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山东手造•临淄尚品”城市礼物创意创新设计大赛

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贯彻《“山东手造”推进工程实施方案》,进一步落实淄博市文化赋能行动,挖掘打造一批齐文化特色鲜明、艺术性与实用性高度统一的手造类文创产品,凝炼研发一批彰显“齐国故都”文化旅游目的地品牌的城市礼物,加快推动齐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充分展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建设的独特魅力,特举办2022“山东手造•临淄尚品”城市礼物创意创新设计大赛

大赛名称

2022“山东手造•临淄尚品”城市礼物创意创新设计大赛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共临淄区委宣传部  临淄区文化和旅游局
大赛设组委会和评审委员会,负责大赛组织、管理与协调工作。

奖项设置

大赛设置金奖2个、银奖5个、铜奖10个、优秀奖20个,颁发获奖证书,推荐入驻山东手造体验中心、参加上级组织的文化博览、旅游商品营销推介活动等。

参赛主题

(一)欢庆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围绕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主线,结合临淄区红色文化资源,进行艺术创作,讴歌伟大祖国七十多年来临淄区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反映新中国成立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临淄区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中取得的辉煌成就。

(二)弘扬齐文化,故都有好礼

依托“齐国故都”、“世界足球起源地”品牌,挖掘齐文化与手工艺,以现代设计创新与产业化思维为手段,对人文历史和成语典故等衍生创意和艺术加工,进行城市礼物创意设计和创新研发,丰富齐文化旅游产品体系。

(三)其他

内容积极向上,弘扬社会正能量,体现文化自信自强,反映临淄地方特色、人文内涵和城市精神的文化创意产品等。

大赛安排

作品征集:即日起至2022 年 12月31日。
作品评选:2023年1月,大赛组委会将组织对参赛作品评选,举办颁奖仪式。

参赛须知

(一)参赛对象
研发机构、学校、团体或个人均可参赛。
(二)参赛要求
1.城市礼物可以是文创产品、生活用品、办公用品、旅游纪念品、艺术衍生品、数码产品等,单品或组合均可,具有伴手礼特点,原则上产品总重量不得超过 6KG。
2.参赛作品须提交 A4 幅面电子文件图,每件参赛作品不少于五幅图片,版面内容包含产品照片或效果图、必要的结构图、外观尺寸及设计说明等,分辨率不低于300dpi(参赛作品每幅图片不超过 8M)。
3.参赛作品须具有自主品牌或自主知识产权,具有创新性、实用性、工艺性,能向市场转化,批量生产。
4.所有参赛作品一律为原创手造作品,严禁使用高仿、抄袭、复制等作品参赛,知识产权纠纷由参赛者自行承担一切法律责任。获奖作品如存在产权纠纷,组委会将取消其获奖资格,并收回证书等。
5.大赛组委会有对参赛作品有公开展示、结集出版以及其他形式非商业用途的推广、宣传、复制、展览等权利,享有对优秀成果转化和知识产权优先受让权。
6.已在市场销售的电子和电器类文创产品需要报送3C认证证书复印件,国家规定须强制生产认证的产品需要提供相关证书复印件。
7.参赛作品需要提交设计概念图和实物,可以配备相关的文字、图案、标识等创意理念注释说明。所有作品打样、寄送与退回所产生的费用,均由参赛者自行承担,邮寄过程中如有损坏,主办方不承担责任。

报名方式

1.请搜索并关注临淄区文化和旅游局微信公众号“临淄文旅”,下载并填写征集报名表和作品照片发送邮箱lzqcyfzk@zb.shandong.cn。
2.作品格式。须提交 A4 幅面电子文件图,每件参赛作品不少于五幅图片,版面内容包含产品照片或效果图、必要的结构图、外观尺寸及设计说明等,分辨率不低于300dpi(参赛作品每幅图不超过 8M)。

生效与解释权

凡申请本次比赛的参赛者,均被视为同意遵守本大赛通知的内容及规则,本次大赛的最终解释权为本大赛组委会所有。
联系方式
电话:0533-7216609
邮箱:lzqcyfzk@zb.shandong.cn
>>扫码下载报名表<<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