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国帆船城市超级联赛赛帆设计方案征集活动

中国帆船城市超级联赛(以下简称:中帆联赛)作为国内体育赛事标杆,不断探索通过“职业”带动“业余”,让帆船走进老百姓,影响群众运动习惯为宗旨,定位成为展示大众体育精神与民族自豪感的体育联赛平台。

作为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重要赛事之一,以及国内最具影响力、传播力及商业价值的职业大帆船比赛,中帆联赛汇聚国内顶级水平的赛队,通过联赛的方式不断强化帆船运动及海洋文化在中国各城市的推广,打造城市最美会客厅树立城市健康、活力的形象。在过去2年里我们的足迹遍布江河湖海,以“帆”为“媒”有幸结实了国内众多优秀的城市帆船代表队,帮助10+品牌通过体育赛事合作解决营销需求。

 

近年来,帆船运动所展示出的激情、耐力、合作精神,吸引着越来越多爱好者加入其中。作为准职业化帆船联赛,希望不断助力办赛城市、参赛船队、合作伙伴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共同目标。中国帆船城市超级联赛将围绕以“帆船让城市更美好”为主题推出2023官方赛帆设计方案征集活动其中包括:前帆、主帆、球帆及船体涂装。

本次设计作品征集活动即发布日起正式启动,活动面向社会众创,无论你是航海从业者、帆船爱好者、参赛船队、国内外设计师或是高校学生欢迎投稿。组委会将以“公平、公正、公开”的理念择优选择与“帆船让城市更美好”主题符合的十佳作品进入候选榜单,并组织赛事荣誉合作伙伴(梦特娇、NAUTICA、佳明品牌)及2022中国帆船城市超级联赛年度总决赛冠军船队参与共同投票、最终选出2023中国帆船城市超级联赛官方赛帆设计作品及荣誉个人。

一、设计目标和引导:

1、设计目标:

立足中国帆船城市超级联赛品牌定位、特色,围绕“帆船让城市更美好”传播为主题。通过为2023年参赛的众多船队设计具有各城市人文、体育、民俗风情等特色的赛帆,打造以“帆”为“媒”的城市最美会客厅形象、突出各参赛船队为“城市荣誉而战”的精神。

2、设计引导:

(1)需求导向:应综合考虑2023全年赛事传播策略、多支代表不同城市的参赛船队、赞助商广告位展示的整体考量和统筹,提出以中国帆船城市超级联赛为特色,兼具代表各参赛城市精神的整体设计表达。

(2)轻质要求:考虑到赛帆的设计会实际运用到竞赛中,而帆的重量是影响行驶速度的原因之一,所以在制作过程中尽量减少大面积印刷需求。鼓励运用精准的艺术视觉呈现,深度挖掘具有代表性彰显各赛队、城市的特色元素、线条、图腾。

二、设计要求:

(1)logo(必须):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中国帆船城市超级联赛、海上之路三大主体logo。

(2)球帆(必须):城市名(以“上海”为例)。

(3)前帆(必须):预留申办赛事城市广告位。

(4)船身两侧(必须):船号、参赛船队名、赛队logo(以01、“海上之路 御风环球”队、海上之路logo为例)。

(5)其他参数:球帆65㎡,主帆、前帆20.9㎡、13.4 ㎡(实际制作面积)。

三、成果要求:

(1)设计作品提交AI格式和JPEG,其中包含1张前帆、1张主帆、1张球帆、1张船身两侧的设计图。

(2)文字说明要求:配合设计作品的文字说明,需要包含创意理念、配色说明、字体用法、元素解读等。

(3)汇报文件要求以10分钟线上汇报原则,提炼设计主要思路形成图文混排的PPT或PDF文件,整体汇报过程会有评委的Q&A环节。

四、奖项设置:

(1)优胜奖:1名、最终作品被最为会采纳并制作成为2023中国帆船城市超级联赛竞赛用帆、奖金人民币15000元及获奖证书。

(2)优秀奖:3名、奖金人民币5000元奖励、获奖证书及2023中国帆船城市超级联赛总决赛VIP门票。

(3)入围人气奖:10名、奖金人民币1000元、授予“中国帆船城市超级联赛文化传播大使”称号及获奖证书。备注:以上奖金均为税前金额。

五、报名方式:

(1)征集活动将通过中国帆船城市超级联赛、海上之路公众号共同发布。

(2)下载报名表、填好后发送至邮箱:chris.yang@thesearoad.cn

(3)报名提醒:收到报名邮件后的1-2个工作日内,主办方将回复邮件确认报名成功,通知获得专属编号,并以邮件形式分享赛事2022年官方素材(船型设计源文件、logo)下载链接供参考使用。

(4)联系人及方式:Chris  (186-0164-5862) ‍‍‍‍

六、时间安排:

(1)活动报名:即日起至2023年1月1日24:00

(2)方案提交:2023年1月20日之前将设计作品、文字说明、汇报方案通过邮件形式提交至chris.yang@thesearoad.cn

(3)方案评审:2023年2月10日前主办方将通过线上腾讯视频会议形式,召集最佳入围选手及作品参加线上方案说明会,具体评选流程及标准以组委会最终邮件通知为准。

  • 海选时间:2023年1月30日前公布本次活动入围最佳作品名单 (组委会将通过成果提交要求、作品主题、创新三个评判标准选拔十佳作品)
  • 场外投票:十佳作品将于2023年2月10日前以海报形式通过“中国帆船城市超级联赛”官方微信公众号展示,获得场外投票前五的选手,将进入专业评审线上说明会环节。
  • 专家评审: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荣誉合作伙伴及2022中国帆船城市超级联赛年度总决赛冠军船队组成,最终围绕“帆船让城市更美好”创意要求、作品宣传亮点、商业广告呈现特色、制作工艺等角度评选3名优秀奖及1名优胜奖。‍‍‍‍‍‍‍‍‍‍‍‍‍‍‍‍‍‍‍‍‍‍‍‍‍‍‍‍‍‍‍‍‍‍‍‍‍

(4)颁奖和证书:2023年2月底公布结果并颁发证书及奖金

七、活动补充说明

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凡主动提交作品的“参赛者”或“作者”,主办方认为其已经对所提交的作品版权归属作如下不可撤销声明:

(1)原创声明

参赛作品是参赛者原创作品,未侵犯任何他人的任何专利、著作权、商标权及其他知识产权;该作品未在报刊、杂志、网站及其他媒体公开发表,未申请专利或进行版权登记,未参加过其他比赛,未以任何形式进入商业渠道。参赛者保证参赛作品终身不以同一作品形式参加其他的设计比赛或转让给他方。否则,主办单位将取消其参赛、入围与获奖资格,收回奖金、奖品及并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2)参赛作品知识产权归属

凡作者提交作品既同意将参赛作品版权永久授予大赛主办方,大赛主办方可以行使除作者署名权以外的其他版权权利,包括但不限于无偿对竞赛作品进行再设计、使用、复制、生产、展示、出版和宣传等。其他任何单位和个人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对作品转让、复制、转载、传播、摘编。

(3)评审解释权

凭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评审团对本次活动有最终解释权及裁判权,如有作品纠纷问题可致电组委会进行举报,并提供相应的证据作为佐证(如抄袭作品的相关文件),一经查实将取消获奖人员资质,奖状及奖杯等。

八、平面画面参考:

九、报名表下载链接: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bczG9LZ5PmANCSl6HekHxw

提取码: rmfm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