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礼是成都:成都博物馆2022年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大赛

活动主题

博物馆点亮城市生活”“品牌提升城市文化

成都博物馆“这礼是成都”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大赛自2019年开办以来,已成功举办3届。一个依托城市博物馆文化与藏品的IP开发平台已初具雏形,“这礼是成都”文创大赛,不仅是成都博物馆品牌建设的重要内容,也为成都打造“世界文创名城”、助力“三城三都”建设,注入了文博力量,为“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增加文化色彩。2022年,“这礼是成都”成都博物馆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大赛如约而来,让博物馆点亮城市生活,让品牌提升城市文化。大赛作品征集正式开始,欢迎你来!

报名方法

所有参赛者通过大赛唯一指定成都博物馆官方网站 https://www.cdmuseum.com/ 根据系统提示报名

本届大赛报名及作品征集截止时间为2022年12月10日24:00(北京时间),如有变化另行通知。
本届大赛不收取报名费,但由参赛者产生的物流、保险、清关等相关费用由参赛者自理。

大赛组织

| 主办 |

成都博物馆

| 承办单位 |

成都商务服务业商会

| 支持单位 |

成都市总商会一带一路文创交流中心
中巴经济文化交流孵化中心
工业与文创研究中心
四川元宇宙联盟

大赛主题

博物馆点亮城市生活

成都博物馆,是城市历史文化的讲述者与见证者,也是激发成都城市生长的文化力量。成都博物馆开馆以来,越来越多的文物展览与观众见面,引导生活在这座城市的人们聚焦文物的前世今生,领略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本届大赛主题——博物馆点亮城市生活,要求参赛者将馆藏文物与公园城市背景下的成都生活相结合,可以挑选自带话题性、故事性的热门打卡点(如历史名胜古迹、地标建筑等),生活场景(如公园露营、绿道骑行等),跟随馆藏文物跨越历史, 对话古今,延伸成博IP的生活应用场景。让博物馆文化赋能公园城市建设,点亮城市生活。

大赛赛道

为展现丰富的成都文化,包容多元的创作形式,本次大赛开辟了平面和产品设计赛道。
平面、产品赛道
以伎乐俑、陶舞俑、持镜俑、陶庖厨俑、陶吹笛俑、明彩绘陶侍从俑、彩绘陶花冠女舞俑、东汉画像石画像砖、鸟纹漆木耳杯、陶庭院、宋宴饮器具等成都博物馆馆藏文物为创意元素,结合自带话题性与故事性的成都热门城市打卡点或古今生活场景,从文化生活的需求出发,创作出针对地域的原创文创作品。包括但不限于产品设计、包装设计、VI设计、海报、插画、表情包、壁纸等。

奖项设置

学生组
金奖
2名
奖金:10000元
获奖证书+成博文创IP资源库收藏证书
银奖
2名
奖金:5000元
获奖证书+成博文创IP资源库收藏证书
铜奖
2名
奖金:3000元
获奖证书+成博文创IP资源库收藏证书
优秀奖
90名
-
获奖证书+成博文创IP资源库收藏证书
优秀指导奖
6名
-
获奖证书
优秀组织奖
8名
-
获奖证书
专业组
金奖
1名
奖金:30000元
获奖证书+成博文创IP资源库收藏证书
银奖
2名
奖金:20000元
获奖证书+成博文创IP资源库收藏证书
铜奖
3名
奖金:10000元
获奖证书+成博文创IP资源库收藏证书
最佳人气奖(网络投票产生)
第一名
奖金:3000元
第二名
奖金:1000元
第三名
奖金:500元

参赛对象

平面、产品赛道
Plane product track

1.学生组 国内国际的在校学生,凭有效证明文件报名参加学生组的比赛。

2.专业组 国内国际从事文创、非遗及其衍生行业的企事业单位、设计机构,均可以集体或个人名义报名参赛。

大赛赛程

1、作品征集:

2022年10月26日-12月10日

2、初评:

2022年12月11日-12月20日

3、网络投票:

2022年12月21日-2022年12月31日

4、终评:

2023年1月4-6日

5、结果公示:

2023年1月15日

评审方法

为保证大赛的专业性和权威性,大赛组织了专业评审团队进行公开公正公平的评审。评审标准如下。

1.地域文化性(25分)

具有成都地域特色,主题突出,以成都地区文化特色、地标建筑等相关信息为内容,展现成都特有的地域特色及文化背景,具有独特性。

2.创意性(25分)

创意新颖独特,创新点突出,易于被大众接受,具有时尚感,不落俗套。能够在传统工艺的基础上推陈出新,与高新技术有机结合。

3.实用性(25分)

产品功能结构合理,有一定的实用价值。有生活趣味且性能稳定,能满足使用、维护及安全方面要求,包装、色彩应用合理,符合环保要求。

4.可实施性(25分)

具有生产可行性且市场经营能够获得较好收益;产品的设计因素是否对提高实物产品附加值和品牌价值贡献较大;具有进一步深化设计,形成更大市场规模的潜力。

报名办法

1.报名方法

所有参赛者通过大赛唯一指定成都博物馆官方网站: https://www.cdmuseum.com/,根据系统提示报名。

2.报名时间及费用

本届大赛报名及作品征集截止时间为2022年12月10日24:00(北京时间),如有变化另行通知。
本届大赛不收取报名费,但由参赛者产生的物流、保险、清关等相关费用由参赛者自理。

参赛须知

(一) 参赛须知

1.参赛者在提交作品前请确保已阅读并且愿意遵守相关比赛规则,任何违反比赛规则的作品,主办方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

2.参赛者提交的参赛作品均须未被商用或授权他人使用,必须为参赛者原创,不得抄袭、盗用他人作品,且知识产权未移交他人。如作品中含有素材元素<非原创部分>,作者需拥有该素材版权的使用授权许可。若在比赛或商业应用过程中发生知识产权纠纷,其法律责任由参赛者本人承担。

3.参赛期间,参赛者不得将参赛作品转让或授权给任何第三方,不得用参赛作品参与与本赛事相同或类似的其他活动。

4.如多人合作,需征得所有合作者同意并标明所有合作者姓名;同一用户名可上传多组不同参赛作品,评选结果以作品为单位,即同一用户名可获得多个奖项。

5.为保证本次赛事活动的公平公正,参赛作品不得添加任何与本次大赛无关的第三方logo,主办方在职员工参赛一律不参与评奖。

6.为了作品呈现统一性以便于主办方的传播推广,请参赛者使用本次大赛【赛事模版】进行作品上传,并分别存为RGB模式、JPG格式,并保留好源文件。

7.请参赛者仔细阅读参赛须知,并认真对待赛事及主办方品牌,不得发表违法、恶搞、冒名、过于潦草等不符合参赛要求的“占位”作品”。

8.本赛区为唯一报名参赛渠道,请参赛者按照赛事规定报名参赛,并上传参赛作品,通过其他渠道报名及提交作品均视为无效。

9.因赛事中后期作品上传量较大,请参赛者合理安排参赛时间,及时交稿,避免重复上传或上传失败。

(二) 获奖通知

1.获奖通知将在最终结果公示后5个工作日内通过邮件方式发送至获奖设计师参赛报名时预留的邮箱地址,请确认提供真实有效的联系方式。

2.获奖设计师在活动结束后请注意查收邮件,并根据邮件提示内容,配合主办方完成作品收集、相应版权协议签署及奖金奖品发放等。

3.若参赛者在限定时间内对获奖通知未做回应,则视为放弃奖项,由主办方根据赛事规则另行确定获奖者。

4.主办方将在比赛结束后安排奖金发放事宜,所有奖金以人民币为单位结算,均为税前金额,相关税费由主办方代扣代缴,同一获奖者可获得多个奖项,但需对所得的全部奖项金额进行合并计税并代扣代缴。

(三) 相关权益

1.大赛获奖金作品所包含的著作权及其他相关知识产权归主办方所有,获奖设计师有义务协助主办方签署《著作权转让协议》。且获奖设计师知情并同意,主办方享有对相应设计方案进行再设计、生产、销售、展示、出版等的全部权益,作者不得将此权利再次授权任何其他个人或机构,作为对价,作者拥有署名权和按照赛事规则获取奖励的权利。

2.大赛获奖金作品,需要配合主办方进行进一步完善或开发、设计周边产品,获奖作者需协助配合。

3.「入围奖」获奖作品著作权仍归原作者所有,主办方(或其指定的公司)享有其作品在线上线下宣传活动及包装物料衍生运用中的使用权。

4.其他奖项(除大赛获奖金奖项外)及未获奖作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主办方及承办单位不得以任何形式使用或外泄未获得授权作品的源文件。

5.主办方及承办单位拥有对全部参赛作品进行展示、报道、宣传及用于市场活动的权利,作者保留对其作品的署名权。主办方如需对获奖作品外的参赛作品进行开发、生产、销售等商业用途,需取得作者书面许可,并向作者支付相应设计费用。

6.作品一经提交,将视为参赛作者同意并遵守比赛相关规定,若作品在参赛期间,或后续开发使用中其著作权存在争议,主办方不承担因作品侵犯他人(或单位)的权利而产生的法律责任,由提供作品的参赛者承担全部法律责任。

7.如获奖作者放弃履行相关版权转让的义务,则视为主动放弃相应奖项。

参赛价值

1、获奖设计师或机构进入成都博物馆合作资源库。
2、所有获奖作品作为“成都礼物”向政府采购目录推荐。
3、获得组委会推荐工作、推荐参加更高级大赛、知识产权登记和维权、产品和设计作品进入蓉礼汇销售体系等服务。
4、获得全方位宣传推广(传统媒体、新媒体和自媒体的推广)。
5、所有获奖作品推荐与厂商进行合作孵化,孵化成功纳入成都博物馆指定销售渠道进行销售。知识产权由成都博物馆和设计师共有。

联系方式
谢先生:15397641603
汪女士:13398162997

参赛网址:http://www.racexos.com/custom/index.html?gameId=1509806635797843968#index_01

 

 

相关:

“这礼是成都”成都博物馆2021年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大赛获奖名单及获奖作品

“这礼是成都”成都博物馆2021年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大赛

2020成都博物馆文创设计大赛获奖名单及获奖作品

2020成都博物馆文创设计大赛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