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USDA美国新概念设计艺术奖

一、大赛简介

USDA美国新概念设计艺术奖是一个新兴大赛,由美国设计艺术协会(美国设计艺术协会是立足于美国面向世界的公益性组织)发起主办。致力于推介、表彰成熟设计艺术者,挖掘、孵化、培养优秀设计艺术者,为社会解决设计艺术难题,提倡并推行设计艺术改变生活的观点。

主办单位:美国设计艺术协会(American Society of Design Arts)

承办单位:美国新概念设计艺术奖组委会(Organizing Committee of the American New concept Design Art Award)

学术支持:Tulane University、Kean University、Wingate University、University of Pikeville

大赛官网:www.asoda.clud

二、参赛资格(中国分赛区)

专业组:年龄45周岁以下,即1977年1月1日之后出生的设计师、教师以及热爱设计的青年人士。

学生组:中国大陆及港澳台地区与海外华人在校本科生、专科生、研究生和成人教育院校、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学生,在高等院校正式注册的进修生均可报名参加。

三、大赛主题

本届大赛提倡概念创作,多元思考,不限定主题,仅开通自由竞赛主题单元。

征稿类别:

  1. 概念设计(新概念设计、新艺术与科技、新材料);
  2. 视觉设计(平面类设计、媒体类设计、交互类设计、互联网设计)
  3. 工业产品(工业类产品、文创类设计、服装类设计)
  4. 环境设计(园林景观类、室内公共艺术类、建筑设计类)
  5. 艺术创作(绘画、剪纸、雕塑、工艺美术、陶瓷艺术、概念创作)

四、奖项设置

分赛区作品奖项:

USDA概念设计奖,3-10名,奖励5000CNY、证书、奖杯

一等奖,总参赛作品数5%,电子证书

二等奖,总参赛作品数10%,电子证书

三等奖,总参赛作品数12%,电子证书

优胜奖,总参赛作品数15%,电子证书

入围奖,总参赛作品数20%,电子证书

分赛区荣誉奖项:

最佳指导者,不超过10名,荣誉证书、荣誉奖杯;

优秀指导者,不超过20名,荣誉证书;

最佳组织单位,不超过10名,荣誉证书、荣誉奖杯;

优秀组织单位,不超过10名,荣誉证书;

优秀志愿者,若干,荣誉证书、荣誉奖杯。

总决赛作品奖项

USDA概念设计奖,15名,奖励3500USD、证书、奖杯;

一等奖,若干,精装纸质获奖证书等;

二等奖,若干,精装纸质获奖证书等;

三等奖,若干,精装纸质获奖证书等;

总决赛荣誉奖项:

最佳指导者,若干名,荣誉证书、荣誉奖杯;

优秀指导者,若干名,荣誉证书;

最佳组织单位,若干名,荣誉证书、荣誉奖杯;

优秀组织单位,若干名,荣誉证书;

优秀志愿者,若干,荣誉证书、荣誉奖杯等。

五、赛制介绍

a.赛制说明

大赛分为中国分赛区(以下简称分赛区)与全球总决赛(以下简称总决赛)两个阶段,分赛区阶段参赛作品评审费等由分赛区组委会承担,参赛者无需缴纳参赛费(免费参赛);分赛区获奖作品将免费获得电子证书(电子证书盖有大赛中国分赛区电子印章)。

B总决赛说明

分赛区获得三等奖(总决赛参评资格)及以上奖项可申请参加总决赛,申请后由分赛区组委会统一报送至总决赛组委会进行参评(不需要重新提交参赛作品,也不支持作品修改),总决赛由美国设计艺术协会在美国普林斯顿市进行线下评审。

总决赛参评费用为每件10USD(约70元人民币),缴费方式届时请查看获奖通知。

全球总决赛获奖作品都将获得精装纸质证书,纸质证书盖有美国设计艺术协会印章和大赛组委会等主办单位印章。

说明:分赛区获奖者申请参加全球总决赛时,如未在总决赛中获得更高奖项将维持分赛区奖项,不降级。例如:分赛区获得三等奖,总决赛没有获得更高奖项,那么总决赛的奖项即为三等奖。

六、参赛方式【重要】

c.分赛区参赛方式说明

分赛区在线报名,请访问网站:www.yishujs.com,下载参赛作品展板模版、参赛报名表填写完善后,请点此链接(www.yishujs.com)进行参赛报名;

分赛区邮箱报名,请访问网站:www.yishujs.com,下载参赛作品展板模版、参赛报名表填写完善后,发送至USDA大赛中国分赛区官方收稿邮箱:yishujs@126.com;

d.总决赛参赛方式说明

分赛区获得三等奖及以上奖项具备晋级全球总决赛(以下简称总决赛)评选资格,经本人缴纳总决赛参评费,申请参加总决赛后,分赛区组委会对其进行资格审查,参赛资格通过后由分赛区组委会统一报送至总决赛参加评审。

七、参赛细则【重要】

a.参赛细则

1.大赛接受个人参赛(与同学组队参赛请填写个人参赛登记表)也接受单位团体参赛(单位团体统一组织参赛,参赛作品需不少于10件,请填写团体参赛登记表);鼓励参赛者跨省跨校组队参赛;

2.参赛作品的作者人员不得超过4人,多署无效;

3.参赛作品指导老师不超过2人,多署无效;

4.参赛作品无论获奖与否,一概不退还,请作者自留底稿。

b.作品提交要求:

1.参赛作品都需提交至少一张展板(为便于评委在评审过程中清晰全面解读作品,请在展板中重点体现作品的关键信息),展板可用组委会提供的模板也可自定义(大赛展板模板等附件下载链接:(附件包包含展板模板与蔡塞报名表),展板文件格式须为“JPEG/JPG”或“PDF”,分辨率为300dpi,颜色模式设置为“RGB”或“CMYK”均可;

2.参赛作品均需填写参赛报名表(如选择在线参赛则在在线参赛页面填写在线报名表单即可);

3.参赛作品如是视频类作品,动态演示视频时长请控制在5分钟内,视频文件大小不超过100M,统一提交格式为MP4格式。视频以补充资料形式与参赛作品展板和参赛登记表一起提交,如作品已发布在相关平台请在报名表(备注栏)中附观看链接;

4.参赛作品文件包请压缩后发送,文件包命名格式:2022USDA参赛+姓名+单位+参赛类别;文件包应包含:1.参赛作品展板、2.参赛报名表、3.补充资料(参赛选手自我补充,如无则不提交);

5.如参赛文件包压缩后超过10MB,请选择邮箱投稿,邮箱文件与主题请注明“2022USDA参赛+姓名+单位+参赛类别”;

温馨提示:每位参赛者提交参赛作品数量不限,展板(补充材料等)介绍说明文字使用中文或英文均可。

c.特别注意:

请参赛者仔细阅读所有参赛细则,仔细阅读征稿启事并按要求填写个人信息,参赛者须使用实名报送,不得使用化名;报名信息须如实填写,一经提交不可修改。组委会将严格审核参赛作品材料,如有不符合大赛细则或缺项,作品将作无效参赛处理,不进入评选程序。

如参赛者在提交后发现报名信息填写有误的,组委会有权不进行任何修改。报名信息与实际情况不符的,组委会有权撤销该作品的参赛资格及奖项,并追回相应奖品与奖金等已发放奖励。

评委拥有作品评选的绝对权利。参赛者的参赛作品必须是参赛者本人创作的作品,由于作品雷同或者存在抄袭嫌疑而引起的版权问题的纷争,组委会将取消其参赛资格,所有法律责任由参赛者本人承担。

d.大赛评选标准

1.作品的新颖性

2.作品的原创性

3.作品的艺术性

e.参赛作品版权及作品集出版

参赛作品必须为参赛者本人或团队所创作的作品,如一旦发现参赛作品为抄袭他人创意、概念的行为,或作品发生版权、知识产权等纠纷,由作者自行承担后果,组委会将取消其参赛资格。

组委会拥有所有参赛作品的展览、出版、宣传、收藏、用于电视、网络、平面或广播媒体展示的权利,组委会用于以上用途前会书面或电话等方式告知参赛者,如产生相关收益将全部划归给参赛者。

f.争议说明

未尽事宜,均由大赛组委会负责进行解释。大赛组委会保留最终解释权。

八、大赛日程

2022.10.22        大赛启动发布

2022.10.22-12.31  作品征集期

2023.1.6-1.8      中国分赛区评审

2023.1.10         分赛区结果公布

2023.1.10-1.21    全球总决赛申请期

2023.2.5          总决赛结果公布

2023.2.10         总决赛奖金奖品发放等(组委会将结合实际情况进行统筹安排)

九、联系我们:

分赛区QQ客服:3168291193(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除外)

分赛区微信客服:yishujingsai(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除外)

分赛区投稿邮箱:yishujs@126.com

分赛区在线报名:www.yishujs.com

赛事监督邮箱:asoda-ada@outlook.com(本邮箱不接受投稿)

官方网站:www.asoda.clud

十、附件下载:

2022USDA美国新概念设计艺术奖参赛资料包(http://www.yishujs.com/h-col-121.html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