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出行2023电子交通卡卡面设计大赛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1. 所有创作与设计必须全部使用 iPad 系列产品创作完成。2. 以“绿色出行”为主题,传达环境友好与可持续的精神。

3. 作品不限制创作风格与使用 App。

图片
1. 卡面图案设计需提供以下尺寸,分辨率不低于 300dpi,1536 x 969 pixels。2. 卡面图案须是横向构图。

3. 卡面图案需要是方角(不允许圆角)。

4. 提交格式需要为矢量 PDF 格式或光栅 PNG 格式,色彩格式为 RGB。

5. 可创作单幅作品或系列作品。

图片
1. 作品提交时请注明使用的 App 以及 iPad 产品型号。2. 可以使用手、Apple Pencil 或第三方触控笔来创作,请在作品提交时注明使用的创作工具。

3. 作品包含个人肖像时,需征得相关人士同意,请勿包含对著名人或物的呈现。

4. 为了防止侵权,请避免在作品中出现如下元素: 

-凸显任何可识别的、独特的建筑或地标-任何可识别的游戏或漫画形象

-任何可识别的品牌形象或人物

-任何可识别的第三方品牌或品牌标志

-任何不可识别的文字

-任何血腥、暴力、色情、恐怖或引起公众不安或反感的内容

-任何商标标识及可能被识别为侵权的元素

-任何不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

图片
创意:设计概念的原创性与独特性趣味:以有趣的表现形式阐释主题

精神:引发情感共鸣与社会积极性

图片
将「姓名 + 联系方式 + 设计作品名称 + iPad型号 + 使用App」发送至卷宗Wallpaper*邮箱:wallpaper@huashengmedia.cn

同时在小红书 App 发布参赛作品即有机会获得“最受欢迎作品”奖品一份

注明「设计作品名称 + iPad型号 + 使用App」

@卷宗兴趣小组 参与活动

图片
作品征集阶段2023年2月24日 - 2023年3月17日

作品评选阶段

2023年3月18日 - 2023年3月24日

优胜作品公布

2023年4月18日

最终将评选出6个优胜作品

图片
1. 优胜作品将制作成为北京、上海、广州、⻄安、苏州、⻓沙的电子交通卡卡面图案, 通过北京一卡通 App、上海交通卡官方版 App、岭南通 App、智慧⻄安.⻄安市⺠卡 App、智慧苏州-苏州市⺠卡 App 及潇湘一卡通 App 向大众公开免费下载使用。2. 优胜作品作者将有机会获得 App Store 充值卡等奖品。

3. 卷宗Wallpaper*新媒体报道宣传机会。

4. 在小红书发布的作品中点赞最高的前三位将特别获得“最受欢迎作品”奖品一份。

5. 获胜作品会在 4 月 18 日以邮件形式通知,也可在微博 @卷宗Wallpaper、微信公众号 “卷宗Wallpaper” 以及小红书 @卷宗Wallpaper、@数码薯 页面查询。

图片
1. 参赛者参赛时应对其作品拥有独立、完整、明确、无争议的著作权,参赛作品必须为参赛者原创,参赛者不得抄袭、盗用他人作品,一经发现将取消参赛资格。2. 获得大赛评选获奖的参赛作品著作权将归竞赛主办方所有,并同意竞赛主办方有权在授权许可时间内授权北京、上海、广州、西安、苏州及长沙的交通卡发行机构使用获奖的参赛作品制作及宣发、推广虚拟交通卡卡面。

3. 参赛者之投稿行为即视为授权竞赛主办方将参赛作品免费用于宣传本次大赛目的而进行修改、编辑、使用,授权期限为自投稿之日起一年。

图片
图片
图片
卷宗Wallpaper*特别邀请用极简线条和超凡创意构建出自己的漫画王国的艺术家 Tango,成为“ Made on iPad —— 绿色出行 2023 电子交通卡卡面设计大赛”的首位创作者,用独属于他的环保灵感为我们设计了第一张 Made on iPad “同享绿色之旅”交通卡卡面。该插画最终也制作成为电子交通卡卡面图案,并于今日免费向大众公开下载。卷宗Wallpaper*借此采访了 Tango,他与我们分享了日常创作中的工具、灵感与思考。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请您描述一下这次设计的“绿色出行”主题电子交通卡插画元素,以及您想通过作品传达的信息。
图片
我的作品用了一个对地球“比心”的手势,“比心”是用来表达爱意的流行文化符号。“绿色出行”是我们人类对地球表达爱意的一种方式。我希望“绿色出行”这个概念也能够成为一种流行文化,大家力所能及地采用对环境影响较小的出行方式,比如乘坐地铁公交车等公共交通工具来爱护我们的地球。
图片
请问您是从何时开始利用iPad进行艺术创作的?
图片
我大概是从2016年开始用 iPad 画画的,在这之前我一般都是用纸和笔画画,因为我出差比较多,画稿经常会弄丢,用 iPad 就不会出现这种问题。
图片
请问您在iPad上较常使用的设计/绘画类App有哪些?您最常用的功能有哪些?这些功能为您的工作带来了哪些便利?
图片
我在 iPad 上最常用的还是 Procreate,它几乎可以满足我创作的所有需要。因为我的画本身并不复杂,Procreate 上可以自由选择笔触、调节颜色,实现涂层融合、添加文字、实时变色以及历史记录跟踪。这一切都让我的创作变得更加轻松,更具有效率。而且之前的画稿再也不会丢失啦,全部存储在 iCloud!
图片
您认为用 iPad 进行创作与传统的创作方式相比有哪些优点?在开始利用iPad进行创作后,您的工作与生活发生了怎样的改变?
图片
同传统的纸笔创作相比,用 iPad 进行创作最大的优点是可以进行实时的修改,比如变色、选择不同的画笔和笔触,可以帮我快速实现想要的效果。iPad 拥有历史记录跟踪的功能,我可以随时回看和修改之前的创作。还有,我可以用 iPad 对照片做一些创意,这个是我旅行时喜欢做的事情,总觉得这样可以随时保留我对周边的物体所产生的联想。想象总是转瞬即逝,用iPad创作可以最大限度地留存我的创意。这应该是 iPad 对我的生活和工作产生的最大的影响。

图片
在利用 iPad 创作的作品中,您最满意的是哪一幅?作品中是否实现了传统创作方式所不能及的一些效果?
图片
对于一个创作者而言,我总希望最满意的作品是下一幅。不过我可以分享一些我上次去纽约时的一些创作。因为当时在思考 “在手机影响下,人和世界连接的状态” 这样的一个主题。像这样的作品就是传统的创作方式无法实现的。iPad 是一款可以将手绘和数字艺术结合起来的工具,让我有更多的创作空间。
图片
图片
图片
您是否有可与初学者或初试者分享的、与利用 iPad 进行艺术创作相关的经验与建议?
图片
对初学者而言,用 iPad 进行创作,最重要的就是要不断练习和学习。其实我对 iPad 的创作功能的了解也可能只是冰山一角,我在每次的创作中都在慢慢去学习和了解它的不同功能,在我用它画画的时候,总是能开发出一些新的功能。这就是使用 iPad 创作最大的好处——它永远都能带给你惊喜。
图片
图片
图片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