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第三届江苏旅游文创商品大赛

如何把景区带回家?凝聚着地域特色、巧思匠心、兼具实用与美观性的旅游文创商品,越来越成为人们“剁手”的对象。近日,由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第三届江苏旅游文创商品大赛正式启动。无论是普通游客还是设计“大神”,快快看过来吧。

总体要求

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通过举办旅游文创商品大赛弘扬江苏优秀地域文化,推动我省文旅高水平融合,进一步激发文旅消费潜力,促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大赛主题

水韵江苏 现代生活

组织机构

主办:
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协办:
各设区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时间安排

2023年2月24日前完成参赛商品报送;3月上旬组织专家评审,报经厅党组会议审议通过后对外公示。

参赛商品范围及要求

(一)参赛商品范围
利用传统工艺创意设计的、创新制造的、现代生活的、新的日用旅游商品中的精品。
1、利用传统工艺创意设计的、手工制作的现代生活新用品。
2、利用传统工艺概念创意设计的、大批量生产的现代生活新用品。
(二)参赛商品要求
1、选送的参赛商品须体现“水韵江苏”地域特色,富有文化内涵,旅游商品特质突出,符合参赛要求。
2、选送的参赛商品须拥有自有的文字商标,旅游商品权属清晰、无版权争议。
3、须已批量生产或正在批量生产,市场销售较好,具有较好的品牌性、地域性、创新性、市场性、工艺性、实用性、示范性,深受游客喜爱。
4、服装、烟酒、食品、书画、药品、医疗器械、帐篷等,以及传统工艺制作的传统旅游商品,不在报送范围。

评审方法、标准及奖项设置

(一)评审方法
坚持公平、公正原则组织评审。大赛成立评审委员会,具体负责参赛商品的评审工作,评审委员会主要由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及行业资深人士组成,并邀请驻厅纪检监察组全程指导。
图片
(二)评审标准
根据本次大赛的主题,参赛商品应突出以下七个特点:
图片
(三)奖项设置
图片

配套活动

(一)商品展示
组织参赛获奖旅游文创商品进行专题展览,同步开展媒体宣传及直播带货活动。
(二)推荐参赛
推荐部分获奖旅游文创商品参加2023中国旅游商品大赛(传统工艺现代生活主题)。

参赛作品报送办法和要求

(一)报送数量
各设区市报送数量不得超过20件/套。南京博物院、南京图书馆、南京旅游职业学院、中国大运河博物馆、省美术馆、省文化馆等厅直单位可单独申报,每家不超过5件/套。
(二)报送要求
1、各设区市文化和旅游局选送的参赛商品须拥有自有的文字商标,知识产权责任由参赛单位负责。
2、请各设区市文化和旅游局负责统一报送参赛商品报名表。各参赛企业需提交企业网站链接或者购买商品链接。
3、商标名称和商品名称不要重复填写。
4、参赛商品的零售价格不超过1万元/件套,重量不超过5公斤。
5、参赛单位要保证参赛商品不侵犯他人知识产权,需要提交带有文字商标的注册证书扫描件或照片及知识产权声明书。
6、报名参赛商品的文字说明材料等不再退还本人。
7、报名后,符合参赛规则的商品所有者应同意参加江苏旅游文创商品大赛的展示活动及有关宣传推荐活动,大赛结果名单、图片刊登在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和指定网站上。
8、本届大赛免收报名费和评审费。
9、建议将易碎商品采取整体泡沫包装的方式,外加硬质材料包装箱,减少不必要的损坏。
10、在历届中国旅游商品大赛、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江苏旅游文创商品大赛已获得金、银、铜奖的商品不得参赛。
满足“旅游的冲动”后,还能在旅游文创中收获“审美的感动”。何乐而不为呢?快带着你的作品来参赛吧,让我们看到你眼中的“水韵江苏”。

附件1 第三届江苏旅游文创商品大赛联系人信息表.docx

附件2 第三届江苏旅游文创商品大赛参赛商品报名表.docx

附件3 第三届江苏旅游文创商品大赛参赛商品知识产权声明书.docx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