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族大学美术学院建筑学1901班《住区规划与分析》课程设计展

设计要求
1)场地选址6~7位同学为一组,每组自选一块场地。场地需为实际场地,且为了便于调研,应位于武汉市内。之后以小组为单位进行场地调研,个人为单位进行设计。

2)改造与规划规模

①场地面积应在60000㎡至80000㎡之间。允许上下浮动5%;

②原则上,改造后所能容纳的居住人数不少于现状所能居住人数,可根据实际调研情况适当进行调整。

3)改造与规划要求

对于居住区的改造与规划应根据现有场地调研的结果,解决和改善现有场地内例如交通、公共设施、绿化等一系列问题,同时需要考虑到居住区与周边城市环境的关系。

①居住建筑与公共服务设施有机协调,并考虑到交通通达性与安全性;

②满足居民各方面的生活和使用需求,充分考虑绿化与公共活动空间的营造;

③建筑布局和形态应能与社区内整体环境相符,并且适应地方自然条件。

4)改造与规划内容

①根据现有场地调研,进行场地改造;

②居住区道路改造;

③居住建筑与公共服务设施改造;

④居住区绿地、景观与公共环境设施改造。

5)成果要求

最终提交格式:

①jpg图纸两张横板,A1图幅,文件名为学号+姓名。图纸姓名、学号、指导老师统一写在右下角;

②原始建模文件和CAD格式文件(2018以下版本);

③图纸及文本内容:场地调研分析、设计说明、经济技术指标;总平面图、居住房型平面图、立面图、剖面图、建筑表现图(方式不限)、分析图(方式不限)。

作业展示
姚清清
赵珂
李启萌
周欣月
万荣荣
李晨
辛然
刘欣彦
徐娇
赵涵琦
李淑莲
王奕翔
阚毅
黄江东
赵旭
廖晓天
刘功卿
杜芳心
涂能
马詹妮
周婷
谢凤
向景灏
熊宇哲
陈浩然
陆雨健
邱婵
李昀昊
李梦涵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