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新时代 同心创未来”2023中国月季之乡(卧龙)文创产品设计大赛

图片

为了进一步发掘地方特色产业发展巨大潜力,利用本地优势资源,加强地方优质品种保护,推进产学研有机结合,统筹做好产业、科技、文化这篇大文章,创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进一步打响卧龙区“诸葛躬耕地 如花似玉城”品牌,提升中国月季之乡(卧龙)月季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激发社会仁人志士参与月季文创产品设计创作的热情,进一步推动月季文创产业的高质量快速度发展,特举办“花开新时代 同心创未来2023中国月季之乡(卧龙)月季文创产品设计大赛。现面向社会广泛征集作品,征稿启事如下。

一、大赛名称

“花开新时代 同心创未来 ”2023中国月季之乡(卧龙)月季文创产品设计大赛

二、举办单位

1.主办单位:

南阳市卧龙区月季产业发展中心

2.指导单位:

中国花卉协会月季分会

南阳市文化旅游协会文化创意产业分会

南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发展协会

3.承办单位:

新时代文创集团(南阳)有限公司

4.协办单位:

南阳市卧龙区月季协会

三、竞赛单元

(一)文创产品 围绕月季主题开展创新设计,打造符合当代审美、能够融入现代生活的南阳特色文创产品和城市礼物,包括但不限于旅游伴手礼、商务礼品、纪念品、数码产品、生活用品、家居饰物、服装饰品、文体产品等。本竞赛单元分为以下三个子单元,子单元均单独设奖。

1.传承创新类 在传统工艺技艺、各类非遗项目基础上创新设计的月季主题创意产品。

2.工业设计类 基于人民群众实际生活需求,通过融入月季图案、纹饰、造型等形式开发的具有较高文化性、创意性和实用性的消费类工业产品和产品设计方案。鼓励以实物产品、具有一定科技含量的产品参赛。

3.创意陶琉类 重点征集以陶瓷、琉璃为材质的月季主题文创产品,突出实用性、创新性、设计感、时尚感。传承创新类和工业设计类竞赛单元中,以陶瓷、琉璃为材质的参赛作品均归为此类进行评奖。

(二)IP形象设计以月季为主题,设计原创IP形象,包括但不限于动漫、手办、公仔等形式。鼓励以实物作品和具有一定科技含量的作品参赛。参赛者需要设计1个或1个以上的IP形象原型,为其绘制至少三视图(包括但不限于:正面、侧面、背面)及以上(如斜侧面),并尽可能完善该原型的视觉系统、故事设定(可借鉴月季传说、月季仙子传说和月季相关历史故事)。设计方案需完全原创,设计风格、主题及表现形式、使用软件不限。

四、奖项设置

“花开新时代 同心创未来”2023中国月季之乡(卧龙)月季文创产品设计大赛奖励政策

(一)文创产品传承创新类、工业设计类、创意陶琉类3个子单元均设:一等奖1个,每个奖金2000元,颁发获奖证书;二等奖2个,每个奖金1000元,颁发获奖证书;三等奖3个,每个奖金500元,颁发获奖证书;优秀奖20名,颁发获奖证书。

(二)IP形象设计一等奖1个,每个奖金2000元,颁发获奖证书。二等奖2个,每个奖金1000元,颁发获奖证书。三等奖3个,每个奖金500元,颁发获奖证书;优秀奖20名,颁发获奖证书。

五、参赛要求

参赛作品须为原创,不得抄袭仿冒他人作品,不得涉及色情、暴力、宗教与种族歧视等内容,不得植入广告。参赛作品存在违法内容、知识产权纠纷以及经核实为非原创的,取消参赛资格,相关责任由参赛者自行承担。专利作品需要提交专利证书复印件。版权作品需提供作品登记证书复印件。

六、报名方式

1.实物和非实物参赛作品均以电子版形式通过网上报名参赛,并以电子版参加初评,实物作品在初评结束后根据组委会通知邮寄。

2.报名网站:

报名截止日期为2023年4月1日。

3.参赛者在报名页面填写作品登记表,单件作品提交图片不超过5张,系列作品不超过8张,非实物类作品提交效果图。图片统一为JPG格式,300ppi以上,单张图片大小不超过20M。

4.参赛者务必认真填写联系方式,因错填或漏填联系方式导致无法联络的,责任由参赛者承担。

七、作品评审

1.组委会

由指导单位、主办单位等有关领导共同组成,负责展览的组织领导工作。

2.评审工作委员会

由指导单位、主办单位共同组建专家评审工作委员会,负责展览的初评、复评、终评。委员会由评审委员会,监审委员会等组成。大赛于2023年4月10日启动评审程序。

八、成果应用

对于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作品,实物归大赛组织方所有,作者须将作品著作权(版权)无偿转让给大赛组织方所有。

大赛组织方将委托授权新时代文创集团(南阳)有限公司进行创意开发、实物生产销售。其它任何单位和个人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对作品转让、复制、转载、传播、摘编、出版、发行、许可使用等。

参赛投稿即被视为同意以上所有规则,大赛最终解释权归大赛组委会所有。

咨询电话:15290383239

组委会邮箱:dhbgqc@126.com

邮寄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区摩根写字楼1807室 郭先生

“花开新时代 同心创未来”2023中国月季之乡(卧龙)月季文创产品设计大赛组委会

2023年3月1日

附:报名表

图片

请将报名表连同设计作品一并邮寄给大赛组委会

注意事项

     1、参赛者须如实填写报名信息,按照报名表各项内容;

2、参赛编号由大赛主办方统一填写;

3、每张报名表仅限一个参赛作品;若提交多个参赛作品,应分别提交报名材料,

4、需提交报名表签名后的扫描件、电子版各一份

5、“花开新时代 同心创未来”2023中国月季之乡(卧龙)月季文创产品设计大赛主办方拥有本次活动的最终解释权。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