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风景园林教育大会学生设计竞赛

图片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主办的2022年中国风景园林教育大会,将于2022年12月在河南郑州召开,大会全面聚焦风景园林教育对行业技术体系变革的引领,促进风景园林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和国家教育方针政策,筑牢教育强国建设之基,促进学位、专业和职业教育系统性发展,中国风景园林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举办2022年中国风景园林教育大会学生设计竞赛。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主题

2021年10月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已经上升为党和国家的重大战略,城乡人居环境的高质量发展是黄河流域国家战略的重要内容,风景园林在其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本次竞赛以“境遇·境域”为主题,分为研究生组和本科生组。以“讲好黄河故事,延续历史文脉”为背景,参赛者可从风景园林、城乡规划、生态学等多学科视角出发,聚焦问题,通过传统与未来、生境与意境的表达,探索黄河流域生态与文化内涵高质量发展的智慧方案。

1. 研究生组:聚焦“黄河流域的黄土丘壑典型地或区域生态栖息地”领域,立足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的思想根基,进行景观规划和治理的精细化设计。参赛者可自行选取黄河流域具有代表性地段,界定设计范围(原则上不小于20 hm²),提出生态保护治理的目标、策略与具体措施。

2. 本科生组:聚焦“黄河流域的华夏文明遗址地或传统农耕聚居地”领域,立足乡土特色和地域特点,深入挖掘黄河文化时代价值,加强公共空间文化表达和服务供给,实践乡村振兴。参赛者可自行选取黄河流域具有代表性地段,界定设计范围(原则上不小于8 hm²),展示黄河文化的特征、传承与发展。

二、成果要求

1. 作品需提交一幅A0大小(1189 mm×841 mm)的电子图纸,图纸需包含必要的设计图和说明文字,并组合于图面之中。图面竖向排版,四边各留白2 cm,分辨率为300 dpi,JPG格式,图纸文件大小不超过20 M,否则视为无效。2. 一份200字以内的设计说明,WORD格式文件。

三、作品提交

1. 请参赛者于2022年10月31日之前,提交《参赛注册登记表》(WORD)至邮箱LAdesign@henau.edu.cn,邮件主题栏以“2022年中国风景园林教育大会学生设计竞赛-报名表”命名,附件以“研究生/本科生+组长姓名+高校名称”命名,大会秘书处将以邮件形式告知参赛作品号码。
参赛作品编号
(工作人员填写)
组别
研究生/本科生(二选一)
作者姓名
_
指导教师
_
所在学校
_
电话号码
_
电子邮箱
_
2. 请参赛者于2022年11月30日之前,提交最终竞赛成果至邮箱LAdesign@henau.edu.cn,邮件主题栏以“2022年中国风景园林教育大会学生设计竞赛-成果”命名,所有成果(图纸+WORD说明)放置在一个文件夹中,以“参赛作品编号+高校名称”命名,附件形式发送。

四、参赛规则

1. 本次竞赛面向全国风景园林、园林、城乡规划及相关专业的高校在校生,分研究生组和本科生组。学生可自由组队,以个人或团队形式参赛,团队人数不超过5人,团队指导教师不超过2名,每位老师指导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各不超过2组。竞赛鼓励跨学科合作组队,但每位参赛者或每组参赛团队只能提交一份作品,同一参赛姓名在报名名单上只能出现一次,违者将取消参赛资格。2. 参赛者报名成功即视为同意并遵守本竞赛内容及竞赛规则,竞赛组织方对竞赛规则拥有最终解释权。

3. 电子图纸和设计说明书中不得出现任何有关作者姓名和所在院校或机构的文字或图案,不符合规定者将被取消参赛资格。

4. 组织方有权行使参赛作品署名权以外的其他版权权利,参赛作品成果不予退还,所有获奖作品著作权、版权归组织方拥有。

5. 参赛者须为作品的原创性负责,与第三方就参赛作品而产生纠纷由参赛者自行负责解决并承担后果。

6. 参赛者必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律法规,如果在参赛过程中存在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的行为,责任自负。

五、奖项评选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将成立专家评审组,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参赛作品进行评选。本次竞赛分研究生组和本科生组,每组分别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四级奖项,竞赛结果将在2022年中国风景园林教育大会上公布,大会将为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以资鼓励,并将举办主题展览对获奖作品进行宣传。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秘书处
2022年10月17日
相关:

2021年中国风景园林教育大会学生设计竞赛及本科毕业设计征集获奖名单

2021年中国风景园林教育大会学生设计竞赛

2020中国风景园林教育大会学生设计竞赛获奖作品名单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