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诗意合肥”首届合肥文创大赛

图片
为了提高城市文化创意水平、助力文化创意产业发展,首届合肥文创大赛以“集聚领先创意,整合产业资源,打造合肥文创品牌”为主旨。
通过大赛遴选出优秀的文创作品和项目,深入挖掘合肥文化资源价值和文化元素,开发突显合肥本土文化特质的原创文创产品,充分展现美好合肥的文化内涵和城市名片
大赛将搭建创意设计、研发生产、品牌营销、市场应用等各主体的资源对接与交流合作平台,推进文创作品场景应用和产业全面发展。

活动主题 

文创诗意合肥

组织单位

指导单位:合肥市文化和旅游局
主办单位:合肥日报传媒集团(合肥日报社)
策划承办单位:合肥报业文化创新发展有限公司
支持协办单位:中国工商银行合肥分行

赛程安排

大赛计划历时3个月。将举行启动仪式暨文化产业与文旅发展论坛、文创项目及作品征集、线上线下综合评选、专家评审委员会最终评审、颁奖盛典等活动。

大赛分类

大赛面向广义文创项目作品,具体类别分类如下:
01城市名片
参赛作品须充分挖掘合肥文旅资源结合合肥自然风光、人文历史、民族风俗、地理地标、红色文化等元素进行创作,作品需原创,能凸显合肥特色,兼具时尚创意,展现合肥多元、活力、美丽、宜居的城市形象
包括但不限于文化公益与环保健康、国潮非遗与传统手工、文化旅游项目等主题文创项目作品。
02庐州礼物
参赛作品需突出合肥文化特色时尚新颖,如合肥城市创意礼品、商务礼品、生活用品、旅游纪念品、特色伴手礼等文创产品
包括但不限于:文具、玩具、食品、服装、饰品、箱包、数码产品、家用电器、乐器、旅游纪念品、家具、钟表日化用品、厨卫用品、家居用品、生活用品等。
03数字合肥
参赛作品需展示数字艺术与科技创新成果
包括但不限于:视觉传达、城市IP、空间设计、数字摄影、元宇宙未来艺术、跨边界创意、数码模型、短视频、数媒交互等数字创意文化作品。

奖项设置

1、大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提名奖若干。分别可享受创业基金和创业贷款支持。(基金及创业贷款具体以参赛者提供商业计划书由专家综合评审结果为准)
2、所有获奖者将获颁证书及奖杯

大赛组别

个人组(含以自然人组合的团队),可以提交三件参赛作品。
公司组(含合法设立的非法人组织和社会服务机构),可以提交五件参赛作品。

参赛范围

国内外致力于文化创意设计和研发的企业、机构、高校、团体和个人,均可以单位或个人的名义参赛,也可以共同创作、联名参赛。若集体创作作品以个人名义参赛,需取得相关授权。

报名办法

报名参赛需提交大赛统一参赛登记表。并附项目作品介绍、影像资料、证明文件。3月6日前以压缩包发送至大赛专用电子邮箱HFwenchuang@163.com,邮件主题及文件名均以“作品名+参赛者名称”命名
1、项目作品介绍
应包含商务描述(包括产品创意及概念描述、产品定义、整体产品实物照片或设计图、设计说明等);技术参数(包括产品属性、材质、工艺、规格等);效益分析(包括投资成本、销售价格、市场应用等);同时还应提供权益情况说明(是否拥有知识产权、专利权、商标权等合法权益)。
方案格式:使用A3排版,1张,文字部分300字左右;标题3号黑体,正文小4号宋体,小标题采用小4号黑体,1.5倍行距,输出为pdf格式。
2、影像资料
关于项目作品设计效果图1-3张、实景实物图1-3张,JPEG格式、分辨率200-300dpi,单个图片不超过5M。采用手工绘制的参赛者请绘制后请使用高分辨率扫描作品。动态作品需同时提交动态视频文件,MP4格式,单个文件不大于20M。
3、证明文件
单位参赛提交营业执照或相关证明文件加盖单位公章;个人参赛提交身份证明并签名,扫描件为JPG格式(可加水印:仅用于文创大赛参赛身份证明)。

参赛须知

1、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参赛者对其作品或项目享有合法的著作权、知识产权等正当合法的所有权益。
2、所有参赛者具有提交作品或项目合法的版权、知识产权等所有权。本次大赛作为展示推广平台,大赛主办单位及策划执行机构对征集的所有参赛作品或项目享有发表、放映、宣传及展览的无偿使用权。
3、参赛者应签署提交参赛承诺书,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如采取抄袭等手段不具备作品或项目所有权益的,一经发现取消其参赛资格,并视情况追究其法律责任。

点击下载:参赛作品登记表

点击下载:参赛承诺书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