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云裳 盛世霓霞”2023郑州云肩作品展征集通知

图片
“粉图珍裘五云色,晔如晴天散彩虹。”云肩,作为传统服饰文化体系中一颗明珠,历史渊源悠久,造型丰富优美,图案寓意吉祥,制作方式特色鲜明,以其深厚的历史价值、文化价值、艺术价值、社会价值和科技价值,受到大众喜爱。

为深入发掘云肩的服饰历史及审美价值、实用价值,展示其演变历程,传承和发扬我国优秀传统文化,在“千年云裳 盛世霓霞”2022郑州云肩设计大赛成功举办的基础上,由郑州文化馆、郑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办,郑州市服装协会、郑州文化艺术交流协会、郑州非物质文化遗产协会承办的“千年云裳 盛世霓霞”2023郑州云肩作品展从即日起征集云肩作品实物,诚邀设计师、传统文化爱好者等人士积极参与。

一、征集内容

本次展览征集原创云肩作品(实物)。

二、征集范围

非遗传承人、设计师、云肩爱好者

三、作品要求

1.体现云肩传统特色,结构完整,富含文化寓意。

2.尺寸不限。

3.每位参赛者可投1幅作品。

4.参赛作品必须个人或公司、工作室等原创作品,并承诺不侵害任何第三方的合法权益。如有违反,投稿者自行承担责任并取消参赛资格。

5.作者依版权法对参赛作品拥有版权。主办方对作品拥有展示和宣传的权利。

6.本次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活动对参赛作品不予退还。

四、征集时间

2023年2月1日—3月20日

五、奖励方式

1.本次展览设一、二、三等奖,获奖者由主办方颁发证书。

2.优秀作品在线下进行展览和地方性巡展。

六、联系方式

靳华  13633716052(微信同号)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