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第40届广东之星设计大赛专业组通过终审拟获奖名单及作品公示

参赛类别
包装设计
包含 | 产品销售包装 | 礼品包装
文创产品包装 | 新材料新技术 | 包装结构 | 等
 
 
作品

【有间茶铺创立十周年】

主创设计师:何培坤

团队成员:何欣航、潘佳、黄雨佳

设计公司:DesignbyAO合伙人设计

所在地:深圳

作品创意

有间茶铺(A Tea Store)一直秉承以传统技艺制作茶叶的匠心精神,让茶回归山林,接近天空、雨露和泥土,为饮茶之人奉上安心、自然的味道作为品牌理念。

品牌创立十年之际,推出以 “十” 命名的限定版茶品,并为这次周年活动,我们从汉字 “十” 与树的特征萃取灵感,设计出专属的图形标识,它既有平衡简洁的现代感,又不失东方传统美感。在视觉形象上,通过中英文版式设计、文字信息的逻辑编排,去除繁复的装饰性语言,使信息内容更加突出,让消费者接触设计的同时能清晰、直接与品牌对话,以及萌生有关山林的遐想与下一个十年的期盼。
 
 

作品名

【詹记桃酥礼盒】

主创设计师:卢明哲

团队成员:肖坚信、纪子豪、洪斯芸、陈延鹏

设计公司:博狮品牌设计有限公司

所在地:汕头

作品创意

詹记桃酥,是重视传统糕点技艺传承的匠心诚品。我们从中国古徽州雕刻艺术中提取灵感,以桃酥为载体,围绕『匠心雕琢』概念设计。礼盒形象以新中式风格为主,采用艺术纸封套和铁盒的组合形式,封套外部简洁大方,以细腻的凹凸肌理呈现创意,轻轻抚摸可以感受到詹记桃酥的深厚底蕴;解开封套,内里是将桃酥文化的娓娓道来。

作品名

【双喜(老双喜)】

主创设计师:张悦

设计公司:广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

所在地:广州

作品创意

双喜(老双喜)整体设计风格复古怀旧致敬经典,通过卷草、拱门、彩色玻璃、窗格、版画-南洋双喜老楼、双喜花球、宫灯、怀旧报刊字体等复古元素再现了始创于1906 年的双喜的怀旧风情。打开内盒看见的是广东地域文化为主题的历史长卷,描绘了粤商漂洋过海,经商足迹遍布全国,明清十三行成为中国唯一对外贸易窗口,推动了海上丝绸之路的发展,在开埠后逐渐成为最大的商帮之一的变迁和发展历史。表现了粤商吃苦耐劳的优良品德,通过不懈努力和与时俱进的精神创造出独特的南粤文明。

其印刷采用了环保纸张——白色尼桑纹特种纸进行印刷和装裱,阶调丰富、色彩柔和、带有天然的质朴质感,较好的诠释了其怀旧的设计风格。

其盒型是一种展示性、实用性很强的盒型,采用双开的开启形式,通过10个独立卡槽的设计,将烟包错落分散在盒内,具有五种不同的展示方式,通过视频展现了它的多样化。

作品名

【品味舍得虎年万象礼盒包装设计】

主创设计师:吴尧

团队成员:张禹晨、谢柏兴、郑子阳、史华峰、廖皓

设计公司:北京吴尧文化创意有限公司

所在地:北京

作品创意

虎为十二生肖之一,2022年就轮到虎年,恰好在这时,北方老虎回归山林的故事成为了我们的设计灵感。画面中的大象与我们中国的一个成语“万象更新”相吻合,虎与象代表“虎年万象更新”。寓意着虎年一切事物都有了新气象。中国人本就热爱大自然的山水与动物,追求天人合一的理念也与现代的环保精神相吻合。

作品名

【CHALI茶里-虎年礼盒】

主创设计师:梁小笛

团队成员:林孔仔、陈晓岚、谢志鹏

设计公司:TUSHI design

所在地:广州

作品创意

CHALI 2022年茶里新年瑞虎锦盒。以瑞虎纳福作为主视觉画面,取“Full = 虎 = 福 = 富”的美好寓意,与盒身完美融合;什锦盒玩法有趣:转动圆盘出现对应的年俗画图案,增加互动性和趣味性。内有年俗画日历(腊月二十七 - 大年初九)、奶茶棒 = BANG BANG = 鞭炮声,两个奶茶棒将鞭炮和虎尾造型巧妙结合,充满喜庆与欢乐氛围,洋溢着浓浓的新年气息。

作品名

【柶季茶叶40周年包装】

主创设计师:枯木(仝亚男)、于光

设计公司:广州市枯木品牌设计有限公司

所在地:广州

作品创意

古树茶包装设计说明:整个包装设计灵感来自于茶树树干。四个分包装组合拼接在一起形成一个完整的树杆切面。年轮代表古树茶,斑驳的纹理刻画出饱经风霜的岁月感。突出了古树茶的古朴。烫金的手法体现了茶叶充满历史沉淀后特有的宝贵的古韵风味。古拙与现代,粗放与精巧的对比,形成了这款古树茶包装的沉稳内敛低调奢华的视觉特色。盒子的材料是环保牛皮纸,轻量实用。突出了产品自然质朴的感受。

参赛类别
文创设计
包含 | 生活美学产品 | 办公文化
用品旅游纪念品 | IP形象 | IP延伸品 | 等
 
 

作品名

【有礼有节】

主创设计师:陈新英

设计公司:深圳市质感生活商贸有限公司

所在地:深圳

作品创意

故宫是中国古代帝王的宫殿,距今600余年的历史。【宫里上新-周历】围绕故宫而创作。礼盒采用宫廷传统吉祥元素,通过镂空工艺创造一个层层步入宫廷的体验。周历共有53页精美原创插画,表达故宫的文化和风景,加入日期、月相及故宫故事,希望能更多地传播中国传统文化和历史。礼盒脊兽/瑞兽黄铜书签,可配合周历使用。

作品名

【丛林之王】

主创设计师:颜雪

设计公司:昆明市五华区颜雪衍纸艺术工作室

所在地:昆明

作品创意

《丛林之王》该幅作品为衍纸作品,老虎主体部分使用上千万根1cm宽的小纸条剪切后进行粘贴而成,背景部分是将纸条卷曲成卷后粘贴而成,该作品充分利用线条的密集粘贴来展现动物皮毛的真实感。茂密丛林中,是窥视、是探寻、是闪躲,它附身栖息于山中。时而慵懒、时而威严,目空一起、唯我独尊,行走在黑夜里,一声长啸,划破长空。王者气质以身俱来,气息都带着一股霸气。

作品名

【LUCKYXIAO肖确幸】

主创设计师:吴文波

设计公司:乘果创意策划(广州)有限公司

所在地:广州

作品创意

每个中国人都有自己的属相,十二种生肖的划分,十二个个性迥异的⻆色。不同的属相、不同的个性、不同的喜好,从出生的那一刻已经刻在基因里面,与生俱来的“生而不同”。

肖确幸IP品牌源于中国传统十二生肖文化,探索生肖在当下生活的年轻态度和视觉诠释,以“BORN TO BE DIFFERENT 生而不同”的品牌理念,重新发现世界与未来。

作品名

【“北京欢乐谷天光夜谭”视觉IP设计】

主创设计师:吴尧

团队成员:张禹晨、谢柏兴、郑子阳、史华峰、廖皓、谭臻、刘鑫

设计公司:北京吴尧文化创意有限公司

所在地:北京

作品创意

本次设计主要涉及到了展示部分的玩宠手办系列以及演出部分的一系列插画设计,此次设计风格上面更加大胆,在画面保证完整度之上色彩对比更加鲜明,给人带来更大的视觉冲击,将传统的“齐天大圣”和“哪吒闹海”两个经典的神话故事进行形象化的颠覆与重塑,并且融合在一起。

作品名

【虎头局-虎饱饱】

主创设计师:陈东森(陈东)

团队成员:邓伟聪、陈丽琴、区炜羚

设计公司:广州吉占开物文化科技有限公司

所在地:广州

作品创意

虎头局是为复兴中式点心为使命的著名网红烘培品牌-虎头局渣打饼行在“中点西做”中汲取创作灵感,在虎年到来之际创作一个符合当代年轻人生活方式的IP代言形象-虎饱饱,是必要的大势所趋。无畏天生基因,凡事多用点心。他酷爱美食点心!爱创新,爱体验新事物与新生活方式、爱随心社交;希望把传统文化进行再创新,让全世界更多人爱上中国文化。

作品名

【里域品牌-里小泡IP形象设计】

主创设计师:蒋国鹏

团队成员:雷霄、周富成、唐伟智、江雨珊

设计公司:深圳里域品牌设计顾问有限公司

所在地:深圳

作品创意

little power(里小泡)——这个头顶灯泡聪明绝顶的家伙,生于一个人类集体失聪的未来,带着拯救思维和生产创意的使命,穿越回到现在,试图扭转人类逐渐停止思考的灾难性局面。

他是一个发光体,不断播撒创意的灵感;他是一个能量源,持续灌溉思考的沃土;他是一座思维的灯塔,象征着全人类潜藏的伟大能量。他用对美好生活的无限热爱,不断提醒人类:坚持思考,保持想象。

参赛类别
品牌设计
包含 | 品牌形象 | CI系统 | 标志 | 广告
网页 | 活动形象 | VI系统 | 等

作品名

【粤饺皇-广式风味生鲜云饺

主创设计师:苏敏

设计公司:广州苏敏设计有限公司

所在地:广州

作品创意
“粤饺皇”字形结构浑厚敦实,结合广州五羊雕塑羊角的造型与饺子的形态,笔画中蕴含有饺子圆润的形体和视觉感受,直接对应到产品“饺子”。整体既有时尚现代感,同时具备餐饮属性的亲和力,老少皆喜欢。
中国广府粤式梅花窗造型体现“粤饺皇”最具有广式风味的生鲜云饺品牌。粤饺皇秉承着“启蒙、传承、发扬、创新”的品牌精神,肩负着“弘扬广式云饺,传承推广广府美味”的重任,希望带给普罗大众更安全,便利,美味,物有所值的美味产品。
Logo 中半圆形是一只饺子,是一张欢笑的嘴巴,是一只碗,加上一双筷子,整体图形感受像一张欢笑的嘴巴,一张快乐的脸庞,体现了“粤饺皇” 把控食材源头,包制全程无添加剂,用好食材把幸福包住,天天新鲜、样样好吃,吃得放心、吃得开心。表达“粤饺皇”核心理念:用好料,粤见美味。

作品名

【2021万象之镜国际艺术展】

主创设计师:沙锋

团队成员:陆佳伊、李鹏

设计公司:苏州如视设计有限公司

所在地:苏州

作品创意

2021万象之镜国际艺术展,展示了瑞士知名艺术家、设计师雷纳托·塔利先生的独特艺术表达语言。他的创作以他生活的环境和文化为直接素材,将自然环境、人、艺术之间关系重新建立。在他的作品中,时间是他最好的引路人,而不是可怕的敌人。他的姓氏“Tagli”,意大利语是“裁剪”之意,如同赋予了他剪开客观世界的能力,他将色彩理论和“无我”的创作理念融合在一起,创作出的纤维艺术作品丰富而饱满。

作品名

【深圳理工大学】

主创设计师:刘永清

团队成员:王彦坤、毛留勇

设计公司:深圳市刘永清设计有限公司

所在地:深圳

作品创意

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是中国科学院与深圳市人民政府合作,依托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建设的独立设置的社会主义新型公办研究型高校。标志用一本打开的书籍为背景轮廓,作为深圳新建大学,设计将学校英文缩写SIAT与「深圳」两字巧妙的融合,从视觉和理念上占领“深”字,凸显深圳的地理特征和标志的专属性。

作品名

【广府庙会多形态品牌形象设计】

主创设计师:梅秉峰

设计公司:广州商学院

所在地:广州

作品创意

广府庙会是广州每年一度的盛大文化活动。此作品借助多形态品牌识别系统的设计理论,以母体标志为核心,衍生出形象系列感强但风格各异的多个变体标志,以此传达丰富的广府文化内涵。整个视觉系统分别从民居、粤韵、民食、民艺、瑞祥、神话六个方面展示多样的广府文化。视觉元素无论从颜色上,还是图形上都极具广府的特色。

作品名

【無非大口堂】

主创设计师:梁小笛

团队成员:林孔仔、谢志鹏、陈晓岚、林灿

设计公司:TUSHI design

所在地:广州

作品创意

TUSHI为無非大口堂打造品牌全新品牌形象,引入国潮概念,提炼中国上古神兽“貔貅”为原型孵化品牌自有Ip形象“大口仔”。贯穿运用到品牌识别体系,链接年轻用户。门店空间设计注重连锁可复制的模式,轻装修重装饰,多面而一体,轻工业风材质的碰撞,营造轻时尚咖啡空间,展现现代都市生活美学。

 
参赛类别
海报设计
包含 | 商业海报 | 艺术海报 | 文化海报
社会公益海报 | 插画海报 | 等

作品名

【生肖花语】

主创设计师:健美糖(李健美)

所在地:深圳

作品创意

每个生肖都有其代表性花,每种花都有其代表性花语。所以把十二生肖的形象分别与它们所代表的花来进行创作,具体表现在生肖的面具上,使画面拥有一种神秘的东方色彩。

作品名

【十二生肖】

主创设计师:苟博

团队成员:夏鹏、周睿峰、新斌

设计公司:四川至美火麒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所在地:四川

作品创意

十二生肖是中华文化重要的一部分,生肖作为图腾信仰,有悠久的文化沉淀。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生肖,每个生肖都是传统文化赋予给它非常多的积极意义,追求幸福与美满和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如:老鼠代表智慧、牛代表勤奋,智慧和勤奋一定要紧紧结合在一起,这是我们祖先对中国人的第一组期望和要求,也是最重要的一组。老虎代表勇猛,兔子代表谨慎;龙代表刚猛,蛇代表柔韧;马代表勇往直前,直奔目标;羊代表和顺;猴子代表灵活,鸡定时打鸣,代表稳定;狗是代表忠诚,猪是代表随和。

作品名

【吉祥24节气·四时八节】

主创设计师:邓帷

团队成员:陶绍平

设计公司:岳阳正心文化创意有限公司

所在地:岳阳

作品创意

吉祥二十四节气系列从节气入手,结合「以一花之风信应之」的概念,运用花信风加入吉祥祝福的形式,深入且全面的展示节气对应之花与祝福,同时兼顾一些时事,将整个系列更好地贴合时间和空间的主轴。是一份花信风的时尚,将花语的脉脉含情融入其中;是一个节气的祝福,用花与吉祥更清楚地记录节气,传承传统。

作品名

【中国五岳海报】

主创设计师:区卓澎

团队成员:黄静怡、陈健都

设计公司:中山市圆心设计顾问有限公司

所在地:中山

作品创意

为曹步图书馆设计的中国五岳海报,以“阅读-探索”为基础,传达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概念。以汉字构成的方式结合五岳的地貌特征,字中有山,山中呈字,展现了五岳大美的意境。

作品名

【华服】

主创设计师:陈惟

设计公司:川音成都美术学院

所在地:四川

作品创意

该系列作品以标志元素包含:1.身着中国古代各式服装的女子2.机械与管道。3.鱼类。4.鸟类。5.花卉。6.古代饰品。在画面中传统美与科技感的交相呼应,表达了数字艺术对于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

作品名分别以不同朝代的古代诗词命名,其画面中的寓意与取材的诗词有部分的共通之处可以留给读者去发现。表现了在元宇宙空间中的的中国古代华服美人。

 该系列采用精细写实的数字绘画技术绘制,每一张都将惟美主义的视觉感受呈现得淋漓尽致,如梦似幻。

参赛类别
字体设计
包含 | 文字设计  | 字库字形
标题字 | 实验字形 | 等

作品名

【惠鸿宋】

主创设计师:李春辉

所在地:广州

作品创意

《惠鸿宋》是一款字形偏窄、重心略高的宋体字。笔画刚柔细润,简约自然,在刚柔相济间又带着素雅之美。《惠鸿宋》基本上舍弃了传统宋体的饰脚,化繁为简,显得干净利索,劲柔而富有活力。

作品名

【润宋】

主创设计师:梁水养

所在地:广州

作品创意

字体犹如春天里新生长出来的的叶子,轻柔的,又充满了弹性。字体结合黑体和宋体的感觉进行创作,笔画进行圆角化,让整个字体充满春天细雨蒙蒙,润润的感觉。

作品名

【美达颜体】

主创设计师:何召成

设计公司:成都美达品牌设计有限公司

所在地:成都

作品创意

以颜真卿书法笔画横轻竖重的特点为设计灵感,将字形重新做了结构解析。在撇、捺、竖钩、竖弯钩、斜钩等笔画收笔处加入书法的笔墨触感,字风独具一格。这套字体圆润浑厚,笔画张弛有度,富有美感与韵味。

参赛类别
出版物
包含 | 书籍 | 画册 | 报纸
杂志期刊 | 概念出版物 | 等

作品名

【遇见普洱】

主创设计师:余子骥

团队成员:蒋佳佳

设计公司:余子骥设计事务所

所在地:广州

作品创意

普洱内在既有霸气又兼涵优雅,外表却非常质朴。书籍设计的创意源自于普洱茶砖的包装,自然界的竹壳轻轻一裹,就通过茶马古道传播全球。所以我们这次也是希望通过质朴的设计手法还原普洱茶该有的面貌,让读者在触摸到这本书的同时,能感受到普洱的魅力。书籍整体像一饼茶砖,封面上几片普洱老茶叶拼出“遇见普洱”的字体,轻松中流露出普洱的应有气质。我们希望通过这饼茶砖,可以把读者带进普洱茶的世界,一饼茶砖,让您品味普洱的从生长到采摘,从制作到陈化的生命历程。

整书装帧运用了五种特种纸,不同的纸张运用结合书本章节内容呈现,让书本的整体装帧更加整体,读者在翻阅时能体验到纸质书籍的最原始魅力,真正体验到阅读的乐趣。

书籍的整体概念是以日记的形式展开,围绕着作者以及采编团队10天在云南茶产区的见闻与访谈而进行编辑设计,书籍以作者的日记手稿开始,目的是让读者在阅读全书的时候有一个真实体验感。书籍尾部以花絮作为结束,目的是让读者跟着采编团队一起感受这10天云南茶产区的采编过程,首尾呼应。

我们希望给读者一个轻松愉悦的阅读体验感,阅读完书籍后就像观看完一部电影,一本日记,朴实无华却回味无穷。

作品名

【雷州蒲织非遗手工艺】

主创设计师:吴桐

团队成员:陈兆烜

设计公司: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所在地:广州

作品创意

本项目是对雷州蒲织编织手工艺进行现代化书籍设计, 将蒲织编织技艺的朴素与审美趣味用现代的设计手法呈现。本项目深入挖掘雷州蒲织编织手工艺的特色和文化属性, 将雷州蒲织编织手工艺与现代书籍设计手法巧妙地融会贯通,通过书籍将雷州蒲织更加形象地呈现给读者,为蒲织编织技艺提供独特的传播途径,传承与保护这一非遗技艺。

参赛类别
导视系统设计
包含 | 商业导视系统 | 公共服务类导视系统 | 等

作品名

【万科·翠湾中城导视系统设计】

主创设计师:罗海军

团队成员:李文智、周宝立

设计公司:西东设计(深圳)有限公司

所在地:深圳

作品创意

提炼江南建筑清丽风雅的写意建筑风格,提取建筑人字形屋顶造型,融合建筑景观空间,打造诗意的场域气质。

相关:

2022第40届广东之星设计大赛

2020第39届GBDO广东之星创意设计奖灯具设计与空间设计学生组二等奖作品

2020第39届GBDO广东之星创意设计奖空间设计学生组一等奖作品

2020第39届GBDO广东之星创意设计奖学生组三等奖作品(十)

2020第39届GBDO广东之星创意设计奖学生组三等奖作品(九)

2020第39届GBDO广东之星创意设计奖学生组三等奖作品(八)

2020第39届GBDO广东之星创意设计奖学生组三等奖作品(七)

2020第39届GBDO广东之星创意设计奖学生组三等奖作品(六)

2020第39届GBDO广东之星创意设计奖学生组三等奖作品(五)

2020第39届GBDO广东之星创意设计奖学生组三等奖作品(四)

2020第39届GBDO广东之星创意设计奖学生组三等奖作品(三)

2020第39届GBDO广东之星创意设计奖学生组三等奖作品(二)

2020第39届GBDO广东之星创意设计奖学生组三等奖作品(一)

2020第39届GBDO广东之星创意设计奖学生组二等奖作品(十)

2020第39届GBDO广东之星创意设计奖学生组二等奖作品(九)

2020第39届GBDO广东之星创意设计奖学生组二等奖作品(八)

2020第39届GBDO广东之星创意设计奖学生组二等奖作品(七)

2020第39届GBDO广东之星创意设计奖学生组二等奖作品(六)

2020第39届GBDO广东之星创意设计奖学生组二等奖作品(五)

2020第39届GBDO广东之星创意设计奖学生组二等奖作品(四)

2020第39届GBDO广东之星创意设计奖学生组二等奖作品(三)

2020第39届GBDO广东之星创意设计奖学生组二等奖作品(二)

2020第39届GBDO广东之星创意设计奖学生组二等奖作品(一)

2020第39届GBDO广东之星创意设计奖学生组一等奖作品(五)

2020第39届GBDO广东之星创意设计奖学生组一等奖作品(四)

2020第39届GBDO广东之星创意设计奖学生组一等奖作品(三)

2020第39届GBDO广东之星创意设计奖学生组一等奖作品(二)

2020第39届GBDO广东之星创意设计奖学生组一等奖作品(一)

2020第39届GBDO广东之星创意设计奖专业组灯具设计与空间设计金奖银奖作品

2020第39届GBDO广东之星创意设计奖专业组灯具设计与空间设计铜奖作品

2020第39届GBDO广东之星创意设计奖专业组铜奖作品(六)

2020第39届GBDO广东之星创意设计奖专业组铜奖作品(五)

2020第39届GBDO广东之星创意设计奖专业组铜奖作品(四)

2020第39届GBDO广东之星创意设计奖专业组铜奖作品(三)

2020第39届GBDO广东之星创意设计奖专业组铜奖作品(二)

2020第39届GBDO广东之星创意设计奖专业组铜奖作品(一)

2020第39届GBDO广东之星创意设计奖专业组银奖作品(二)

2020第39届GBDO广东之星创意设计奖专业组银奖作品(一)

2020第39届GBDO广东之星创意设计奖专业组金奖作品

2020第39届GBDO广东之星创意设计奖品牌组铜奖作品

2020第39届GBDO广东之星创意设计奖品牌组银奖作品

2020第39届GBDO广东之星创意设计奖品牌组金奖作品

2020第39届GBDO广东之星创意设计奖优秀指导老师名单

2020第39届GBDO广东之星创意设计奖获奖名单(论文组)

2020第39届GBDO广东之星创意设计奖获奖名单(学生组)

2020第39届GBDO广东之星创意设计奖获奖名单(品牌组/专业组)

2020第39届广东之星创意设计奖GBDO Design Award 2020部分获奖作品(一)

2020第39届广东之星创意设计奖GBDO Design Award 2020部分获奖作品(二)

2020第39届广东之星创意设计奖GBDO Design Award 2020部分获奖作品(三)

2020第39届广东之星创意设计奖GBDO Design Award 2020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