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杯·2023中国女装设计大赛

图片

1、主办机构

苏州市吴江区盛泽镇人民政府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

2、大赛主题

“绿色脉动”关注时尚、绿色、可持续发展,创造属于次世代的东方女装韵味。

3、参赛对象

大赛面向全国服装企业、设计师工作室的职业设计师和技术人员;高校时装设计艺术类、服装工程类专业新锐设计师;同时也欢迎艺术设计工作者、时装设计爱好者等积极参与。

4、赛事要求

1、参赛设计师需围绕主题,提交具有原创性的春夏女装系列设计图稿并自主完成服装实物作品制作,每系列3套。2、参赛作品需以时尚之都盛泽提供的面料为主要材料,围绕大赛主题进行设计,以25-40岁都市女性白领为目标着装人群,组委会为参赛设计师提供盛泽面料支持。参赛设计师请关注“盛泽时尚周”和“盛泽东纺城”微信公众号、抖音及视频号,查阅最新特色面料信息,用于确定参赛面料方向。

3、参赛作品要求符合流行趋势,设计独特,造型优美,制作工艺精良,服饰品配套齐全,系列完整,易于商业转化和批量生产。

4、参赛设计师需提交电子设计图稿2页,第1页为时装设计效果图、主题名称,第2页为每套服装的结构图及设计说明、配饰说明等,图稿规格为A3尺寸(297mmx420mm、横版构图)。提交报名表和作品,请扫描二维码:

5、参赛须知

 1、参赛作品每系列限报名1人,且需为本人未公开发表的原创作品,并由本人自主完成。如涉及抄袭等知识产权引起法律纠纷均由参赛设计师自行承担,同时组委会有权取消比赛资格。2、参赛设计师的服装实物与入围深化设计图稿不符者,组委会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

3、参赛设计师赴江苏省盛泽镇参加调研、决赛颁奖的食宿费由主办方承担,交通费自理。获奖设计师赴北京参加中国国际时装周动态走秀的食宿费由主办方承担,交通费自理。

4、大赛获奖作品须在盛泽版权工作站进行版权登记,获奖选手须签订《参赛作品版权转让协议书》、《委托创作协议书》,苏州盛泽创意策划有限责任公司有权进行版权交易。

5、主办方有权宣传、展示所有参赛作品,金银铜及优秀奖获奖作品由主办方永久收藏、展陈,不再外借。

6、奖金将于组委会收到服装实物、入围作品设计稿源文件后发放。未在约定时间内提交实物服装者,组委会将取消其获奖资格,并收回奖金及补贴。

6、流程安排

1、大赛启动:2022年10月25日(江苏盛泽)2、广泛征集:2022年10月25日-2023年1月29日

3、大赛初评及初评结果公示:2023年2月上旬

4、入围通知:2023年2月中旬

5、面料企业调研、选面料及深化入围设计图稿:2023年2月中旬(江苏盛泽)

6、成衣制作:2023年2月中旬-4月上旬

7、决赛及颁奖典礼:2023年4月中旬(盛泽时尚周)

8、获奖优秀作品走秀:2023年9月上旬(中国国际时装周期间)

7、奖项及奖金

金奖 1 名,奖金 60000 元人民币;银奖 2 名,奖金各 20000 元人民币;

铜奖 2 名,奖金各 10000 元人民币;

网络人气奖 1 名,奖金 8000 元人民币;

优秀奖 14 名,奖金 5000 元人民币;

入围奖 10 名,制作补贴 3000 元人民币;

以上奖项均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颁发荣誉证书,组委会为每位入围选手提供盛泽面料补贴 1200 元人民币,以上各项奖金均为税前。

8、联系方式

    联系人:苏老师、李老师、王老师组委会电话:010-84562288-304、312、308

相关:

东方杯·2022中国女装设计大赛获奖作品

东方杯·2022中国女装设计大赛入围名单+效果图

东方杯·2022中国女装设计大赛

东方杯·2021中国女装设计大赛决赛作品设计图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