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国园林博物馆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征集公告

图片
2023年,中国园林博物馆将迎来10周年。为深度挖掘园林博物馆文化内涵,丰富文化创意种类,拓宽文创产品维度,由中国园林博物馆主办2023年“因‘园’际会•园博馆”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征集活动,面向全社会征集含有中国园林博物馆元素系列文创产品。

一、活动主题

因“园”际会•园博馆

二、活动时间

2023年3月29日-2023年7月31日

三、活动进程

报名征集:20233月至7

现场展示:2023年10月至12月

四、活动项目

1.“因‘园’际会•园博馆”文创IP形象设计;

2.“因‘园’际会•园博馆”文创产品设计;

3.“因‘园’际会•园博馆”创意符号视觉设计。

五、设计要求

1.主题突出:紧密围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历史文化、园林文化,秉承“中国园林——我们的理想家园”建馆理念,注重与馆内历史人文、文化传承、生态文明、科技科普、公益服务等内容的融合;

2.内容丰富:包括但不限于中国园林博物馆十周年主题,可选取中国园林博物馆馆藏展品、植物、动物、建筑等元素进行设计;

3.特色鲜明:要突出中国园林博物馆园林文化特色,立意积极,产品设计要体现创新性、艺术性、设计感,贴合时代发展,适于市场开发和推广;

4.创意新颖:具有较高的观赏性、艺术性和较强的视觉冲击力,标识突出,便于生产制作,易于展示售卖;

5.形式多样:充分发挥创造力与想象力,作品可以是设计方案图稿或实物打样产品,形式不限;

6.自主原创:所提交的作品须为本活动征集结束前未上市的作品,设计完成的作品需配以设计说明(1000字内),包括主题、设计思路、产品概况、特色亮点等。

六、资格审核

1.对本次征集活动感兴趣的各界人士均可参加;

2.作品必须具有完整独立知识产权,侵权作品一律不予征集。

七、活动报名

1.报名投稿时间:2023329—2023731,报名参与者须于北京时间2023年7月31日24∶00前在完成作品提交。1.请仔细阅读并同意此次设计征集活动须知;

2.在报名表如实填写企业、机构、团队或个人信息,并上传设计作品的原始图等相关资料。

3.活动作品邮箱:zgylbwgwcds2023@126.com

八、活动须知

1.由中国园林博物馆具体负责此次创意设计征集活动。

2.报名参与者在报名表上需提供真实姓名及联系方式。

3.报名参与者同意提交作品后,在报名征集至现场展示期间,不再向其他公开渠道公布该作品,不向第三方转让或许可作品知识产权,不就该作品进行商业使用。作品内容应为原创作品,内容不得误导公众认知,不得违背公序良俗、道德规范,不得违反法律法规,如产生纠纷由提供作品方负责。主办方有权在活动的任何阶段对违规的作品单方面取消资格。

4.作品一旦投稿成功,活动主办方有权为本次活动对作品进行展览宣传(包括线上和线下),且无需向参与者支付任何费用,若活动主办方为除本次活动之外目的使用作品,需由活动主办方与参与者另行协商作品著作权许可使用相关事宜。

5.本次活动所有应征作品均不退还,请报名参与者自留底稿。

6.本次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报名参与者在应征过程中产生的一切费用自理。

7.活动主办方将根据需要适时发布补充公告,请社会各界持续关注活动信息动态。

8.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凡投稿者均视为同意并遵守活动主办方的一切规定及要求。

9.设计征集活动咨询电话:010-63915096。

 

九、附件

点击下载《“因‘园’际会•园博馆”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征集活动报名表》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