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旅投杯”全国大学生海南自贸港旅游产品创新大赛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重要指示,为海南旅游高质量发展打造具有核心吸引力旅游产品,培养高素质的创新型人才,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和海南大学、海南省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决定联合举办“旅投杯全国大学生海南自贸港旅游产品创新大赛
现将具体情况通知如下,可登录海南大学旅游学院网站下载查看通知。

一、组织机构

(一)主办单位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海南大学海南省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二)承办单位

海南大学旅游学院

(三)指导单位

中国旅游协会

海南省旅游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

(四)媒体支持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人民网、新浪网、中国旅游报、中国旅游网等中央媒体、行业媒体、相关网络媒体,以及抖音、快手等新媒体。

二、时间安排

1.大赛报名:2022年11月17日0:00至2023年1月31日24:00
2.作品提交:2023年2月1日至3月5日
3.作品初评:2023年3月中旬
4.决赛日期:2023年6月5.决赛地点:海口

6.决赛形式:决赛通知时公布

三、比赛内容

面向大学生旅游市场,以海南为赛事案例地,结合海南省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提供的项目素材库(附件2)以及命题要求,通过实地探访、资料收集等方式进行旅游产品创意设计与策划。

四、比赛赛道及参赛要求

(一)比赛赛道
比赛分为“元宇宙+文旅项目策划”以及“文创视觉类产品设计”两大赛道。参赛队伍在命题库中选择参赛命题,结合命题要求进行设计与策划。
1.元宇宙+文旅项目策划赛道:本赛道方向通过聚焦海南省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提供的项目素材库(附件2)任选其一,面向大学生群体征集项目素材与元宇宙融合的策划案,挖掘有创意,实用性强且符合市场需求的优秀设计。
2.文创视觉类产品设计赛道:参赛队伍根据海南旅投集团提供的项目素材库(附件2)任选其一,进行文化创意产品、视觉传达等设计。(二)参赛要求

全国普通高等院校在校研究生、本专科学生、高职学生均可报名参赛,可跨学校、院系组队报名,无专业限制。

报名团队成员数量限制为2-5人,每队指导教师限制为1-2人,指导教师指导队伍数量不设限制,报名后不得更改成员教师的姓名或顺序。

每名参赛选手只能参加一个团队,不可同时申报多队。

每个团队仅限选择一个赛道提交1份作品。

参赛作品涉嫌抄袭等不良行为的,将取消参赛资格。

所提交成果知识产权默认归主办方所有,主办方和承办方有权无偿使用参赛作品。

五、框架要求

1.团队名称。
2.方案名称。
3.方案摘要。
4.方案正文。(
包括但不限于方案现状背景、方案思路、具体方案、可行性分析、财务预算、推广策略、业绩目标等。作品格式为PDF版电子文档,力求具有时代性、创新性、可推广性、可销售性)。

六、提交要求

1.大赛唯一指定线上平台http://ftptpic.moocollege.com/,参赛报名、作品提交等均通过此平台完成。
2.所提交的作品应有完整详尽的文字说明,能够充分表达策划方案的创意、思想和内容。
3.文创视觉类产品除提交完整的框架文档外,每件作品还需上传至多7张作品设计图文件(须多角度、有参照物、能体现作品原貌),注明作品名称、材质、尺寸,同时需提交设计说明,明确阐述作品的设计思路、理念和含义(200字以内);作品文件须为JPG格式,300dpi,宽1190×高840像素,大小不超过3MB。如有IP形象设计和应用,需提交全套设计方案展板,不小于A3幅面、300dpi、JPEG格式、RGB或CMYK模式,内容应包含作品名称、三视图、设计说明及应用等;所有作品需要打包组成一套作品再提交。4.为确保大赛的公正性和双盲审制的实行,所提交的作品方案内容中不得含有参赛选手所在学校及选手个人的任何信息,不符合此项要求的作品将被取消参赛资格。

5.参赛作品如果涉嫌抄袭等不良行为,将被取消比赛资格。

七、大赛流程

八、奖项设置

决赛通过评审作品和现场展示表现两个方面进行综合评分,在每个赛道评选出以下奖项颁发证书,其中一等奖1个团队,奖金5000元;二等奖3个团队,每队奖金3000元;三等奖5个团队,每队奖金2000元。
1. 决赛中将评选最佳指导教师,并颁发证书。
2. 按照参与大赛活动单位50%的比例颁发优秀组织奖,授予证书。根据初赛成绩,按照参加大赛所有队伍50%的比例,颁发优秀团队奖,授予证书。
3. 授予参加大赛的所有参赛团队(含个人)参赛证书。4. 决赛成绩作为海南大学旅游学院硕士研究生入学面试成绩的参考,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此外,还将获得以下奖励:

一等奖团队:海南旅投价值3000元免税城产品礼包一份,价值3000元畅游海南大礼包一份(包含景点门票、酒店代金券、免税购物礼品券以及海南文创产品等),海南省内所有景点免票权(2023年底前有效),海南旅投集团校招offer和项目落地费用。

二等奖团队:海南旅投价值2000元免税城产品礼包一份,价值2000元畅游海南大礼包一份(包含景点门票、酒店代金券、免税购物礼品券以及海南文创产品等),海南旅投集团校招面试直通卡(即招聘流程省略简历筛选及笔试筛选阶段,直接进入面试环节,2023年底前有效)。

三等奖团队:海南旅投价值1000元免税城产品礼包一份,海南旅投集团校招绿色通道(即招聘流程省略简历筛选,直接进入笔试环节,2023年底有效)。

九、其他事项

1. 大赛不收取报名费。2. 参加决赛的各团队,往返比赛地点的交通、食宿等费用由各队自行承担。3. 大赛后续通知及相关文件将在官方指定网站和公众号发布。其他未尽事宜及变动情况以具体通知为准。4.大赛指定官网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www.cteweb.cn

海南大学旅游学院:https://hd.hainanu.edu.cn/tour/

海南省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https://www.hnslytz.com/

5.大赛指定微信公众号

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
海大大学旅游学院
海南省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6.联系方式海老师:ftptpic@163.com大赛官方QQ群:547167322。本群为官方通知群,入群请注明参赛队+姓名,每个参赛队限两人加入。
大赛官方QQ群
附件1:大赛作品要求
“旅投杯”全国大学生海南自贸港旅游产品创新大赛作品要求
一、选题要求面向大学生旅游市场,参赛者需结合海南省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提供的项目素材库(附件2)以及命题要求,通过实地探访、资料收集等方式进行旅游产品创意设计与策划。二、内容要求1.作品应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要求,贴合海南政策导向;2.作品名称准确、精炼,能准确概括内容和创意特色;

3.作品内容以及分析精炼准确,专业性强,有现实意义和可操作性;

4.作品应富有时代气息,激发市场需求,贴合新技术发展趋势;

5.鼓励在内容上有所创新,开拓全新领域。

三、框架要求

1.团队名称

2.方案名称

3.方案摘要

4.方案正文(包括但不限于方案现状背景、方案思路、具体方案、可行性分析、财务预算、推广策略、业绩目标等。作品格式为PDF版电子文档,力求具有时代性、创新性、可推广性、可销售性)。

四、提交作品要求

1.大赛唯一指定线上平台http://ftptpic.moocollege.com/,参赛报名、作品提交等均通过此平台完成。

2所提交的作品应有完整详尽的文字说明,能够充分表达策划方案的创意、思想和内容。

3.文创视觉类产品除提交完整的框架文档外,每件作品还需上传至多7张作品设计图文件(须多角度、有参照物、能体现作品原貌),注明作品名称、材质、尺寸,同时需提交设计说明,明确阐述作品的设计思路、理念和含义(200字以内);作品文件须为JPG格式,300dpi,宽1190×高840像素,大小不超过3MB。如有IP形象设计和应用,需提交全套设计方案展板,不小于A3幅面、300dpi、JPEG格式、RGB或CMYK模式,内容应包含作品名称、三视图、设计说明及应用等;所有作品需要打包组成一套作品再提交。

4.所提交的作品方案内容中不得含有参赛选手所在学校及选手个人的任何信息,为确保大赛的公正性和双盲审制的实行,不符合此项要求的作品将被取消参赛资格。

5.参赛作品如果涉嫌抄袭等不良行为,将被取消比赛资格。

6.请务必在规定时间内进行作品提交,提交截止日期:2023年3月5日,超时提交作品无效。

附件2:大赛项目素材库
“旅投杯”全国大学生海南自贸港旅游产品创新大赛项目素材库
附件3: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
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凡主动提交作品的“参赛者”或“作者”,即认为其已经对所提交的作品版权归属作如下不可撤销声明:
1.原创声明参赛作品须是参赛者的原创作品,未侵犯任何他人的任何专利、著作权、商标权、字体及其他知识产权;该参赛作品未在报刊、杂志、网站及其他媒体公开发表;未申请专利或进行版权登记的作品;未在其他比赛获奖;未以任何形式进入商业渠道。获奖设计师保证参赛作品终身不以同一作品形式参加其他的设计比赛或转让给他方。否则,组委会将取消其参赛与获奖资格,收回奖金、获奖证书和奖杯,并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2.获奖作品知识产权归属获奖作品的作者与大赛组委会共享作品署名权,全部著作权归大赛组委会所有。包括但不限于双方采取以下方式行使用著作权:享有对所属大赛获奖作品方案进行再设计、生产、销售、展示、出版和宣传等权利,产生的收益由双方商定。其他任何单位和个人(包括作者本人)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对作品转让、复制、转载、传播、摘编、出版、发行、许可使用等。参赛者提交作品之前,已仔细阅读上述条款,充分理解并表示同意。否则,组委会将有权取消其参赛与获奖资格,收回奖金、获奖证书和奖杯。本次大赛的评审委员会拥有对所有获奖作品的最终裁定权。如因违反上述权属而产生的一切法律纠纷,一切后果和损失由参赛者自行承担。且组委会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和获奖资格。

点击下载附件【“旅投杯”全国大学生海南自贸港旅游产品创新大赛.pdf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