:

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

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

武汉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

北京理工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

北京林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

LeNS China中国可持续设计学习网络

大赛组委会由主办方人员共同组成

大赛评委由冠名方与主办方共同推荐产生

三、参赛条件与要求

(一)报名条件与报名方式
本次退役风光设备设计大赛主要面向国内产品设计、环境艺术设计、景观园林设计、建筑设计等相关专业高校师生、设计师以及风电设备、光伏组件加工处理行业从业人员征集作品。参赛者可以团体和个人名义报名参赛,报名人数不限。参赛者通过发送报名表及参赛方案到指定邮箱进行报名。报名邮箱见本细则“七、大赛联系方式”。
(二)设计对象
本次设计大赛以退役风电设备和完整的退役光伏组件为设计对象,设计对象外形尺寸等参数可参照相关风电设备和光伏组件生产厂家的任何一种产品。需要明确的是,大赛设计对象对于退役风电设备不限于仅仅针对叶片,也可以包括风电设备其他组件,如塔筒等。
(三)参赛作品要求
本次设计大赛参赛作品要求采用物理回收利用的方法处理退役风电设备和完整的退役光伏组件,即设计作品应以切割、分解、拆装、组合、涂色等物理加工方式进行设计创作。设计作品适用于(但不限于)园林景观、市政设施、文娱设施等领域(相关设计实例附件)。
参赛作品要求如下:
(1)填写报名表,包括参赛者基本信息以及一份200-600字的设计作品简介(以word格式提交),内容包括设计作品的创新性、实用性和应用领域;
(2)提供不少于三张以上创作作品的效果图(效果图以JPG格式提交,分辨率为300dpi,尺寸297mm×420mm横向排版)。

四、参赛流程

本次退役风光设备设计大赛遵循如下流程:启动→作品提交→作品评选→公示与颁奖。

(一)启动

2022年9月29日正式启动大赛,由冠名方与主办方分别在各自媒体渠道上对设计大赛的细则进行公布。

(二)作品提交

本次大赛的作品提交日期自启动之日开始至2022年12月15日,提交时间以大赛组委会收到该作品的时间为准,逾期提交的作品视为作废,作品提交邮箱和本细则“七、大赛联系方式”中报名邮箱相同。

(三)作品评选

本次大赛评选日期为2022年12月16日至2023年2月1日,大赛评委将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严格按照大赛评选标准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评选,并向各参赛单位公布评选结果。

(四)公示与颁奖

作品评选结束后,大赛组委会将于2023年2月10日对拟获奖名单和作品进行公示,于2月15日正式公布获奖名单,并择日对获奖团体和个人进行颁奖。如条件允许,需对获奖团体和个人进行现场颁奖时,大赛组委会负责相应的交通、住宿等报销事宜。

五、大赛评选标准及奖项设置

(一)评选标准

(1)本次大赛采用评委打分的方式进行作品评选,打分采用十进制,满分为100分。

(2)每位评委将从作品的综合创意、可推广性、适用性和环保性四方面对作品进行综合评分。其中,作品的综合创意占40分,作品可推广性占20分,作品适用性占20分,环保性占20分。

(二)奖项设置

本次设计大赛设置的奖项包括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其中:

设置一等奖1名,奖励金额10000元,颁发大赛一等奖获奖证书;

设置二等奖3名,每名奖励金额6000元,颁发大赛二等奖获奖证书;

设置三等奖5名,每名奖励金额3000元,颁发大赛三等奖获奖证书;

设置优秀奖10名,每名奖励金额1000元,颁发大赛优秀奖获奖证书。

注:上述奖金金额均指税前金额。参赛者应自行按照相关国家(包括但不限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及相关地区的法律规定纳税。

六、知识产权

大赛主办方拥有参赛作品的展览、出版、宣传、收藏、媒体展示的权利。参赛获奖作品及设计成果所产生的知识产权,包括但不限于著作权、修改权、商业化权等归大赛主办单位所有。参赛获奖者拥有作品署名权,需签署版权转让协议并提供作品源文件。

七、大赛联系方式

本次大赛通过发送报名表、作品说明及参赛方案到指定邮箱进行参赛,收到指定邮箱回复的确认信息为提交作品成功。报名邮箱(两个邮箱均需提交作品

chinacwser@163.com

houao@orientscape.com

【报名咨询电话

13716546263(微信同步)

13426418549(手机)

注:如对大赛有任何疑问,可拨打以上报名电话咨询。

八、其它说明

(1)报名参加本次大赛的团队或个人不限于提交1件参赛作品,可提交多件参与评选。(2)参赛作品必须为参赛者本人或团队的原创作品,如发现参赛作品为抄袭他人创意等行为,由作者自行承担后果,组委会将取消参赛资格。

(3)本次大赛的最终解释权归大赛主办方所有。

报名表等更多参赛信息,请扫描二维码获取

 

相关:

2021第一届“方华杯”退役风电叶片设计大赛获奖名单及获奖作品

2021第一届“方华杯”退役风电叶片设计大赛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