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创意之源 两河之约”聊城市公益广告设计暨文创产品设计大赛

为推动聊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一步提升聊城公益广告文创产品设计水平,助力“六个新聊城”建设,现开展2022创意之源 两河之约”全市公益广告设计暨文创产品设计大赛活动。

一、大赛主题

创意之源  两河之约

二、活动时间

2022年9月—2022年12月

三、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聊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办公室、聊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聊城市文化和旅游局、聊城日报社

承办单位:聊城日报传媒有限公司

冠名单位:聊城宏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中国建设银行聊城分行

活动设评委会及办公室,评委会成员由来自市内广告经营单位、专业院校、广告行业组织、市场监管系统、文旅系统的专家学者或者行内专业人士等组成。

四、参赛要求

(一)作品类别

1.公益广告:反映聊城精神文明建设、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诚信聊城建设、法治聊城建设、新冠疫情防控和知识产权保护等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公益广告作品。

2.文创产品:能充分体现对传统工艺的传承与创新的实物产品;应用现代创意设计理念结合的有形实体、文化创意产品、创意衍生的包装作品;体现传统文化、非遗项目、工艺美术、传统手工艺与现代创意理念的结合,尚未量产或产业化的概念设计作品及媒体传播作品。包括但不限于家居用品、伴手产品的创意设计以及影视动漫、创意IP形象及衍生品,包括有代表性的手造产品。

(二)作品形式

公益广告类可采取报纸广告、原创手绘作品、海报设计、漫画、摄影作品设计等形式。文创产品类可采取包括但不限于家居用品、伴手产品、生活用品、服装配饰、时尚装饰的产品及包装类创意设计以及影视动漫、创意IP形象、IP家族形象及衍生品等创意设计形式。

(三)作品提交期限

2022年12月15日前本次大赛截稿。

(四)参赛对象

1.聊城各县市区融媒体中心及聊城市内广告设计、制作、发布的广告企事业及其从业人员,广告创意设计者和相关爱好者。

2.开设广告、设计相关专业的高等院校学生(不限于聊城市内)。

3.从事文创及其衍生行业的企事业单位、院校、设计机构和个人;非遗保护单位、老字号、非遗传承人以及热心非遗与手造文化创新、创意、创作设计的单位和个人,均可以集体或个人名义报名参赛。

五、报送方式

视频、平面作品发至邮箱lhzysjds2022@126.com,实物作品邮寄至聊城日报社。咨询电话:18663508271,联系人:梁女士。

每件作品需填写一张大赛报名表,报名表可登录www.lcxw.cn下载。作品和报名表均以“类别号+作品名称”命名,作品名称须与报名表中的名称保持一致。

六、奖项设置

大赛按公益广告、文创产品两类,分别设置金奖、银奖、铜奖和优秀奖,各类奖项名额根据作品数量和质量等情况确定。对于获奖作品将颁发证书和奖金(或奖品),优秀奖若干,颁发证书。另设优秀组织奖,对本次大赛组织工作中成绩突出的单位进行表彰。具体如下:

一等奖2个,奖金5000元,颁发证书;

二等奖5个,奖金2000元,颁发证书;

三等奖10个,奖金500元,颁发证书;

优秀奖若干个,颁发证书。

最佳组织奖15个,颁发证书。

七、实施步骤

本次大赛活动分四个阶段进行:

(一)动员部署阶段(9月下旬)。主办单位下文,部署大赛活动的计划安排;通过报纸、网络、新媒体等向社会广泛宣传发动,征集参赛作品。

(二)参赛作品征集阶段(9月至12月)。市直有关部门、行业和各县市区相关部门认真组织好作品的征集、审查等工作。

(三)优秀作品评选阶段(12月)。专家评委会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经公示后对获奖作品最终评定。

(四)获奖作品的宣传和表彰奖励阶段(12月)。通过各类媒体宣传展播获奖作品,并对获奖作品予以表彰。

八、参赛要求

(一)所有参赛作品应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符合法律法规和产业政策要求,体现水城特色,符合现代审美风格,具有创新性,无知识产权纠纷。如出现参赛者使用、剽窃他人作品、窃取商业秘密等行为,所引起的法律责任由参赛者自负,主办单位有权在大赛的任何阶段取消其参赛及获奖资格。如已发放奖金也将原额追回。报送作品概不退还。主办和承办单位有权将报送作品进行展览和编辑出版发行,无需支付作者任何形式报酬。版权归主办单位所有。

(二)两类作品中一位作者任何一类不超5件。参赛作品分为单件作品和系列作品,内容相关联的2件以上(含2件)作品属于系列作品,按一件作品参加评选。在报送的广告作品画面里,请不要出现报送单位和个人的相关信息,否则将取消参加资格。每件作品均须认真、完整填写作品报名信息,作者栏请填真实姓名,禁用笔名,因填写错误、漏填或空缺导致的责任由报送者自行承担。

(三)平面类作品尺幅不限,作品电子版存储格式为JPG,分辨率不低于300DPI;文创类参赛作品照片要多角度、有参照物、能体现作品原貌,并标注作品尺寸(长×宽×高cm),照片电子文件统一为JPG格式,分辨率不低于300DPI。

(四)大赛坚持公益办赛,不收取任何参赛费用。

九、法律声明

1.应征作品须为原创,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凡涉及抄袭、借用等违宪、违法、侵权等违背公序良俗、民族歧视等行为,均由投稿者承担一切法律责任。

2.应征作品一经采用,主办单位当即拥有该作品的所有权、修改权和使用权,而不受应征者或任何第三方的任何干涉或限制。未经主办方同意,应征者不得将其作品公开展示或作其他宣传之用。

3.所有应征作品一律不予退稿,请自行留存底稿。

4.本次征集活动最终解释权归活动主办方所有。

点击下载附:2022“创意之源 两河之约”全市公益广告设计暨文创产品设计大赛报名表

聊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办公室
聊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聊城市文化和旅游局
聊城日报社
2022年9月29日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