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国·三门】冲锋衣产业区域品牌创新暨新锐设计师发现计划

图片

1-赛事背景

三门冲锋衣产业历经三十余载的积累与沉淀,已发展成为国内最大的冲锋衣产业集群和生产基地。如今,三门冲锋衣产业重整行装再出发,迈向集群高质量品牌化发展之路。本活动通过大力融合科技、创意与时尚元素,布局高科技功能性面料研发、时尚原创性新产品设计和商业模式数智化变革,推进产业全链路协同创新,吹响全面提升冲锋衣产业品牌影响力、产品原创力和商业价值创造力的奋进号角。

2-赛事主旨

此次活动将借势2023中国国际时装周高能级时尚传播平台,多维度立体呈现三门冲锋衣产业集群形象、原创设计与时尚创新成果,展现三门“冲锋衣之都”的商业活力和发展魅力,引导冲锋衣产业吸聚高端要素,加快推进冲锋衣产业向中高端市场升级,引爆和放大三门县冲锋衣产业集群品牌的传播力、渗透力和影响力。

3-赛事主题

本场发布会以“‘去’户外”为主题。“去”户外,似一种生活态度,像生活日间的宣言,轻松俏皮,充满活力而让人期待向往。关爱户外生活本源,关心户外新材料研发运用,关照户外元宇宙创新视觉探索和关注户外新锐人才发现,包含了人们对新户外生活态的期许和愿景。“去”也指去除、颠覆和创新,拓展传统户外概念的边界,用设计师全新设计视角重新定义户外生活新样貌,表达三门冲锋衣产品的新主张,赛事汇聚冲锋衣产业链多方企业品牌力,弘扬三门户外的创意力,打通产业链上下游的联动力。

4-参赛作品要求

A. 初评阶段  根据大赛主题,结合产业、商业、时尚趋势,基于三门冲锋衣品牌或自我拟定品牌,以原创设计结合大赛主题完成人群调研、品牌企划和产品建构,完成系列冲锋衣服装服饰设计方案,其中必须有品牌商业应用款。男女不限(可男女装混合)、年龄不限、季节不限,要求作品原创,具有整体系列感,搭配巧妙、创意新颖。参赛选手不超过5人。

(1)每组完成10套冲锋衣系列设计方案,具备原创及一定的商业价值,内容包含:作品名称、人群调研、品牌企划、系列设计效果图、款式结构图及工艺细节说明。

(2)系列设计方案规格:尺寸为A3大小,页数不限,其中页面的正面左上方均标明作品名称(作者姓名信息不露出),方案最后页的背面右下角注明作者姓名、作品名称。

B. 决赛阶段 

(1) 各入围团队根据参赛效果图,制作系列冲锋衣成衣作品8-10套, 要求服装符合冲锋衣质量标准,服饰搭配完整,制作精良。

(2) 现场决赛展示。

5-奖项设置

金  奖1项:奖金5万元
银  奖2项:奖金3万元

铜  奖3项:奖金2万元

优秀奖6项:奖金1万元

最具商业奖1项:奖金1万元

最具传播奖1项:奖金0.5万元

6-赛事日程安排

赛事启动  2023年3月15日企业调研  2023年3月24日

截稿时间  2023年4月28日

成衣制作  2023年5月中旬至7月5日

专家评审  2023年7月20日

入围决赛作品发布秀 2023年9月上旬

7-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浙江理工大学

三门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浙江理工大学服装学院

三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三门县经信局

三门县科技局

三门县商务局

浙江理工大学三门研究院

协办单位:

服装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服装设计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丝绸文化传承与产品设计数字化技术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

指导单位: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

支持单位:

浙江理工大学现代产业学院

浙江省三门县冲锋衣协会

三门县科创服务有限公司

8-赛事办公室联系方式

寄送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平区东湖街道康泰路8号浙江理工大学服装学院邮编:311199

联系人:胡老师

电子邮箱:315942581@qq.com

电话:13699245710

9-其他事项

所有参赛作品均系参赛者团队设计和开发的原创作品,未在报刊、杂志、网站及其他媒体公开发表,未参加过其它比赛,参赛者须保证对其参赛作品拥有完全的知识产权,大赛组委会不负责对参赛作品拥有权进行核实,若发生侵权或违反知识产权的行为,由参赛者自行承担法律责任。抄袭、盗用、提供虚假材料或违反相关法律法规者,将被取消参赛和获奖资格并自负一切法律责任。参赛来稿及作品、样品等参赛材料一律不予退还。所有交送参评的作品必须符合大赛的主题、范围等参赛要求,不符合要求者视为无效作品,不进入终评程序。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