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第三十二届时报金犊奖--旺旺集团IP周边商品设计奖

指定主题类、技术类

命题单位:旺旺集团

【创作主题一:百变零食,无限可能】

传播/营销目的:

运用旺旺集团的经典零食形象为元素进行设计(包括但不限于旺旺经典零食的零食本身,包装等),创造出有趣可爱且有传播性的产品。参赛者可自由发挥其想象力,依附主题进行创作。

设计内容要点:

1、作品要求融合旺旺元素进行设计,具有品牌识别度;作品形式不限,潮玩,盲盒,生活用品,装饰品等周边产品形式均可。

2、主题中的经典零食形象主要指旺仔牛奶,旺仔牛奶糖,小馒头,碎冰冰,小小酥,仙贝,雪饼,挑豆,大礼包等已经成为一代人的记忆的旺旺经典。

3、设计独特有新意,注重实用性、艺术性完美结合;造型优美、制作精细,色彩、材质恰当运用。产品主体设计须以零食元素为主。

4、以平面图或效果图的方式呈现,并附上创作主题及创意阐述。

5、平面内容中应包含周边的不同角度效果图及材质、比例大小说明。

6、作品规格:A3(297mmX420mm)300dpi,RGB,可单件也可系列件(系列件不得超于三张含三张),横竖需保持一致。

传播对象:

16 - 35岁人群(学生族群、年轻上班族群)

【创作主题二:旺旺邦德先生IP形象设计】

邦德背景说明:

「邦德先生」是一个以充满幽默、有趣、搞笑为形象的IP,通过在线上、线下与消费者互动,切入年轻人群市场,通过ip形象的创意内容,提升消费者对品牌的认知度与认同感。具体品牌人物形象可参考「旺旺邦德先生」微博。邦德先生品牌旗下产品包含「邦德咖啡」、「邦德奶昔」、「邦德系列礼盒」,具体产品信息可参考天猫「旺旺邦德食品旗舰店」。我们希望可以用多方式呈现邦德IP形象(多角度,大开脑洞呈现现实生活或虚拟世界的创意发想。

创作要求:

1、长腿有趣的叔叔

2、肢体语言比较丰富,搞怪的形象

3、风格偏可爱一点

4、以平面图或效果图呈现,并附上创作主题及创意阐述

5、平面内容中应包含周边的不同角度效果图及材质、比例大小说明

6、建议列入事项:邦德logo或邦德产品形象或邦德先生人物形象

7、作品规格:A3(297mmX420mm)300dpi,RGB,可单件也可系列件(系列件不得超于三张含三张,横竖需保持一致)

硬性要求:一定要有胡子烟斗,穿西服,长腿

背景描述:表面是一个风趣幽默,喜爱搞怪,但内心积极阳光,做事认真负责,充满正能量,对咖啡有自己的见解和热爱,想要成为一个专业的咖啡师。

【创作主题三:旺旺体验馆文创商品设计】

背景说明:

旺旺体验馆即将座落于湖南长沙,以探索旺旺宇宙为故事起点,有第一架直航两岸的旺仔私人飞机,连接一座旺仔牛奶工厂,还有很多你所不知道的旺旺故事,让全家人一起体验边吃边玩的旺旺生活!

传播/营销目的:

1、鼓励每一个奇思妙想的创意,寻找童心,让公众的生活与旺旺有缘相聚

2、环境可持续,生活可赋能,持续传递旺旺欢乐正向的精神

3、入围的优秀作品将有机会纳入旺旺体验馆

传播对象:

全年龄

设计范围:

以旺旺为主要元素(旺旺产品、旺仔家族IP形象、旺旺体验馆形象)进行设计:

1、文创商品类:潮玩、盲盒、文具类、饰品类、生活用品类、纺织服饰类等

2、伴手礼类:结合旺旺产品的礼盒、礼包等

设计内容要点:

1、具有旺旺品牌识别度,融入旺旺体验馆的故事性和趣味性,吸引潜在粉丝群体。

2、鼓励应用环保永续、时尚、科技等元素,并符合潮流及市场需求。

3、设计产品应考虑线上及线下渠道均可销售,易于营销、传播、销售、配送的产品特性。

参赛要求:

1、以A4(297X210mm)尺寸,横竖不拘,以PDF格式文件提交,页数不限。

2、包装设计请另外提交作品效果图(建议可加入平面图及三视图),并注明规格和材质。 【格式 JPEG 提交,以 A3(420X297mm)尺寸,分辨率 300dpi,RGB 色彩,单张图片大小 不超过 3M】。

3、参赛作品必须是原创作品,不侵犯任何第三方知识产权,亦不会违反任何相关法律问题。所提交作品,包括但不限于创意、数据、作品所涉及的元素等,均应完整、合法,不得抄袭。

image.png

点击下载策略单文件: 创作素材

点击查阅:2023第三十二届时报金犊奖参赛办法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