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第三届“金紫荆杯”中国—东盟工业设计大赛——企业命题组获奖作品

图片

广西双英集团“多媒体、多功能座舱设计”命题
最佳设计奖
“智慧未来”座舱设计设计团队:李虹英、彭迪、王佳明

“智慧未来”座舱设计以“移动办公”为主题,致力于将笔记本电脑与汽车一体化,实现娱乐办公相融合,让汽车成为人们更好的工作和生活助手。座舱整体布局设计用了极简主义设计形态造型,在满足人体舒适体验的前提下,做到形态干净利落,交互更人性化、更方便。与此同时,为了提升人们的用车体验,本次设计为每个位置都进行了智能化的设计。

前排座设计:前排座的设计尽可能简洁干净,整体体现出科技感和商务风。驾驶位和副驾驶各有显示屏,互不干扰,并设计既能娱乐又能办公的功能。

后排座位设计:后排座位设计将传统汽车的连排后座拆成独立两个位置,实现人与人面对面交谈,中间设置屏幕能让用户之间更好的进行工作上的交流互动。

方向盘、仪表盘设计:灵感来源于蜘蛛结网的姿态。蜘蛛结网除了捕食,还有另一个重要的目的,就是保护自己。方向盘作为重要的车辆配置,以这个形态呈现也是让车内的乘客感到更安心。

可伸缩方向盘设计:可伸缩方向盘在车辆处于自动驾驶模式时,可以自动收缩,为驾驶员提供更多的空间;而在特殊情况需要人为介入时,方向盘又会自动弹出,引导驾驶者介入。

副驾驶座位设计:在副驾驶的娱乐屏上增加了隐藏式键盘,提供车上办公功能,致力于实现电脑汽车一体化。在休息时可将键盘收回,为用户提供更多的空间。

中央扶手箱设计:无线充电装置的设置让用户手机充电更加便利,同时也可作为置物处。中控的位置设计便利于驾驶员和副驾驶的操作。

图片

图片

广西双英集团“多媒体、多功能座舱设计”命题
优秀设计奖
多功能未来座舱设计设计师:朱思欢

这是一款基于未来电动智能汽车设计的智能座舱,整体的造型采用了一种悬浮感和轻薄感兼具的设计语言;在座舱的内部还采用了大量的智能表面和触摸按键,营造更强的科技感;在整个座舱的设计中也有很多的模块化的处理,让用户有更多个性化的选择,满足更多的使用需求。图片

图片

新星设计师:崔朔涵

新星是指天空中偶尔出现的一颗明亮的恒星。这辆车设计就像新星。新星的受众是未来的年轻人。在未来,生活压力让年轻人没有空闲时间,新星让他们可以随时突破目前的环境,过他们喜欢的生活、做他们喜欢的事情。图片

图片

柳州肉联厂“柳肉联预制菜品系列产品包装设计”命题
优秀设计奖
安全档案—柳肉联预制菜包装设计设计团队:李柯颖、胡科韵、代娜

设计主要围绕食品安全这一观念来思考,联想和安全有关的物品,最终选定以档案袋为包装原型。目标定位市场为一二线白领女性,档案袋是他们工作中常见物品,可以让她们更容易联系到安全这一概念。档案袋主要采用纸质制作,可以用甘蔗渣等材料制作降低成本,内层PET镀铝材质,使其更牢固,防水防油。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来点柳味呗设计团队:王依琳、陈慧

本包装设计灵感来源于“柳肉联”文化,以“只要碗里满满的,人生就不会空虚”为设计标语。为了迎合Z世代青年人的喜爱,设计加入了柳州方言,带有趣味性的同时还宣传了柳州文化,美食插画都以精简线条来表达,色彩搭配令人充满食欲。设计系列产品有礼品袋、碗、料包、筷子、纸盒。“来点柳味呗”以亲和的口吻呼吁大家购买品尝,试图让人留下深刻印象。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