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文物里的新春祝福”贺岁海报、视频征集活动

图片
图片
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关于推进博物馆改革发展的指导意见》等文件要求,加强对传统文化的研究阐释,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中国文物报社将开展新春文博祝福征集活动,喜迎兔年新春,共同为全国观众送去春节祝福。

一、征集主题

文物里的新春祝福

二、征集对象

全国各地博物馆、纪念馆等文博单位

三、征集内容

1.新春贺岁海报
各馆结合本馆文物设计制作的新春主题贺岁创意海报。
2.新春贺岁视频
结合博物馆新春展览、教育活动摄制的宣传短视频,形式不限,可为文物拟人、动画、真人出镜等多种形式。

四、征集要求

1.提交作品须包含本馆文物或文物元素,应为原创作品,无版权争议。
2.海报要求:jpg/png/tif等格式,3:4竖版,2M以上,有博物馆logo出现,海报文案体现新春祝福内容。
3.新春贺岁视频要求:5分钟以内,视频格式为mp4,最低分辨率不得低于720P(1280×720),码率大于1.5M,有博物馆logo或名称出现,横屏、竖屏均可。

五、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

六、宣传及推介

为扩大“文物里的新春祝福”宣传力度,中国文物报社将联合网络媒体平台,通过开展线上展览、网络直播、多媒体展示等方式加大宣传,以更多创新形式和内容,丰富人民精神文化生活,展现文物中蕴含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高老师 18211021227
            陈老师 15580094926
报送邮箱:892412896@qq.com
扫描二维码下载活动报名表
图片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