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SA 2022年第二届国际媒体艺术创意大赛

1何为CDSA(城市数字表皮艺术)?

“城市数字表皮艺术”(City Digital Skin Art, CDSA,)是基于公共空间中的屏幕与建筑外立面等城市表皮,关注数字时代的基本状况,并以公共艺术的数字化表达为诉求的艺术形式。它具有结合城市公共空间与数字公共空间的特征,希望通过公共艺术促进公众有关技术、空间与城市生活共生的社会想象力。城市数字表皮是城市环境的一部分。城市环境在不同程度上塑造了城市的外观面貌,是城市的形象表达、生活方式的体现,也影响着城市中的社会关系。数字表皮是数字界面的一部分,它位于私人的生活空间与更宽泛的社会空间之间,具有转化、连接,最终沟通二者的潜力。结合二者的数字表皮艺术,是以艺术激发并实现这种潜力。

2大赛简介

“CDSA媒体艺术创意大赛”是由中国美术学院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发起的新型公共空间艺术创作大赛。2020年4月,中国美术学院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公共空间艺术系与浙江大泱文化传媒联合创办了“CDSA数字品牌设计论坛”,并成功举办第一届“CDSA媒体艺术创意大赛”。在取得较大的社会反响后,第二届“CDSA国际媒体艺术创意大赛”将于2022年冬季正式启动。本届大赛将延续围绕城市数字皮表展开的公共艺术创作。作品的征集规模扩展至全球, 并在探索自身的艺术与学术脉络的基础上,进一步跨界融合。与此同时,本次大赛还将联动更多的国内外艺术高校与艺术设计机构共同参与,并在评审团中增加来自城市规划、建筑设计与数字文化等领域的国际重量级艺术家与专家学者。

3大赛主题

仰望

Look Up!

仰望是一种姿势,也是一种生活态度。从古至今,仰望星空都事关畅想与深思,是一种生活之道。在当代社会中,与之相对应的正是“低头族”。本届大赛以“仰望/Look Up!”为题,力邀参赛艺术家以自己的方式,提供更多的想象。

  /当生活中的“低头”盯着屏幕已经成为日常习惯,“仰望”是呼吁抬起头,向上看。看草木生长、落英纷飞;走近城市、走向自然。/

  /当以“手机屏幕”为出行条件已经贯彻三年之后,“仰望”预示着望向彼此、抬头向前。而前方即将春机盎然,充满希望。是时候了。/

/当“虚拟现实”“数据现实”已经成为生活的必备条件,“仰望”是用新的生活姿态与未来同行。不拒斥,发出年轻的声量:向上、向前、向未来。/

仰望,宝石山上正灯火通明,西子湖畔亚运将涌动。仰望是通古今的美。

……

仰望,预示着将目光从私人空间,洒向城市表皮的公共空间;将人聚拢起来,朝众人仰望处。向上、向前、向未来。

4征集对象

国内外数字艺术设计创作者、艺术与设计院校的学生,以及所有采用数字工具绘画的作者(包括新锐插画师、独立艺术家、视觉艺术家、专业建模师、新媒体设计师,以及创业团队与相关领域的企业、机构和院校)。

5奖项设置

(一) 公开展示(展览):经过评委会两轮评选,最终入选的20件优秀作品,将在位于城市核心区域的3块LED大屏上,进行时长2周的公共展示。

(二) 奖金:

*一等奖获奖者可选择奖金或由丽台科技(LEADTEK)提供的 NVIDIA RTX A4500显卡(价值12899元)二选一
(三) 媒体曝光:获奖作品将获得国内外各大门户网站和艺术媒体进行推广宣传。

6展览地点

杭州工联CC西湖天幕

屏幕照片

 观众最佳观看位置所拍的屏幕照片(示意)

屏幕信息

杭州武林广场“杭州之窗”

屏幕照片

 观众最佳观看位置所拍的屏幕照片(示意)

屏幕信息

深圳大招牌(深圳中航城君尚购物中心)

实拍图

 观众最佳观看位置所拍的屏幕照片(示意)

屏幕信息

杭州德赛斯生活美学馆

屏幕照片
 观众最佳观看位置所拍的屏幕照片(示意)
屏幕信息

7国际评委会阵容

8赛程安排

2023年2月28日:截止投稿2023年3月15日:公布首轮入围作品名单(30件)

2023年3月15日 – 4月15日:30位入围选手根据评委导师意见,修改作品

2023年4月20日:公布最终获奖作品名单(20件)

2023年4月29日-5月13日:杭州、深圳两地屏幕投放展示

9线上活动安排

从12月到5月,大赛组委会还将举办一系列线上讲座活动,包括:参赛技术指导、新媒体数字艺术家创作分享、城市公共空间数字艺术国际论坛以及获奖选手创作对谈会。

欲知更多活动信息,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
CDSA城市数字表皮艺术

抖音:

CDSA城市数字表皮艺术

抖音号:21790039885

10如何报名?

1. 点击下方链接或扫描二维码,填写大赛报名登记表。https://docs.qq.com/form/page/DTXlBYXNKc2V0dFph

2. 报名登记表提交成功后,组委会将发送《参赛须知》至选手邮箱。选手需确认签字,发送回组委会邮箱,正式完成报名流程。

作品规格要求:

时长:不超过1min

视频格式:mp4

作品提交日期:

2023年2月28日前

作品提交方式:

上传至网盘(建议使用百度网盘、wetransfer、swisstransfer等),下载链接发送至组委会邮箱

组委会邮箱:

cdsa_art@126.com

cdsa.art@gmail.com

11免责声明

1. 稿件投递截止时间为北京时间2023年2月28日23:59,逾期概不收稿。2. 参赛作品必须是参赛者个人或团队的原创作品,如作品发生知识产权或版权纠纷等,组委会将取消其参赛资格,并由参赛者承担后果。参赛者应保证组委会不会因使用参赛作品而产生任何版权或知识产权纠纷。

3.评审团拥有作品评选的裁判权和对获奖作品展览、媒体宣传(包括但不仅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信息)的权利。

4. 提交作品前请参赛者务必核实信息,如涉及到违反国家法律法规或作品版权及其他所有权纠纷何造成的一切后果,由作品参赛方(个人或团体)承担,与主办方无关。

5. CDSA大奖组委会对赛事拥有最终解释权。

主办单位:

中国美术学院公共空间艺术系

承办单位:

E-ART法国艺术学院联盟

SPINOR空介数字媒体实验室

Pasha未来设计

战略合作伙伴:

浙江大泱文化传媒

英伟达NVIDIA

丽台(上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浙江视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Mark地标马克

 西班牙德赛斯岩板

大唐海鲜

杭州易现先进科技有限公司

杭州象限软装设计有限公司

江南名师汇 DESIGN YRD

PASHA DIGITAL DESIGN SCHOOL

杭州宙宇创意艺术设计有限公司

数艺网 d-arts.cn

杭州澄澈艺术设计有限公司

MANA全球新媒体艺术平台

浙江思珀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更多赛事信息,敬请关注公众号。

有关赛事活动的更多信息或任何问题,

可发送电子邮件联系我们。

cdsa_art@126.com

cdsa.art@gmail.com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