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盐城市第六届文化创意设计大赛获奖作品

创意赋能  成就美好

日前

盐城市第六届文化创意设计大赛获奖名单公布
获奖作品共42件
其中
  金奖6件  
 银奖12件 
 铜奖24件 

下面

和小编一起看看

金奖和部分银奖作品吧~

金奖作品
01
盐小勺系列

该系列文创产品以“盐小勺”IP为主元素,从衣食住行娱等方面进行开发,呈现在文具、餐具、胸针、马克杯、雨伞、办公套装等物品上,充分展现“国际湿地、沿海绿城”的生态魅力、发展活力。

作品类别:文创产品设计
参赛单位(个人):江苏黄海湿地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徐红欣
05
02
湿地精灵系列

“湿地精灵”系列文创作品,以生态湿地种类繁多的动物精灵为主角,将灵动多彩的鸟类、麋鹿、丹顶鹤赋予茶杯、丝巾、艺术画、摆盘、瓷砖等物品上,生动展现了盐城湿地和生态的强大魅力。

作品类别:文创产品设计

参赛单位(个人):陈金来

03
湿地·印象

该服饰以新中式服装为落脚点,运用了大量水墨湿地元素,既使设计的服饰不失传统韵味,又充满强烈的文化趣味。

作品类别:服装创意设计

参赛单位(个人):宫佳旻、季凡、倪要武

04
我是斑马线

斑马线是行人的安全线、生命线。该公益广告以斑马线拟人化的自述,传达了呼吁遵守交通规则、共创文明生活的精神态度。

作品类别:公益传播设计

参赛单位(个人):江苏一米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陈荣杰

05
竹林商业城建筑改造工程

该设计通过光影效果的呈现、视觉收放的把握等技巧的运用,高度还原老盐城市井生活场景。

作品类别:建筑及环境设计

参赛单位(个人):江苏铭城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盐城市建军路商业街管委会

06
盐城天空

以盐城博物馆的镇馆之宝隋代莲瓣纹八系罐为元素,概括了加湿器的外部造型,加湿器内置微型盐城地标,丹顶鹤、电视塔、聚龙湖。

作品类别:文创产品设计

参赛单位(个人):施灿

部分银奖作品
01
回味盐城系列

该系列文创,以“相约竹林 回味盐城”为主题,通过缝纫机、煤油灯、二八大杠自行车元素,激活尘封的记忆。

作品类别:文创产品设计

参赛单位(个人):盐城市建军路商业街管委会

02
家之变

《家之变》通过系列组图,反映了主人公所在的小家庭,随着时代发展进步,越来越幸福美满的奋斗历程。

作品类别:公益传播设计

参赛单位(个人):射阳县经济开发区  周峰

03
瓷刻系列

盐城瓷刻以瓷器为载体,以钢凿、铁锤为工具,利用瓷器本身特有的丽质和凿刻后产生的崩瓷效果,作品的物象机理生动地再现于瓷器表面。

作品类别:文创产品设计

参赛单位(个人):江苏巨匠文化艺术有限公司  陈银付

04
涵水卷 水韵盐渎

这是一款体现地域文化特色的加湿器,通过画轴布料的毛细作用,蒸发水分进行加湿。

作品类别:文创产品设计参赛单位(个人):盐城卡洛泽科技有限公司  王瑾、卢静

05
麋鹿台灯无线充

该设计以麋鹿为造型,设计的一款无线充电的台灯。

作品类别:文创产品设计参赛单位(个人):张程

06
“沿海寻LU”——盐城市沿海特色风貌塑造设计导则

该设计方案梳理了盐城沿海特色风貌要素,通过“陆、鹿、录、路”四个内涵,打造“最美公共文化空间”。

作品类别:建筑及环境设计

参赛单位(个人):江苏省城镇与乡村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刘安倪、陈波、田浩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