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2023)桐乡槜李文化节·文创产品征集大赛

图片
浙江省嘉兴市桐乡市在春秋时代是吴越边境,而桐乡梧桐在清代时曾称梧桐泾或梧桐乡,梧桐自古以来就有流传“古有梧桐,凤凰来栖”的美懿佳谣。桃园槜李距今已有2500多年的栽种历史,春秋时期就被列为国之贡品,亦有“闻说西施曾一掐,至今颗颗抓痕添”的佳话相传至今。

一、组织结构

【主办单位】中共桐乡市委宣传部、桐乡市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办公室、桐乡市农业农村局、桐乡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桐乡市教育局、中共梧桐街道委员会、梧桐街道办事处

【承办单位】

浙江传媒学院  嘉兴工业设计协会

【创作主题】

“凤栖梧桐·槜美桃园”

关键词:凤栖梧桐,梧桐(中国梧桐、青桐);槜李之战,西施与槜李,吴越春秋,桃园

【参赛对象】

1、从事文创产品开发的机构和品牌原创设计师;

2、相关院校设计专业在校生和创客团队;

3、热爱文化创意的各类艺术爱好者。

【活动时间】

投稿截止时间:2023年6月18日。

二、 征集作品内容类别

1.“凤栖梧桐·槜美桃园”文创产品。根据设计关键词提示来设计具有文化特色的伴手礼产品,从家居产品、商务礼品、文具、智能制造、玩具、摆件、吉祥物等各类产品中进行创意设计,实物产品或图文设计兼可;2.槜李包装设计。槜李鲜果礼品装、李子汽水包装为对象进行创意设计(例如:好事成双2瓶礼盒,桃园三结义3瓶装礼盒等),作品设计须为原创作品,具有较高的审美价值和视觉识别度。可提交单件或系列作品,包装方案内要出现桃园村标志。

3.绘本、小人书创意设计。围绕“槜美桃园”;“梧桐茂兮,凤凰来栖”,“梧桐夜未央”“幸福梧桐”、“平安梧桐”、“智慧梧桐”“梧桐故事”两大元素等主题创作具有创新性和文化性的绘本作品。

(上述三个类别可三选一)

三、 征集作品要求

1.作品尺寸:单张版面规格为A3尺寸(29.7cm×42cm),横竖不限。2.作品格式:文创产品、包装设计类提交格式为JPG文件,分辨率为300dpi。绘本、小人书创意设计以PDF文件格式提交,开本自定,单页不超过A4,pdf内包含的图片分辨率200dpi以上。PDF文件包含从封面到封底的所有页面。

3.作品数量:上交设计作品展示版面数量2张(绘本、小人书创意设计类PDF文件1个)。

4.作品要求:每张作品版面文件不超过10MB,作品版面内不得出现作者相关信息。版面内可有方案设计图、效果图,需全面展示作品的设计效果(包括整体、局部或组合);版面内须简明陈述设计理念,并标注必要的尺寸、材料以及工艺;pdf格式文件不超过50MB。

四、作品投稿

1.投稿方式:参赛作品和报名表以电子稿形式发送到组委会指定邮箱:50988314@qq.com。2.投稿截止时间:2023年6月18日。

3.咨询电话:0573-89390292

咨询微信号:18267327676

获奖信息将在“桃园槜李”公众号、“浙江传媒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公众号发布

报名表、Logo、原包装等相关文件资料下载: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uohaJSWD--W66Mz-yuLTzQ?pwd=1030

提取码:1030

五、奖项设置

1.槜美桃园旅游文创产品: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5名,奖金分别为5000元、2500元、1000元、300元;2.槜李包装设计::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5名,奖金分别为5000元、2500元、1000元、300元;

3.槜美桃园绘本创意设计: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5名,奖金分别为5000元、2500元、1000元、300元;

注:奖项设定将视报名情况及作品质量作适当调整,最终解释权属大赛组委会;获奖作品符合《关于促进桐乡市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的可根据政策另行奖励。

六、注意事项

1.参评作品须实名投稿,杜绝抄袭,如有侵权及发生法律纠纷,责任自负并取消参评或获奖资格。已参加过国内同类评比活动的作品不得参加本次评选活动。2.参评作品须单独填写报名表并提交作品图文件。作品图片、设计说明中均不得体现作者及企业名称,否则视为废件。

3.同一作品只能报三个类别之一参评,重复投稿仅以第一次投稿为准,其他投稿作废。同一作者同时参加两个类别的作品需分别填写报名表并分别发送至投稿邮箱。

4.所有获奖及入选作品均视为原创作品,不存在任何侵犯他人知识产权的问题,如参赛者出现任何知识产权的法律纠纷,由参赛者负责,与大赛主办方无关。

5.所有获奖作品知识产权归主办方所有。主办方拥有无偿使用其他未获奖作品开展非营利性活动的权利(包括但不限于重要展览展示活动)。

6.凡报送作品参加本次征集者,即视为已确认并自愿遵守本次比赛有关版权和创作要求的各项规定。

7.本次活动各项章程、办法的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