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第三届安徽省大学生质量文化与品牌创意设计大赛

一、参赛资格

全省各高校在校全日制专科生、本科生、研究生均可免费参赛。

二、参赛规定

参赛作品应以原创、合规为原则,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行业规范。参赛作品必须按照大赛组委会统一指定的命题和各命题单位规定的企业背景资料(见安徽质量品牌创意大赛官网各命题策略单)进行创作。

三、参赛规则

1.参赛学生可以单独参赛,也可以跨专业、跨年级组队参赛,鼓励采用新思维、新方法、新材料进行创作。2.摄影类的参赛作者不超过1人;平面类、文案类的参赛作者不超过1人;短视频、广播类的参赛作者不超过3人;其他视频类(影视、微电影)、动画类、策划案、文创类的参赛作者不超过5人。摄影类、平面类、文案类的指导教师不超过1人;其他类别指导教师不超过2人。3.同一件作品只能参加一个类别的赛事。作品展示部分不得出现院校或参赛者姓名及其它特殊标记。

四、作品类别

1.公益类(根据专项命题进行创作)2.平面类(移动端、传统媒体)3.摄影类(根据专项命题进行创作)4.视频类(影视、微电影、短视频)

5.动画类

6.广播类(广播电台、互联网音频)

7.文案类(广告语、质量品牌故事)

8.策划类(广告营销策划、品牌传播策划、公关形象策划)

9.文创类(根据专项命题进行创作)

五、作品规格及提交要求

1.公益类(根据专项命题进行创作)作品从平面、摄影、视频、动画、广播、文案、策划案等类别中自主选择进行创作。作品规格、提交文件格式按相关类别作品要求执行。2.平面类(移动端、传统媒体)移动端发布的静态作品可超过6幅加手机型边框,长幅作品可排版在3张A3页面上。传统媒体包括纸质媒体平面广告、VI设计、包装设计、产品设计等。

提交文件格式为jpg,色彩模式RGB, 规格A3(297×420mm),分辨率300dpi,系列作品不超过3张页面,单个文件不大于5MB。

3.摄影类(根据专项命题进行创作)

4.视频类(影视、微电影、短视频)

拍摄工具和制作软件不限。影视作品时间为15秒或30秒;微电影作品时间控制在30-180秒之间;短视频时间为15秒以内(含15秒)。竖屏视频宽高比9/20—9/16。画面宽度不小于600像素。短视频文件大小不超过40MB,影视微电影文件大小不超过150MB。

5.动画类

创作方式及制作软件不限,二维、三维动画作品均可。24帧/秒,时间15秒或30秒,系列作品不超过2件,画面宽度600—960像素。文件大小不超过40MB。

6.广播类(广播电台、互联网音频)

广播作品和移动端APP音频作品。时间15秒或30秒,系列作品不超过2件。提交mp3格式,文件大小不超过5MB。

7.文案类(广告语、质量品牌故事)

广告语字数不多于20字(含标点);质量品牌故事字数在1500字以内,作品中禁止插入图片或其它形式文件。提交时直接录入并编辑文字。

8.策划类(广告营销策划、品牌传播策划、公关形象策划)

策划案主要内容包括:内容提要、市场环境分析(数据翔实并注明出处,调查表附后)、广告营销、品牌传播或公关形象提案、创意设计执行提案、媒介计划提案、广告预算(应符合命题预算要求)等。提交作品格式为PDF文件,需进行版式设计且正文不超过30页(A4页面,附件不超过10页),文件大小不超过200MB。

9.文创类(根据专项命题进行创作)

六、竞赛安排

1.竞赛时间安排

大赛启动与命题征集:2022年8月中旬

命题发布与作品征集:2022年10月下旬

作品评审与获奖公示:2023年3月上旬

颁奖典礼与作品展示:2023年9月上旬

2.作品提交时间

参赛作品网上提交起止日期为2022年11月1日-2023年1月31日24点

线下作品提交以各参赛院校为单位,将各高校职能部门或校赛组委会遴选出的由参赛选手上传至大赛官网的作品文件(以参赛命题单位分别建立文件夹)和院校作品汇总表格电子版拷贝至优盘,优盘和汇总表纸质版(加盖参赛单位公章)于2023年2月5日前快递至合肥市经开区齐云科创空间 联系人:朱雪芹  电话:15256080874。

七、参赛流程

第一步:官网下载命题登录安徽质量品牌创意大赛官方网站(https://www.ah-qbcc.cn/)下载命题策略单。第二步:作品创作结合命题及命题策略单需求选择参赛类别进行创作。

第三步:官网上传提交作品

经各高校职能部门或校赛组委会遴选后,将优秀的参赛作品交由参赛选手上传至大赛官网作品提交系统。

参赛选手需在大赛官网注册,填写报名信息,按照要求上传参赛作品以及手写签名参赛承诺书,系统将自动生成参赛报名表。

八、奖项设定

大赛设置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设置优秀指导教师奖、优秀组织单位奖、优秀组织个人奖,由主办单位联合发文并颁发获奖证书。

九、竞赛须知

参赛作品的展演、刊登、出版、使用等版权归大赛组委会所有,提交的参赛作品均不退还,请自留底稿。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凡主动提交作品参赛的作者,主办方认为其已经对所提交的作品版权归属作如下不可撤销声明。原创声明:参赛作品是参赛者原创作品,未侵犯任何他人的任何专利、著作权及其他知识产权;该作品未在报刊、杂志、网站及其他媒体公开发表,未申请专利或进行版权登记的作品,未参加过其他比赛,未以任何形式进入商业渠道。否则,主办单位将取消其参赛、获奖资格,并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参赛获奖作品知识产权归属:所有参赛获奖作品除作者署名权以外的全部版权归大赛组委会。

参赛者在提交作品之前,已仔细阅读上述条款,充分理解并表示同意。

十、竞赛联系

大赛组委会秘书处地址:合肥市屯溪路193号,合肥工业大学56号信箱,邮政编码:230009秘书处负责人:王忠老师   电话:13695605996

秘书处联系人:

宣丽老师   电话:18856307799

秘书处邮箱:381218155@qq.com

竞赛QQ群:

指导教师交流群715297677

参赛学生交流群793985183

官方网站:https://www.ah-qbcc.cn/

参赛命题下载:http://www.ah-qbcc.cn/#download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