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2020级 工业设计系《智慧健康设计》课程课程展

✦课程介绍✦

 《智慧健康设计》课程作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一门专业教育选修课,将“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树立学生将德育智育体育三者相融合的设计理念,培养学生运用创新型设计技术和方法,结合材料及结构工程要求,设计出符合用户需求和健康理念的智慧型产品。

本轮课程以设计休闲健身用途的电动助力车为题,强调骑行体验、工程实现及商业推广,要求学生熟悉掌握融合智慧健康产品与交通工具设计的流程和方法,开发出具有创新性和社会价值的智慧型电动自行车产品,形成设计与技术、创新与应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认知体系。

《智慧健康设计》不断拓展以学生为主体的开放式探究性教学,丰富智慧健康类产品的设计理论、研究方法和案例,扩大教学内容与学科前沿知识接触面,使学生能成为具有良好研究能力、设计能力和社会责任感的设计师。

 

✦教师寄语✦

 

希望学生能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与课后练习,熟练掌握用户研究方法,挖掘用户需求,理清用户需求,基于创新设计理论与目标用户进行创新设计实践,全面呈现并分析用户需求与智慧健康产品之间的关系,为后续课程学习及参与完整设计项目奠定良好基础。

✦作品展示✦

 
01

成员介绍:马修 冯璐 高琛璇 蔡欣璐 何宣莹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产品视频:

 

 

02

成员介绍:施以恒

产品视频:

 

03

成员介绍:张若研 刘雨康

产品视频:

04

成员介绍:王钘钼 黄兆宇 谭义晖

05

成员介绍:程门雪 朱海华 刘耘彤 胡蕤睿 童剑玮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产品视频:

06

成员介绍:程门雪 朱海华 童剑玮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07

成员介绍:陈鑫博 楼丁威 姜萌 华吴琪 周佳俊

产品视频:

 

 

08

成员介绍:黄泽陈 冯庆雨 胡方继 宋立平 杨渊 梁焯涵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