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钦州市原创公益广告设计大赛

图片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历史钦州、文化钦州、烟火钦州的形象和品位,充分发挥公益广告在传递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倡导社会新风、宣传城市形象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营造创建自治区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市委宣传部决定举行原创公益广告设计大赛。本次大赛由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创文办主办,钦州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一、活动时间

2023年2月13日—2023年3月10日

二、参加对象

主要面向全社会热心公益广告事业的各类新闻媒体、广告企业、大中专学校等单位和广告设计爱好者。

三、主题内容

突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结合钦州推进文明培育、文明创建、文明实践的工作实际,创作一批反映钦州时代风貌、人文风采、历史传统、民族风情的公益广告作品,体现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
(一)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钦州改革开放以来的实际,创作一批反映钦州人民奋战在“建大港、壮产业、造滨城、美乡村”的生动实践中,反映钦州各族人民凝心聚力谱写新时代壮美广西钦州篇章的精神风采。
(二)结合钦州革命传统、红色故事、历史典故等资源,创作一批反映钦州人民在各个历史时期接续奋斗风采风貌的公益广告。
(三)结合钦州造滨城的生动实践,创作一批钦州文明城市建设风采的公益广告。既要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又要弘扬勤俭节约、简约适度的良好风尚;既要树立饮食健康、生活自律、心态平和的科学理念,又要培育使用公筷公勺、保持社交距离、开展垃圾分类的文明行为。
(四)结合钦州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的实际,创作一批反映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精彩瞬间和活动风采的公益广告,倡导全市人民积极参与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
(五)结合自治区开展“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2023年视听公益广告大赛的要求和平陆运河开建的意义,创作一批反映钦州人民在西部陆海新通道及平陆运河建设过程中奋斗风采风貌的公益广告。

四、作品要求

作品紧扣主题内容,体现设计感,符合大众审美,与钦州历史文化相结合、与城市环境相融合、与群众欣赏习惯相契合,通过通俗化的画面和语言表达核心思想,便于受众接受和社会传播。分平面和视频两类:
(一)格式要求1、平面类

包括海报、漫画等;提交文件要求格式为jpg,色彩模式RGB,尺寸16:9或9:16,分辨率300dpi,系列作品不超过3幅,单幅作品不超过10MB。

2、视频类

包括短视频、微电影、动画片等。作品要求有故事情节,横屏拍摄,时间5分钟以内。视频类型为mp4、mov、mpg格式,分辨率为不低于1920*1080,视频编码AVC(H264),文件大小均不超过1.5G。

(二)其他要求

一律要求为原创作品,禁止抄袭。一经发现抄袭作品,取消参评,且后果自负。

五、奖项设置

(一)平面作品类

一等奖1名,授予证书和价值5000元的奖品。
二等奖2名,授予证书和价值3000元的奖品/名。
三等奖5名,授予证书和价值2000元的奖品/名。
优秀奖15名,授予证书和价值800元的奖品/名。
(二)视频作品类
一等奖1名,授予证书和价值5000元的奖品。
二等奖2名,授予证书和价值3000元的奖品/名。
三等奖5名,授予证书和价值2000元的奖品/名。

六、报名作品提交方式

截止日期:3月10日24:00前

(一)选择以下其中一种方式提交:
1、报名作品请按时发送至邮箱1272667998@qq.com ,发送时邮件标题和作品名称务必统一标注为:作品类别+作品名称+姓名(例如:平面类+《城市烟火气》+张三);
2、报名作品上传到百度网盘,把分享链接发送至邮箱,命名方式同1。
(二)将作品说明以word文档形式和作品或作品链接同时发送至邮箱,文档命名方式为:作品类别+作品名称+姓名。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