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形象标识(LOGO)征集活动入围作品

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建设历时四年多园区发展欣欣向荣

一个好的LOGO标识

有助于外界对科技城建立起更明晰的印象

“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形象标识(LOGO)征集

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设计师参与

经过国内知名设计院校、设计机构评委初筛

从3000余份投稿中初筛出50个LOGO标识

设计理念充分结合崖州湾科技城自然地域

产业板块及中英文名称呈现

方案1
  • 设计说明(上下滑动文字查看)
方案取崖州湾的首汉字“崖”字为设计创意点展开设计,同时有机的融合了“腾飞之鸟、活力多元产业带、科创高地、南繁/深海科技、科技方块、产业模块、连接沟通、奔流之水、行云流水/上善若水、活力空间、生态绿、创新蓝、融汇发展、舞动纽带“等视觉元素,突出崖州湾名称属性特点以及品牌文化内涵,整体各个元素有机融合、相辅相成、相得益彰,凸显自贸港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地的定位,突出崖州湾科技城南繁科技、深海科技的规划产业特色,彰显崖州湾科技城积极进取、开拓创新的精神风貌和美好希冀。
方案2
  • 设计说明(上下滑动文字查看)
设计名称:海天一色。本标识以汉字“崖”的造型构成,代表三亚崖州湾,表达标识强烈的可识别性。整个图形造型是由链条珠点造型构成,亦如大脑,表达科技和智慧的主题特点,代表三亚崖州湾科技城。整体图形如水波波纹,代表三亚崖州湾科技城滨海的特点突出科技城“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三亚特色、高点定位”和陆海统筹、开放创新、产业繁荣、文化自信、绿色节能的先导科技新城。
方案3
  • 设计说明(上下滑动文字查看)
以三亚崖州湾科技城英文首位字母“y”为基础元素,演化为一个升腾而起、极速向上、冲向未知、无畏探索的“飞行器”造型。其饱含未来精神、探索精神与超前气质的设计手法,充分彰显出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不凡魄力与强大的自主创新力,一眼观之便对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科创高地的定位、深海科技的产业特色心领神会。LOGO造型精巧地吸纳太极图旋转交互、循环转换、和谐律动、吐纳万物的气象,塑造出聚力创新的动势、凌空飞行的姿态、新锐超前的意象、探索未知的气魄,充分展示出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响应时代号召、投身时代大潮、对接国家战略、建设科创高地的发展愿景、使命担当与精神风范。
方案4
  • 设计说明(上下滑动文字查看)
LOGO 采用浪花及帆船的元素来做设计,也是海南极具代表性的场景,寓意勇往直前,探索科技的精神整体用蓝色绿色及金黄色来设计,蓝色代表科技,绿色代表优美的海南环境,金黄色代表活力,整体LOGO 简洁美观,线条飘逸轻盈,富有科技感,线条流程并且识别都很高。
方案5
  • 设计说明(上下滑动文字查看)
作品名称:展翅高飞。此LOGO紧扣崖州科技城两大核心产业——南繁科技和深海科技两大板块内容创作,以一个细胞繁衍成一颗种子再到幼苗最后成为人们需要的万物,用种子代表南繁科技,用蓝色海浪代表深海科技,直观动感、充满活力,象征着崖州科技城未来发展潜力无限。科技的进步和发展往往就是从一个大胆的想法开始,在无数人的努力下慢慢进化一步步实现;生命的成长也是从一个小小的细胞开始,慢慢长大成鲜活的生命。就像易经里说的,道生一,一生二,而生三,三生万物。在科技城里的这个道就是一个小小的原生想法。
方案6
  • 设计说明(上下滑动文字查看)
该标识方案取崖州湾的首字母“YZW”为设计创意点展开设计,同时有机的融合了“腾飞之鸟、活力多元产业带、深海深空、科技圆点、产业模块、连接沟通、活力空间、生态绿、创新蓝、融汇发展、舞动纽带”等视觉元素,突出崖州湾名称属性特点以及品牌文化内涵,整体各个元素有机融合、相辅相成、相得益彰,凸显自贸港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策源地的定位,突出崖州湾科技城南繁科技、深海科技的规划产业特色,彰显崖州湾科技城积极进取、开拓创新的精神风貌和美好希冀。
方案7
  • 设计说明(上下滑动文字查看)
作品名称:璀璨东方。方案设计以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特征为设计理念,以崖州湾科技城首字母“YZW”字与科技数码方块、点赞的大拇指、手型、鹏鸟、璀璨的新星、彩带、纽带、太极等元素相互结合,并以简洁抽象的设计手法,演绎出了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独具魅力的形象内涵。标志简约、大气、立体、醒目,突出了三亚崖州湾科技城文化品质,并化作崖州湾科技城首字母“YZW”字,突出了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名称与特征,易于记忆识别和传播,整体昂扬向上,如雄鹰搏击长空的态势,表达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努力开创美好未来的精神,寓意着三亚崖州湾科技城腾飞与发展。数码科技方块象征着科普、智慧、科技、信息、数据。彩带代表着交流、沟通、合作的纽带。太极代表着传承与创新。星星寓意着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将致力于成为一颗璀璨的新星。

方案8
  • 设计说明(上下滑动文字查看)
该标识方案取崖州湾的首字母“Y”为设计创意点展开设计,同时有机的融合了“腾飞翅膀、活力多元产业带、深海深空、科技方块、绽放开放、成长植物、产业模块、连接沟通、活力空间、生态绿、创新蓝、融汇发展、舞动纽带“等视觉元素,突出崖州湾名称属性特点以及品牌文化内涵,整体各个元素有机融合、相辅相成、相得益彰,凸显自贸港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地的定位,突出崖州湾科技城南繁科技、深海科技的规划产业特色,彰显崖州湾科技城积极进取、开拓创新的精神风貌和美好希冀。整个标志主题突出、创意新颖、内涵深远,易于识别记忆和推广。
方案9
  • 设计说明(上下滑动文字查看)
标识以崖州首字母“Y”艺术化为迎着海浪飞翔的鸟儿形象为科技城文化标签。“Y”突出崖州科技城品牌名称和文化内涵;“海浪”体现三亚崖州湾的滨海地域特点和海洋文化底蕴;“飞行中的鸟”展现出不断进取、活力无限的特质,体现了开放、创新的精神,象征崖州湾科技城与时俱进,腾飞未来,美好明天。标识构成迎着海浪奋勇向前的风帆,展现健康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面貌,充分彰显三亚崖州湾科技城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精神。

方案10
  • 设计说明(上下滑动文字查看)
标志来源于“汉字“三”、字母“SY”、海洋、星空、山水、无限大符号、地球“等元素。汉字“三”和字母“SY”体现标志的地域特征;海洋代表深海科技;星空代表空天信息科技;山水代表种业科技,整体围绕前端科创要素保障、中端科技研发创新、后端科创成果转化以及全球开放交流的科技创新全价值链,推动自贸港科创高地高质量发展;无限大符号暗示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的发展和符号“∞”一样具有无线发展潜力;地球彰显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卓越远见的发展眼光。
方案11
  • 设计说明(上下滑动文字查看)
LOGO整体由崖州首字母“Y”环绕构成形成一个无限符号的“Y”,寓意三亚崖州湾科技城有着无穷的未来和无限价值、创造力。环绕之间如波浪起伏,也体现了三亚海域特色。
方案12
  • 设计说明(上下滑动文字查看)
作品名称:无限。标志以体现崖州湾的“海湾形象”为设计出发点,有机融合绿色的南繁科技产业、蓝色的深海科技产业整体似无限大符号。图案不仅体现“崖州湾”海湾形象,突出“南繁科技、深海科技”形象,无限大符号还彰显崖州湾科教城无限发展空间,无限的创新发展力,无限美好未来等愿景。

方案13
  • 设计说明(上下滑动文字查看)
该标识方案取崖州湾的汉字“湾”字为设计创意点展开设计,同时有机的融合了“腾飞翅膀、活力多元产业带、科创高地、南繁/深海科技、产业模块、连接沟通、奔流之水、行云流水/上善若水、活力空间、生态绿、创新蓝、活力黄、融汇发展、舞动纽带“等视觉元素,突出崖州湾名称属性特点以及品牌文化内涵,整体各个元素有机融合、相辅相成、相得益彰,凸显自贸港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策源地的定位,突出崖州湾科技城南繁科技、深海科技的规划产业特色,彰显崖州湾科技城积极进取、开拓创新的精神风貌和美好希冀。整个标志主题突出、活力流畅、创意新颖、富有动感、内涵深远,易于识别记忆和推广。
方案14
  • 设计说明(上下滑动文字查看)
崖州湾科技城的主要产业是南繁科技与海洋科技。在颜色上用绿色代表南繁,蓝色代表海洋。LOGO的线条从崖州湾的鸟瞰图中提取而出,经过提炼归纳,演化出整体造型。科技城在崖州湾的位置演化成一颗种子,深藏于泥土中埋头苦干,最终会结出硕果。螺旋的形体代表基因,象征着科技,用来探索生命的奥秘,为人类生命健康而努力。LOGO整体造型像一只海螺,与海洋科技产业相关,代表科技城包裹万象,广纳四方人才。

方案15
  • 设计说明(上下滑动文字查看)
该Logo通过三个字母“y”将一个正方形分割为五个区域,指代崖州湾的产业规划区域。三个字母“y”构成汉字“州”,有崇山峻岭之势,象征崖州湾的愿景:打造海南自贸港科创高地。三个字母“y”斜率递增,富有活力,象征着崖州湾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砥砺奋进的精神风貌。由标准化制图可见,每个节点为相应彩色线段的三等分点或底边的四等分点,具有优美的几何表现。颜色采用蓝绿渐变,意在强调崖州湾以深海与种业为两个核心探索方向。

方案16
  • 设计说明(上下滑动文字查看)
本设计方案以“崖州”二字的拼音首位字母“yz”(留白部分为“yz”的连写)为基础元素演化而来。在不拘一格的整体造型之中,姿态各异元素、舒展律动的线条、通达流畅的动感、大度开合的姿态,传达出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对时代发展大潮的独到解读、对社会发展主题的深刻领会以及对时代主旋律的精彩弘扬。图形之间交互有隙、聚散有致、和谐有序的矩阵式聚合关系,体现了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对经济秩序的灵活掌控、对科学发展观的创新演绎、对自贸港建设的运筹帷幄以及对资源禀赋的珍重与整合,与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时代风貌相映成辉。LOGO色彩鲜明醒目、明快响亮,直观彰显出三亚崖州湾科技城正欲惊艳时代的崭新发展格局。其饱含未来感、科技感、时代感、新锐感与创新精神的视觉特征,与三亚崖州湾科技城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激情焕发的精神风范相得益彰。整体构思新颖、简洁大方、庄重美观,突出了规划产业特色,符合科创高地的定位,彰显了科技城的精神内涵。

方案17
  • 设计说明(上下滑动文字查看)
标识主体以字母“YZBSTC”为创意点,并融入“一粒种子、种子种业、育种科技、深蓝大海、绿色海岛、科技创新、创新开放、自由便利、国际视野、融合发展、展翅大鹏、蓄势腾飞”等设计元素突出了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的主题,彰显了海南自贸港科创高地的定位,体现了崖州湾科技城南繁科技、深海科技的规划产业特色,也充分彰显了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的特征和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精神。
方案18
  • 设计说明(上下滑动文字查看)
以崖州湾首字母Y创作设计,融合海湾、浪花、地球、腾飞的翅膀、数码方块、科技板块、财富钱币等元素,象征着打造崖州湾科技城之特征、展翅腾飞、走向世界之意,描绘出崖州湾天蓝蓝、水蓝蓝的优美生态环境,彰显出现代化科技无限活力之优美形象。
方案19
  • 设计说明(上下滑动文字查看)
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形象标识(LOGO)设计以字母Y艺术化,巧妙的融合了奔腾海浪、扬帆(大厦)、科技方块、翱翔的飞鸟元素;字母Y是崖首字母,艺术化为奔腾海浪的形态,直白的表达了三亚崖州湾的地域内涵;海浪奔腾融合科技方块元素,通过留白巧妙的呈现出翱翔的飞鸟彰显了积极进取、开拓创新、蓬勃发展的英姿风采;海面的扬帆组合犹如伫立的大厦擎画了新时代发展、创新、超越的美好蓝图,昭示了未来广阔的发展前景,整体完美的诠释了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的主流形象内涵;LOGO结构形态流畅、线条自然、充满活力、富有艺术性,彰显了积极创新、蓬勃发展的英姿风采,擎画了新时代发展、创新、超越的美好蓝图,昭示了未来广阔的发展前景。

方案20
  • 设计说明(上下滑动文字查看)
标识以“崖州湾”的汉字“崖”的艺术变形体创意而来,将无可替代的地域名称与图形合二为一,具有独特性、唯一性和经典性。彰显了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的城市人文特色。标识将汉字“崖”简化,与图形完美融合为一体,充分彰显了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团结、凝聚、创新、合作、进取、发展的理念,同时又弘扬了“责任、担当、合作、执行、善待”的核心价值理观。整体构图精致,和谐相容,显示出大气舒展的气度。图形以方正的姿态为主,展现三亚崖州湾科技城“新时代,新征程,新发展”的态势。打造产业化、市场化、专业化、集约化的国家南繁科研基地与国家热带农业科学中心。整体稳重大气、诚实守信、值得信赖及综合实力非凡的象征。

标识充满现代感。展现了三亚崖州湾科技城顺势而变,诚信守诺,技术领先,管理图强的理念,象征了生机、朝气、全面、活力的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的综合实力,更加贴合现代化发展的功能定位,表现出快速发展、勇立潮头,拼搏进取和勇于担当的精神。

标识稳重大气,饱含着前进的动力和气势。整体开合有度,是“精致和谐,大气开放”人文精神的完美表达。

方案21
  • 设计说明(上下滑动文字查看)
标志以数字“3”和反白的字母“Y”为创意点,并融入科技圆点、涌动的海水、科技纽带、开放创新、凝聚绽放、国际视野、科技蓝、生态绿等设计元素。数字“3”,谐音“三”,代表三亚。字母“Y”体现崖州湾品牌名称和文化特征,结合科技圆点体现了崖州湾科技城的主题。涌动的海水体现了三亚崖州湾美丽的港湾新城、国际、开放、共享和多元化的发展理念。主体色蓝色体现了科技、创新、智慧、未来,绿色象征生态、环保、低碳型城市。

方案22
  • 设计说明(上下滑动文字查看)
标志以崖州湾的汉字“崖”、“州”为设计点,并结合“涌动的海水、育种科技、海洋科技、科技产业、创新开放、自由便利、腾飞的鹏鸟”等元素设计出贴切的三亚崖州湾科技城LOGO形象,突出了崖州湾科技城南繁科技、深海科技的规划产业特色,彰显了海南自贸港科创高地的定位,也充分体现了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的特征和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精神。
方案23
  • 设计说明(上下滑动文字查看)
作品以“科技之光,凤舞三亚”为设计理念,整个标识由五束光线汇聚成一只翱翔的凤凰,同时凤凰所形成的弧线又好似一湾区形态。五束光线,一是象征崖州湾科技城的五个有机组成部分;二是凸显科技城内涵、科技之光的理念。凤凰元素,一是对崖州湾科技城美好未来的期许;二是象征崖州湾科技城对科技人才的吸引力、凝聚力。
方案24
  • 设计说明(上下滑动文字查看)
以崖字结合建筑、水、船为基础设计,主要体现地域概念以及特征。LOGO以崖字为基本要素,三亚崖州湾科技城易联想到帆船、海的结构构成,符合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的形象。

本LOGO以橙、蓝、绿色为主色。橙色象征太阳的光芒,代表希望、活力;蓝色象征着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的碧蓝的海水;绿色象征和平、希望,代表对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可持续发展的美好愿景。

方案25
  • 设计说明(上下滑动文字查看)
该标识方案取崖州湾的汉字“湾”字为设计创意点展开设计,同时有机的融合了“活力多元产业带、科创高地、南繁/深海科技、产业模块、连接沟通、奔流之水、行云流水/上善若水、天圆地球、活力空间、生态绿、创新蓝、活力黄、融汇发展、舞动纽带“等视觉元素,突出崖州湾名称属性特点以及品牌文化内涵,整体各个元素有机融合、相辅相成、相得益彰,凸显自贸港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策源地的定位,突出崖州湾科技城南繁科技、深海科技的规划产业特色,彰显崖州湾科技城积极进取、开拓创新的精神风貌和美好希冀。整个标志主题突出、活力流畅、创意新颖、富有动感、内涵深远,易于识别记忆和推广。
方案26
  • 设计说明(上下滑动文字查看)
标志由“三亚崖州湾科技城”首写的汉字“三”抽象化构成,汉字“三”代表三亚崖州湾科技城,赋予其良好的地域特性。整个圆形犹如一条韵律感十足的丝绸。丝绸是中国文明的传播者和象征,是商贸交流的代名词,代表了崖州湾科技城的文化自信、科技自信、经济自信和战略自信,突显了海南自贸港科创高地的定位。标志由上下两部分组合而成,代表科技城由南繁科技、深海科技两大重点规划产业组成,标志的中间部分是一颗璀璨的明星,星星代表光明、真理、希望、辉煌、崛起。寓意着在崖州湾科技城这片热土上踔厉奋发、砥砺前行,实现新的征程。
方案27
  • 设计说明(上下滑动文字查看)
本方案以三亚首字母Sy、崖州湾首字母y、Science 首字母S为形态,通过艺术创意,呈现出展翅腾飞的鹏鸟,传递出蓬勃发展、创新超越、放眼世界,宏图大展!翅膀部分呈现出科技圆点及波浪特征,展现地理特征,表达以科技创新为翼,飞速发展,腾飞向前!

图案整体动感大气,以蓝、绿、红为色带组成,色彩明亮和谐,造型时尚鲜明,表达出纽结未来之意。塑造科技城的高追求、现代时尚、科技、生态、活力等精神气质。

方案28
  • 设计说明(上下滑动文字查看)
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形象LOGO将英文简称“YZBSTC”作为主体创作元素展开设计,充分突出品牌属性。图案在构图中经艺术手法融入了龙图腾、大海浪涛、科技轨道等元素。

龙图腾,蕴涵着悦意创新、奋发图强的奋斗精神;大海浪涛,展现出永立潮头,海纳百川,敢拼敢闯的不懈精神;科技轨道,不仅诠释着崖州湾科技城深海科技的规划产业特色,也寓意着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在开创辉煌未来的道路上勇毅前行,谱写科技城美好未来的新篇章。

方案29
  • 设计说明(上下滑动文字查看)
名称:潮·涌崖州湾。LOGO图案是以“崖”字为主创元素,融合演变成奔腾的崖州湾,涌动的科技浪潮、舞动的纽带形态,勾勒出“潮·涌崖州湾,梦·起科技城”图腾。充分体现崖州湾科技城形象特征和文化内涵,突出崖州湾科技城得天独厚地理环境和独特人文魅力。图案简约美观,饱含涌动的力量,彰显崖州湾科技城飞速发展的态势和广阔发展前景。

标准色采用深、浅蓝色,象征前景广阔、创新未来。

方案30
  • 设计说明(上下滑动文字查看)
标识以字母“YZW”为设计主体,融入展翅翱翔的凤凰、翻涌的海浪、飘扬的彩带、科技之星、产业发展元素,既体现三亚地域特色,也寓意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的特征和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精神;交相辉映的彩带代表着三亚崖州湾科技城一城多产业融合发展,突出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南繁科技、深海科技的产业特色;字母“YZW”代表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科技之星”彰显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广阔的发展前景和美好的明天。
方案31
  • 设计说明(上下滑动文字查看)
图案以抽象的字母“YZBSTC”有机组合造型,突出三亚崖州湾科技城极具时代感和国际化的品牌形象。抽象的字母“YZBSTC”形成有机的交融,突出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品牌形象专属唯一性特征,富有强烈的个性化魅力。

图案形似昂扬的风帆、飘扬的旗帜,象征三亚崖州湾科技城蓬勃发展之势,体现创新进取的时代精神。

图案也似相连的纽带,体现和谐、融合、沟通、交流的内涵。

图案标准色为海洋蓝,彰显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战略。

方案32
  • 设计说明(上下滑动文字查看)
本设计采用现代风格,形象标识设计采用抽象概括手法,主题设计元素:艺术手绘的七彩凤凰变化成近似的“崖州湾”的英文首字母“Y”,代表“崖州湾”;下方的蓝色凤凰变化成“三亚崖州湾”的海浪;其中凤凰翅膀变化成的绿色稻穗代表“南繁科技城——国家热带农业科学中心”,凤凰翅膀变化成的蓝色海洋鱼类代表“以海洋科技产业为核心的——深海科技城”;地域设计元素印章文字“三亚”;闪烁的星形代表科技。
方案33
  • 设计说明(上下滑动文字查看)
LOGO用“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崖州湾”的拼音“Y”的变形来进行设计,同时融入椰子树等元素,椰子树代表了三亚崖州湾,更是嗲表了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的美丽风景。蓝色代表了科技和代表了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的实力,绿色代表三亚崖州湾的风景秀美,橘色一方面代表了三亚崖州湾科技城人对客户的呵护,还代表了人们对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的喜爱和认可,总的代表了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的实力。
方案34
  • 设计说明(上下滑动文字查看)
城市logo 形象[新城缩影]以海南三亚独有的地域资源,自然景观,建筑风貌,时代特征为灵感来源,以“三亚崖州湾科技城赋予海南自由贸易港科技新动能”为设计理念。标志整体呈现一幅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在阳光下的缩影。中间冲刺的快艇与城市剪影相结合寓意着乘风破浪,勇于拼搏的海洋精神,同时代表深海科技产业。外轮廓是椰树与太阳的结合,寓意由阳光和热带气候带来的能量与生机,同时代表南繁科技产业。

在整体的颜色搭配上采用的是蓝色、绿色和橘色。蓝色代表海洋与科技,橘色代表阳光与活力,绿色代表绿意与创新。颜色通过使用渐变色为崖州湾科技城的标志设计增添了活跃性和科技感。

标志整体体现了“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崖州湾精神”,寓意崖州湾科技城通过科技创新为自贸港带来无限可能,致力于建设成为陆海统筹、开放创新、产业繁荣、文化自信、绿色节能的先导科技新城。

方案35
  • 设计说明(上下滑动文字查看)
标识图形由“种子、鱼、海浪、科技小圆点、足迹”等元素所组成,同时图形中间反白也是字母“Y”。字母“Y”是“崖州湾”的英文开头,体现了“崖州湾”的地域特点。

“种子、鱼、海浪、科技小圆点”,彰显出崖州湾科技城“南繁科技、深海科技”的产业内涵及特色,体现出“崖州湾科技城”的特性。

“足迹”,象征崖州湾科技城“探索之路不懈追求、不懈奋斗、走向美好未来”。

方案36
  • 设计说明(上下滑动文字查看)
作品名称:腾飞。logo取崖州湾的首拼写字母“YZW”为设计创意点展开设计,同时有机的融合了“展翅腾飞凤鸟、崖州湾科技城文化、科技产业色块、拼搏的手型、奔腾浪潮、融汇发展、青山绿水、生态绿、发展蓝、文化红、舞动精彩纽带”等视觉元素,突出“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名称属性特点以及品牌文化内涵,整体各个元素有机融合、相辅相成、相得益彰,体现“三亚崖州湾科技城”打造以“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三亚特色、高点定位”为构架,致力于建设成为陆海统筹、开放创新、产业繁荣、文化自信、绿色节能的先导科技新城,并建设成国家深海科技创新中心、“南繁硅谷”及产学研城深度融合的聚集地的战略定位,彰显了“三亚崖州湾科技城”欣欣向荣、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传达“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积极进取、开拓创新的精神风貌和美好希冀。整个logo创意新颖、造型简约、易于识别记忆和推广。
方案37
  • 设计说明(上下滑动文字查看)
标志主题:三亚崖州湾科技城赋予海南自由贸易港科技新动能标志整体形似“三”和“亚”字的组合,波浪的曲线代表三亚由海洋资源发展的深海科技产业,象征着“建设海洋强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战略任务”战略目标,又寓意着勇立潮头、战风斗浪、放手一搏的海洋精神。线条相交绘制出椰树叶的形状,代表三亚由气候资源发展的南繁科技,象征着“中国人的饭碗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中,就必须把种子牢牢攥在自己手中,用中国种子保障中国粮食安全”的重大战略意义。

在整体色彩搭配上,以黄蓝色为主,蓝色代表崖州湾科技城敢闯敢试的海洋精神和深海科技的产业特色,黄色代表崖州湾科技城充满活力的创新动能和南繁科技的产业特色。渐变的网格为整个标志增添了科技感,展示了崖州湾科技城通过科学技术为海南三亚自贸港赋予科技新动能。

标志的整体设计是正负极的结构,取“循环转化”之意,既代表三亚崖州湾科技城是自贸港科技创新转化地,又象征着科技创新为自贸港带来无限可能。

方案38
  • 设计说明(上下滑动文字查看)
此logo方案以崖州湾科技城的简称“yzbstc”为主体结构,意在提升崖州湾科技城logo的识别性和品牌性。以波浪的造型表达崖州湾的海洋文化背景,表达了崖州湾科技城与海洋文化相互交融的特色地域背景。是的标志给人一种流淌在海水里的视觉感受。简洁的线条既表达浪花的形态,又包含了科技感。整体的造型保持崖州湾科技城的科技感、现代感,注重形式的严谨。颜色上采取蓝色、绿色、粉色、橙色,通过颜色提升识别性和记忆点,将崖州湾的海洋文化、热带动植物文化、特色粉色日落的特征融入标志设计之中,并通过颜色的渐变提升标识设计的质感。
方案39
  • 设计说明(上下滑动文字查看)
ip设计名称“湾湾”,设计原型源于智能潜航器,体现三亚深海科技的规划产业特色。名称“湾湾”,源于崖州湾名称的最后一个字,易于辨识。

颜色选用果实“橙”,寓意成熟、尖端,突出海南自贸港科创高地的定位。

方案40
  • 设计说明(上下滑动文字查看)
优雅的青,明快的蓝给人以无限想象,这是一个海湾、这是一座现代科技建筑城、这是各种无限可能的美好末来,一条线贯穿始末,一切任由我们想象展望。
方案41
  • 设计说明(上下滑动文字查看)
标志灵感来自于崖州湾科技城的高空俯瞰图,图形代表科技城的辐射范围,一弯钩恰似伸出海湾的半岛形南山港。标识也是一个逗号,象征繁殖不息、生命不止,继续书写南繁神话,也象征科技使世界进步,科学探索无止境。

图形旋转180°后,像一颗破芽的种子,呼应崖州湾科技城的种子产业。

圆形代表我们这颗海洋居多的蓝色星球,上面一朵浪花代表海面,其余部分是深海,呼应科技城的深海科技产业;浪花也代表崖州湾科技城勇立潮头、敢为人先的奋斗精神。

方案42
  • 设计说明(上下滑动文字查看)
标识主体以字母“YZBSTC”为创意点,并融入“一粒种子、种子种业、育种科技、深蓝大海、绿色海岛、科技创新、创新开放、自由便利、国际视野、融合发展、展翅大鹏、蓄势腾飞”等设计元素突出了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的主题,彰显了海南自贸港科创高地的定位,体现了崖州湾科技城南繁科技、深海科技的规划产业特色,也充分彰显了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的特征和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精神。
方案43
  • 设计说明(上下滑动文字查看)
标志名称:迎接未来本案围绕“科创驱动未来,勇于探索未知”作为设计理念,通过一个具有动感的抽象图形,传达出一种向前的力量,和敢为天下先,埋头苦干的拼搏精神。

本标志构成中以三条弧线为主要元素,形成一种由远及近,向上延伸的感觉,容易让人联想到划破天际、直上云霄的场景,寓意着三亚崖州湾科技城未来发展的无限前景以及科创驱动未来的澎湃动力;同时图形又类似丝带,表达一种连接的概念,把创意和实践相连接,把科创和未来相连接。弧线蕴含抽象的Y,呼应英文名称首字母,形成更密切的关联。

标志采用了蓝、绿、黄的色彩搭配,蓝色代表科技,进取,同时象征崖州湾科技城的海洋科技产业;绿色代表生命,自然,同时象征南繁科技产业;黄色代表希望,活力,同时象征新兴科技产业、未来产业。

本标志简约,极富美感,适用于各种场合,传达科技、创新、健康、阳光的概念,符合崖州湾科技城的定位。

方案44
  • 设计说明(上下滑动文字查看)
logo以三亚崖州湾科技城英文首写“YZBSTC”为设计元素,突出三亚崖州湾科技城之深海特色,体现崖州湾科技城南繁科技、深海科技的规划产业特色。彰显精神内涵。logo具有鲜明的创意和表现形式,艺术感染力和象征意义。
方案45
  • 设计说明(上下滑动文字查看)
Logo以崖州湾的首字母Y为设计主体,将字形演变为结晶体和俯瞰楼宇的抽象形态,寓意崖州湾科技城专注前沿技术创新,科技立城的发展愿景。设计风格清晰简洁,兼具图形意涵和字符特性,内涵通俗而富有科技感和新时代精神。
方案46
  • 设计说明
作品名称:腾飞。崖州湾首字母Y,形状寓意凤鸟腾飞,代表着蓝色的科技产业,科技蓝和深海蓝的形象、简洁、明快。
方案47
  • 设计说明(上下滑动文字查看)
三亚崖州湾科技城Logo形象以科技城的顶部局部造型三角形进行创作,展现了科技城建筑特征。以“崖州湾”拼音缩写“YZW”为基础设计元素;整体如数字“3”,是三亚、三角梅的首字数字,代表了三亚及其市花三角梅,图案中又蕴含优化提炼的三角梅,象征科技城热情、坚韧不拔、顽强奋进的时代风采及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精神,提炼出智慧矩阵融生万物的特殊视觉语言符号,强化了崖州湾科技城的传播形象,体现了崖州湾科技城的地域特色和主题特点。整体形象由多组三角形的线与面组合而成,形成独特视觉的金字塔形态和多面立体的效果,将象征科技矩阵、创新智慧、开放共享、三角梅等形象元素融入设计之中。

Logo色彩来源于美丽生态的崖州湾山海融入科技,突出崖州湾科技城南繁科技、深海科技的规划产业特色;彰显生态科技完美融合的崖州湾科技城区域文化内涵,符合海南自贸港科创高地的定位。

方案48
  • 设计说明(上下滑动文字查看)
logo设计以“雄鹰展翅”为灵感进行创作,代表着智慧,敢闯敢试的精神力量。一双灵动展开的翅膀及广阔的视野传达着敢为人先的一种精神。傲视远方寓意着奋力前进、敢于拼搏,迈向未来。图形外形又酷似激进的海浪,突出崖州湾科技城深海科技产业特色属性。激进的海浪象征坚持不懈的精神,也彰显着一种积极向上的精神内涵。

logo图形里由优美流动的弧形线条构成,每个线条之间代表着农田农业,突出崖州湾科技城南繁科技产业特色属性。

“崖州湾”三个中文汉字创意设计,强化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的品牌名称唯一专属性。

方案49
  • 设计说明
无限未来,共绘蓝图。农业科技,生态发展。深海科技,生态并联。科技新城,世界湾区。
方案50
  • 设计说明(上下滑动文字查看)
三亚崖州湾科技城LOGO形象紧密围绕“创新高地智汇崖州”的核心主题进行创作,以崖州湾科技城区域特色和主题内涵共同构成,同时也是崖州湾的首字母“Y”,让人一目了然。形象整体由五组具有立体空间感的线面叠加而成,代表科技城“一港三城一基地”的内涵特色;同时将象征“智慧科技、奔涌向前的海浪、阳光、海湾、沙滩、湿地、丝路港湾(海上)、腾飞的鹭鸟”等区域代表性特色内涵元素融入设计之中,提炼出具有科技、腾飞、拥抱、汇聚、生态、地球等多样形态的特殊视觉语言符号,凸显南繁科技、深海科技特色产业发展方向,彰显崖州湾科技城以“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三亚特色、高点定位”的构架理念和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勇立潮头的创新精神,寓意崖州湾科技城的广阔未来和美好前景。色彩源于象征热带海滨之城三亚的“山水+科技”,彰显生态与科技完美融合的崖州湾科技城区域文化内涵、地域特色和主题属性,进一步巩固了“创新高地智汇崖州”的科技城形象传播与认知力度。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