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畿福地 河北友礼”外事礼品评选活动征集启事

图片

在对外交往中,“礼”承载着丰富的历史内涵和独特的文化魅力,是国际友好交流合作的桥梁与见证。为适应新形势下外事工作需要,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对外宣介,推动礼品文化产业的创新和进步,助力我省对外开放和高质量发展,由河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共同主办“京畿福地 河北友礼”外事礼品评选活动,现广泛征集作品。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河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河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承办单位:河北广电网络集团传媒科技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河北省艺术中心(河北省对外文化交流中心)

河北省群众艺术馆(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

河北省工艺美术协会

二、征集主题及内容

1.主题鲜明,充分展现河北地域性、文化性、国际性等特点,巧妙体现“河北元素”、传递“河北声音”、讲述“河北故事”;

2.作品可形式多样,如瓷器、书画、剪纸、刺绣、木刻、雕塑、模型、创意工艺小摆件、工业设计礼品、具有科技元素的创新作品、国家级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作品等;

(1)文化非遗类:以各级各类馆藏文物、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为创作题材,创意设计一批具有历史性、艺术性、知识性、实用性、趣味性的非遗文创、文博衍生品,包括创意家居、办公用品、服装配饰等。

(2)民俗手工艺类:指依托河北地方文化、习俗或民间手工艺,具有明显地域特色,结合地方习俗开发或制作的,具有较强实用性的商品。

(3)工艺设计类:体现河北文化内涵、地域特色、工艺美术技艺及独到匠心的产品。如工艺美术品、红色创意产品、民间工艺制品等(避免材质过于贵重),具有纪念意义的小型低值产品等。

3.作品内容应积极向上,不得含有有悖于社会道德风尚及相关法律法规的内容;

4.作品不得侵犯第三方的任何著作权、商标权、专有权或其他权利。

三、评选

评选本着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采取专业评审与线上投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评选出金奖、银奖、铜奖、优秀奖、最佳组织奖、网络人气奖,颁授荣誉证书,获奖礼品纳入河北省外事礼品库,在我省各类重要外事活动中优先使用,并向国家有关部门推荐纳入“国礼”备选清单。

四、报名方式及时间

1.手机端:扫描下方二维码,或通过微信搜索公众号“河北外事港澳”,点击右下角“礼品征集”栏目,扫码进入小程序,依次填写账户信息、参赛者信息,进入作品管理页面进行报名;

 

 

2.电脑端:电脑浏览器搜索“河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进入官网,点击进入“‘京畿福地 河北友礼’外事礼品征集评选活动”板块,按照要求扫码填写报名信息(同上);

3.报名从2023年2月20日起,截止至2023年4月20日。咨询报名事宜,请拨打电话:0311-87807351;0311-66681802;13833399547。

4.本次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报名仅需提交实物图片、相关信息等,无需提交实物(进入终审需要提交实物的另行通知)。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