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界·新生|老故事 503 园区IP形象、VI设计大赛

为更好提升老故事 503园区形象,加强园区的立体化传播,现面向全社会征集园区 IP 形象、VI 形象设计、园区公共艺术等。

项目背景

老故事 503 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安翔里 1 号,紧邻盘古大关,原为北京长空机械

厂,生产制造航空发动机等零部件。老故事 503 定位为时尚创意园区,园区引入了明星店铺、时尚潮玩、特色美食、潮流体育、展览、演出等,同时这里也是一个地段不可多得的城市绿洲。改造后的园区应该是自由的,场景是有颜值、有体验感的,我们希望通过艺术性的介入,让场地变为年轻人共建的精神领地,让艺术、文化、生活与场所记忆“融而共生,和而不同”。

主办:北京老故事文旅集团有限公司

大赛日程

1/作品提交: 截 至 2023 年 5 月 2 0 日

2023 年 4 月 20 日 24:00 起,「创界·新生」老故事 503 园区设计大赛截止征稿,请您合理安排好参赛作品上传时间

2/筛选入围作品:4 月 20 日-4 月 30 日

3/作品评选(网络投票+专家评审): 5 月 1 日—5 月 15 日

4/公布获奖作品:5 月 30 日

5/优秀获奖作品主办方将后续协助打样并提供展出机会。

评选对象

设计院校师生、青年艺术家、专业设计师、个人工作室

*个人或团体皆可参赛(本次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

作品要求

A.VI 视觉形象识别系统设计:

  1. Logo 能够充分展现老故事 503 以时尚艺术为主题的特色理念;
  2. 易懂、易记、易识别,创意独特,元素清晰简洁、内容饱满,符合当代艺术的审美要求;
  3. 积极向上,具有较强的延展性,适用于多种媒介形式的宣传推广;
  4. 结合项目及资源特色,设计符合老故事 503 项目时尚特质和创新理念的 VI 视觉形象识别系统;
  5. VI 设计作品需提交“老故事 503”Logo 彩色设计稿件,排版包含完整中英文名称与 Logo 的基本组合方式;标准 Logo 不同的组合方式 2-3 个;VI 设计基础提交要素包括:Logo、标准字、标准色、辅助图形、标准组合等基本形象要素;VI 视觉识别系统应用延展包括:环境标识、广告宣传等。

B. 园区 IP 形象设计:

  1. IP 形象设计设计作品应充分结合老故事 503 的定位、特点、精神内涵,作品风格、形式不限,以一个或一组全新的创意设计概念参与征集;
  2. 作品应具有独特的创意和人文艺术内涵,视觉冲击力强,便于识别、记忆和推广。
  3. 需提交 3 张(正面、反面、侧面)创意草图(JPG 或 PNG 格式或 MP4 格式视频)。

C. 园区公共艺术设计:

  1. 此次活动征集的公共艺术作品形式,包括但不限于景观小品、装置艺术、主题雕塑、园区设施等;
  2. 参赛作品应符合老故事 503 的时尚园区定位及周边景观风格,在诠释独特区域文化的同时,提倡兼具创意、美观、互动、环保的要求,有一定的人文意义。

D. 其他作品:

内容不限,形式不限,符合老故事 503 的时尚园区定位,创意独特,符合当代艺术的审美要求。

投稿要求

  1. 参赛作品创作手法不限(如为 手绘稿件,请扫描后上传),提交作品均为电子稿件形式,格式为 JPG、TIF、MP4 等,300dpi 及以上,提交作品尺寸不低于标准 A4 尺寸;
  2. 投稿者需提交文件包括:《征集作品信息表》+投稿作品;
  1. 作品请于 2023 年 04 月 20 日 24 点前发送至指定邮箱:wqh@bfctc.com,稿件请以压缩包形式发送,邮件名统一为:“参赛作品+姓名+作品名+联系方式”。

评审标准

各类别参赛作品均由评审专家以美学创意、园区理念、商业化价值等指标维度进行评分,指标权重分别为:40%、30%、30%,同时结合人气投票票数,从高到低的标准,按照每幅(组)作品的最终得分评出相应奖项。

评审规则

分级评审形式:入围作品筛选、作品评选二级评审。

1/入围作品筛选

由主办方评审团审核,通过遴选入围作品以邮件的形式通知参赛者。

2/作品评选 

入围作品进入评选,评选作品会展示在公众号,经大众投票和专家评审决定获奖名单获奖名单,作品会在公众号进行公布并参加老故事 503 艺术展。 (*将按照实际获奖情况,由主办方颁发获奖赛证书及颁发对应设置的奖项。)

奖项说明:作品最终奖项评定数量视参赛作品数量和质量而定,允许个别奖项多处空缺。

奖项设置

1/最佳综合奖 (具备艺术性和功能性且人气最高)

1 名,奖金 10000 元+证书

2/ 最佳创意奖

1 名,奖金 10000 元+证书

3/最佳应用奖

最佳应用奖 2 名,奖金 5000 元+证书

4/人气奖

人气奖 5 名,奖金 1000 元+证书

5/入围奖

入围奖 10 名,老故事文旅集团纪念品+证书

最佳创意奖可以与其他奖项叠加,奖金最高 20000 元;

获奖权益

·获奖证书

所有获奖选手均可活动大赛主办方颁发的获奖证书

·获奖奖金

大赛对于获奖选手均有丰厚奖金奖励

·参展资格

入围选手的作品均可参加老故事 503 艺术展览(不限于本次参赛作品、本次展览)

·艺术家创作扶持

获奖选手有机会获得获得老故事文旅对于本人的艺术创作的长期扶持

·艺术作品成果转化

获奖选手有机会获得主办方对于本次作品的免费开发资格,对作品进行量产并为选手提供平台销售,销售利润签约分成等

·实习岗位

获奖学生有机会获得实习岗位。

评审阵容

郭明:中外园林建设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清华大学研究生校外导师;北京服装学院研究生校外导师

李政:北京服装学院副教授金岩:北京服装学院副教授

丁智生:凡间(北京)文化创意有限公司CEO、影视制作人景媛:YCJ 发起人、会长,尤美术馆馆长

北京老故事文旅集团有限公司

学术指导单位:

北京服装学院

北京电影学院

YCJ 文化(海南尤仓己国际文化传媒)

参赛须知

一、知识产权约定

1/所有参赛者应当对向「创界·新生」老故事 503 园区设计大赛提交的参赛作品拥有独立完整的著作权,或已经取得著作权人的合法的、完整的授权。参赛者同意将参赛作品的复制权、发行权、展览权等相关权利非独占且免许可费地许可给大赛主办方及合作方。参赛者作品一旦提交,则不得撤回或撤销上述许可。被许可方有权将参赛作品用于有关奖项的推广或者线上线下展览活动、各媒体或媒介的宣传及印刷品上。如主办方要求,参赛者应当提供相应授权文件。

2/如获奖作品存在知识产权等争议,主办方有权撤销获奖资格,召回奖状、奖金等荣誉。对存在争议的参赛作品,主办方有权撤销该作品的参赛资格。

二、等待结果

入围和评选结果将以邮件的形式通知参赛者,请参赛者密切关注公众号,了解最新动态。如果您的参赛作品获奖,我们将会与您联络。若因参赛者自身原因错过重要信息或未按要求及时反馈而影响评审、领奖等事宜,后果由参赛者自负。

三、奖品发放

获奖者,我们将在 2023 年 5 月 31 后与您联络并取得相关信息。若因获奖者自身原因错过重要信息或未按要求及时反馈而影响奖品发放事宜,后果由获奖者自负。

四、参赛者确认已经认真阅读并理解本参赛须知的内容,并且对该内容不存在任何异议。参赛者一经报名参赛,则表示明示同意本参赛须知的所有内容。本参赛规则对所有参赛者及提交的参赛作品均适用,主办方对本次老故事 503 艺术设计大赛享有最终解释权及裁判权。

 

场地平面

征集作品信息表
姓名 电话
作品类型 单位
作品介绍:

 

如果您在参赛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都可以通过微信联系主办方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