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第七届米兰设计周-中国高校设计学科师生优秀作品展大赛“设计河南”文创产品设计征稿策略单

图片

命题单位

佛罗伦萨美术学院设计教学体系外籍科学家工作室、河南省工业设计协会、大河美术报

主题释义

为有效推进河南省委工作会议提出的全面实施“十大战略”精神中的“实施文旅文创融合战略”,进行以“设计河南”为主题的文创产品设计赛事。本赛事立足中原,深挖文化,结合文博文旅和非遗技艺,以打造河南本土特色文创产品为目标,助力中原出彩,文化强省。

此次命题赛事从中原传统文化、非遗技艺传承或博物馆文创融合等方面选择题材进行文创产品设计。

设计任务

“设计河南”文化创意产品设计(源于中原传统文化、非遗技艺传承或博物馆文创融合等方面要素的文化创意、创新产品设计,类别包含但不限于文具、玩具、居家用品、科普套件、装饰摆件、时尚服装等)
1、作品文件:作品设计方案排版1-3张(A3幅面、300dpi、JPG、RGBCMYK,展板内容应包含作品名称、设计图、简要设计说明等)
2、展示海报:将作品文件编排于单幅A3幅面、竖式、300dpi、JPG、RGBCMYK,文件不超过10MB。
3、同时附件打包上传作品源文件(含建模模型、材质文件、渲染效果图)至邮箱“designhenan@163.com”,上传邮箱的附件以“作品编号+学校/单位”命名。
参赛对象
(1)本科生研究生组:在校及五年内毕业的博士、硕士研究生,本科以及进修生等。
(2)高职高专学生组:在校及五年内毕业的专科生等。
(3)高校教师组:高校在职教师及聘任的行业导师、兼职教师等。
(4)专业设计师。
*系统默认上传投稿者为第一作者,创作成员(含作者)应不超过3人,指导教师不超过2人。请同学们在提交作品时仔细核查团队成员信息,投稿获奖后,将按投稿时提交信息印制证书,一经发现投稿信息与真实信息不符或作品版权存在争议,将取消作品获奖资格。

参赛费用

 免收参展费

投稿时间

 2022年10月29日——2022年12月31日 
(请在时间区间内及时提交作品)

评审标准

1、主题创意:准确表达主题意义。
2、美观设计:从作品整体的合理性,美观度,细节,呈现方式等方面考量。
3、创作难度:从作品对文化性提炼、符号转译、工程实现、推广应用等方面考量。
4、成品展现:作品表现形式,效果图及时尚生活的关联度等方面考量。
5、受众群体:不限。

奖项设置

按照征集总量设置奖项比例如下:
一等奖:组委会颁发证书(3%)+价值1000元的文创产品
二等奖:组委会颁发证书(5%)+价值600元的文创产品
三等奖:组委会颁发证书(7%)+价值300元的文创产品
【特别声明】
1、所有投稿作品及论文的署名权归投稿者所有;
2、主办单位对所有来稿并获得等级奖的作品及论文拥有但不限于进行复制用以宣传、信息网络传播、出版、发行、展览、改编等权利;
3、凡投稿者视为认同并遵守本公告的各项条款,主办单位保留对本公告各项条款的修订及最终解释权。参赛的获奖作品所有版权由命题单位拥有,整理汇编成册作为重要资料,为命题单位的发展提供参考。

大赛官网:https://www.dandad.cn/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