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华杯·时尚盛泽数字艺术应用设计大赛决赛获奖名单及获奖作品

 注:同奖项排名不分先后


金奖作品
朱桂均《奔跑RUNNING》

设计说明:作品意在表达一种将运动与自然生态相结合的健康理念,画面中描绘有两个奔跑中的人、奇形怪状的草木植株、缠满枝蔓的摩天轮、攀岩墙、观景台、几何形态的巨型花......同时,有火焰象征运动的激情,彩云象征生态自然的浪漫,与高饱和的配色相呼应。可以应用在运动T恤、卫衣、长袜以及棒球帽上。


银奖作品: 

陈凌逸《预见》 、

设计说明:预,预未来之可能;见,见万物之轮回。「预」未曾体会亟待传承的美好过去,「见」正在发生前所未有的独特现在,不可「预见」可生敬畏的未来。受江南园林花窗 “移步换景”“景中有景”启发,对花窗进行解构后搭建起整体框架,以古今中国建筑元素为主体,以古今生活场景为辅,进行了幻想与虚构,幻梦中实际位于不同城市的建筑同时出现在眼前,古代与现代时空交融,仿佛进入了一个平行宇宙,看似荒诞的逻辑构成背后却又隐藏着有序的三维空间秩序,让观者有种亦幻亦真「预见」未来之感。


铜奖作品:
于 毅《游离卡里斯特》

设计说明:虚拟空间与数字技术飞速发展,数字倦怠已然出现,作品以N+1的组合形式进行搭配,在避免画面产生孤感的同时,亦映衬出即将到来的万物网时代之盛况。在此基础上,辅以超现实、奇景元素的画面表达,以缓解数字内容给予用户的繁复视觉感。


最佳女装成衣应用奖:
孙翊涵《第二面Paradox》(左)
王隽姝《虺》(右)
 
 

 
 
 
最佳家居文创应用奖:
韩贝妮《比翼双飞》(左)
侯曼珂《江南逸景》(右)
 
 

 
 
最佳运动潮牌应用奖:
贾惺宇《神.陨》(左)
周甜《环保潮生活》(右)
 
 

 
最佳艺术风格奖:李雨婷《涟漪》(左)
最佳商业潜力奖:黄开怀《文房图》(右)
最佳面料设计奖:徐湘婷《妈妈再爱我一次》(左)
最佳主题概念奖:毕祥《丝图》(右上)
最佳表现手法奖:库偲雨《绿水青山》(右下)
 
 
 

 
 

以上图片按秀场模特出场顺序排列,分为女装成衣应用、家居文创应用、运动潮牌应用三大板块来进行展示数字图案的可应用空间,每套作品除模特展示由组委会统一提供(款式、面料、制作)的实物外,还在背景屏幕展示由心咚科技提供技术支持的虚拟时装数字图案的模拟应用展示,见以下范例虚拟3D动图: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特别感谢

面料支持

上海鼎天时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赛特丝绸进出口有限公司

江苏罗曼罗兰集团户外新材有限公司

苏州市上久楷丝绸科技文化有限公司

成衣支持

吴江桑尚丝绸有限公司

浙江星创享创意设计有限公司

趋势支持

创意集成TREND

3D虚拟技术

北京心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模特团队

上海火石文化经纪有限公司

服装设计、造型设计

上海罗竞杰创意设计工作室

服装技术支持

吕瑞晓工作室


主办单位

苏州市吴江区盛泽镇人民政府

上海时尚产业发展中心

支持机构

上海服装行业协会、上海服装设计协会

上海国际时尚教育中心、时尚产业人才成长联盟

数字艺术教育联盟、穿针引线网

中华杯·时尚盛泽大赛主办方对本次大赛具有最终解释权

相关:

2022中华杯·时尚盛泽数字艺术应用设计大赛TOP30名单及作品

2022中华杯·时尚盛泽数字艺术应用设计大赛TOP90名单及作品公示

2022中华杯·时尚盛泽数字艺术应用设计大赛

2021“中华杯·时尚盛泽”数字印花艺术设计大赛初评TOP30名单及作品

2021“中华杯·时尚盛泽”数字印花艺术设计大赛

2020“中华杯·时尚盛泽”丝绸时尚艺术设计大赛获奖名单及获奖作品

2020“中华杯·时尚盛泽”丝绸时尚艺术设计大赛入围名单及入围作品

2020“中华杯·时尚盛泽”丝绸时尚艺术设计大赛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