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成都“绿水青山·生态文明”文创大赛获奖作品

2023

成都绿水青山·生态文明文创大赛

正式落下帷幕

此次大赛主办方收到参赛作品共848件

经专业评审团评判

从中选出各奖项得主

获奖名单如下

↓↓↓

一等奖

雪山守护者

酷熊猫

壮壮熊

尖头熊

欧耶熊

“窗含西岭千秋雪,门泊东吴万里船。”穿梭千年时光,曾经古人眼中的风景又得以常见于今人眼中,这是成都大气治理的有效成果,也成为创作的灵感来源。

画面图为盲盒设计手绘图及部分3D视图。形象创作灵感源于成都市生态环境局常用环保设备:雾炮车、水下探测无人船、六旋翼无人机、移动尾气检测车、大气走航监测车。徽章由酷熊猫、壮壮熊、尖头熊、欧耶熊四个形象组成,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使命——保护环境,守护雪山。

二等奖

叶上江山

叶上江山茶具选取成都美景进行茶具设计。造型上,茶盘、茶则简化茶叶的形状进行设计,茶盖以简化山的形状进行设计。在色彩上,提取茶的颜色,茶盘采用黑色乌金石材质,其它茶具都设计为绿色银质茶具。品茶时,山形茶壶放在叶形茶盘上,好似身处成都美景之中,有身临其境之感。

熊猫仿生音箱设计

音箱是仿照熊猫的灵感设计外观上,将动物熊猫拟人化。熊猫娃娃和身体绿色披风,可爱的坐姿把国宝的外表更加的形象化,生动非常。头上的熊猫头套后部设计了熊猫缩影的音箱出音口,惟妙惟肖。

三等奖

青山有熊猫

产品底座提取青山外形,并进行一定的卡通化处理,牙刷手柄则提取了蜀南竹编的外形元素,和青山底座巧 妙结合,富有趣味性,色彩多样,外形可爱。牙刷头选 用了新型材料一纳米纤维素,提取来自木纤维,且可替换,能有效得减少牙刷更换,有利于节约资源。青山底座具有紫外线消杀功能,能更好的保护牙齿的健康。

共生

灵感来源于“窗含西岭千秋雪”诗句的场景。提取了黄龙溪、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天府绿道的风景元素,用绿色系来还原“绿水青山”的主题,呼应健康绿色的环保观念。用细腻的油画风来描绘,赋予了整体的文创插画唯美、浪漫、干净、平静的视觉体验,表达了时间的历史性跨越,这里的城乡越来越绿意盎然,生活在这里的人们拥有优越的环境,清新的空气幸福指数日益升高。

城市书签

产品一套有4枚,书签下方有一条金属夹书绳,分别吊有四字:城、康、文、绿,对应了四个主题,方便用户的标记与使用。“大熊猫”是我国的国宝,成都这个城市也通过大熊猫闻名于世界。可以说大熊猫是成都最经典,也是最能代表这个城市的元素之一。

 

相关:

2023成都“绿水青山·生态文明”文创大赛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