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星联杯”瓶型工业设计大赛

图片

PART 01活动背景

广东星联精密机械有限公司举办“星联杯”瓶型工业设计大赛,本次比赛通过向工业设计爱好者广泛征集瓶型设计创意,旨在发掘工业设计人才,提高行业包装设计水平,最终评选出更环保、更优质的作品。

PART 02大赛组织

主办单位:广东星联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协办单位:佛山市工业设计学会

PART 03大赛主题 “ 你我的游戏瓶 ”

任选一款线上游戏为主题,对消费者日常生活中使用的饮料用瓶进行兼具创新性、实用性、美观性、经济性的创意设计,聚焦新时代的消费者的生活习惯、使用场景与用户需求,以新颖的瓶型外观设计或使用方式满足目标人群的生活习惯,传承地方文化特色,倡导健康、环保、绿色的生活方式。

PART 04参赛人员(院校组)

①高校设计类专业学生②导师工作坊设计团队

PART 05作品类别与要求

①饮料用瓶类别:饮用水、运动饮料、碳酸饮料、茶饮料、乳制饮品②瓶身容量:300ML~2500ML

③瓶型/材质:PET

④瓶子设计元素应完整包括:瓶盖、瓶身、标签(以上元素设计应考虑与内容物的关联性)

PART 06设计输出要求

第一阶段:外观造型作品以效果图方式展示效果图内容包括图片及文字说明等。

要求:效果图幅面为竖版A2,分辨率为150dpi(JPG格式)单张图片大小不超过10M,每个作品提交效果图1~3张.

第二阶段:

每个作品需要提交

①精细效果图3张(包括主视觉呈现1张,使用场景、使用方法说明1张,外观尺寸、材质工艺1张)竖版A2分辨率为150dpi(JPG格式)

②1:1三维电子模型(STP格式)

③答辩PPT一份(版面16:9)内容包含设计概念描述、设计定位、使用分析、材料与工艺应用、生产加工分析等。

PART 07比赛流程

作品征集:2022年12月~2023年4月,参赛者根据大赛规则创作符合大赛要求的原创设计作品,并填写相关报名资料。

提交:

完成设计后,在作品征集截止日期2023年4月15日《参赛报名表》、方案设计图(命名为方案名)打包成压缩文件发送到邮箱。

邮箱:foshanid@126.com

作品评审:

第一阶段评审时将根据征集作品的总数的15%优选出入围作品进入复评。复评将对入围作品进行评分排序,择优选取进入答辩环节。

工作坊 :

主办单位(星联)将对入选答辩环节作品的作者进行集中培训辅导(瓶型生产工艺讲解、工厂实地考察、作品优化辅导)。

答辩:

大赛最终以答辩的形式对进入答辩环节的作品进行评审,并评出相应奖项给予证书奖金奖励。

PART 08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奖金10000元二等奖3名奖金5000元

三等奖9名奖金2000元

优秀奖20名奖金1000元

由专家团队评审选出的获奖作品一经采用,批量化生产,获奖作者可获得广东星联精密机械有限公司提供的工作机会、销售奖励、合作机会等,具体视实际情况另议。

PART 09知识产权归属说明

1、参赛作品应为原创作品,不得有抄袭或其他任何其他侵犯他人知识产权的行为。如有侵犯他人相关权利,由参赛者自行承担法律责任,与主办方无关,主办方将取消作品参赛资格。2、参赛作品应满足以下条件:从未参加过同类比赛,从未进行商业化展示、从未进行过商业设计提案。

3、参赛作品一经投稿,将视为同意主办方在本次比赛期间及相关活动中享有对参赛作品公开出版、展示、展览和在有关媒体进行报道,推荐到其他活动等权利。

4、参赛作品投稿前已申请版权或专利的应在投稿时向主办方申明,若参赛作品获奖,参赛者应向主办方进行相关知识产权的转让,主办方拥有该作品知识产权,包括但不限于著作权、使用权和发布权等,有权对设计作品进行修改、组合和应用等,参赛者不得使用该设计作品进行对主办方构成侵权的任何行为,如有违反,主办方将保留依法追究参赛者的法律责任的权利。

5、参赛作品投稿前未申请版权或专利的,若参赛作品获奖,参赛者需协助主办方申请相关知识产权,知识产权归主办方所有,参赛者拥有署名权。参赛者应配合主办方提供相关申请资料,不得在未经主办方同意的情况下使用该作品进行任何对主办方构成侵权的行为,如有违反,主办方将保留依法追究参赛者的法律责任的权利。

6、参赛者报名时需提供真实信息,大赛组委会对参赛者身份的真实性不作实质审查,但若因信息不实而造成其失去参赛资格、取消获奖权益等相关后果由参赛者自行负责。

注:投稿参加此次比赛者,视为完全同意本次大赛的所有主办方公布的规范条款。广东星联精密机械有限公司持有本次活动未尽事宜的最终解释权。

PART 10联系咨询

联系人:何小姐:13929992066

李小姐:13302847706

邮箱:foshanid@126.com

图片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