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族大学美术学院建筑学2001班《建筑设计5+6》课程作业展

课程介绍

       博物馆是人类文化遗产与自然遗产的宝库,是展示人类文明的橱窗,也是对公众进行文化普及的机构。在一定意义上,博物馆是一个国家经济发展水平、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它对提高国民文化素质,促进国家科学技术发展起着积极的推动作用。此次建筑设计5+6课程,以民族主题博物馆设计为题,培养学生对文化类建筑的设计能力。

场地选址

场地选址在具有民族特色的中南民族大学校内,位于民族学博物馆和南湖旁。
设计任务书
民族主题博物馆:可包含民族建筑、民族艺术、民族医药或民族技术等主题。主题设置可参考民族区域聚居地为线索进行内容与工艺的选择。主题博物馆位于基地内,根据博物馆的一般规律和民族主题特征,博物馆室内馆舍应包括六大功能分区,其主要内容及相关设施具体要求如下:
总要求:1. 博物馆总建筑面积不超过5000平方米。2. 耐火等级为二级。3. 总平面图中应设单独出入口并满足消防要求。4. 室外应留出足够的停车泊位。
成果要求:1.图纸规格:A1 2.图纸内容:a、各层平面图1:200,要求布置家具(一层要求表现周边环境);b、立面图1:200(不少于两个);c、剖面图1:200;d、总平面1:500 (要求表现环境;设计说明及经济技术指标);e、建筑透视图(图幅尺寸不小于A2)。

作业展

扎西德勒——民族艺术馆设计|曾子昊
舞&戏|李香怡

汇|张译匀
何布|刘国梁
中华军武博物馆|梅凌
民族手工艺博物馆设计|白浩然
标本博物馆|买梦冉
食为天|李亚明
鲸与侠的神话|彭芷婕
印象·交融|李玉银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