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大学艺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212标识设计课程作业展

主题海报设计 赖柳
标识设计课程作业展主办单位:南通大学艺术学院教学委员会承办单位:南通大学艺术学院教务办公室

南通大学艺术学院艺术设计系

参展班级:视觉传达设计212

授课指导:端木志坚

       标识作为企业、品牌或公共空间文化传播的载体,随着市场的需求变得越加丰富多彩,图形与文字设计所展现的商业空间也不断向创新拓展。对此,我们做了一次新的探索和尝试,通过4周64课时的《标识设计》课程教学实践,让学生们对标识设计与商业应用设计有了更深的体验过程。教学设计上注重学生审美创造力和设计执行力的提升,在课程安排和作业设置上,我们并没有把这一课程局限在标识设计的狭小范围,而是力求通过基础理论与真实的商业应用设计相结合的实践操作。1、教学中强调品牌属性、标识结构与图形想象的能力认知,给学生们的创意设计提供了无限想象空间。2、将企业品牌项目引入课程教学,做到项目与课程对接,学生在“学中做,做中学”的体验中获得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的提高。3、将单体标识设计与品牌视觉形象(VI)系统设计相结合,以图形、字体及色彩创意设计组合,传递了品牌视觉形象(VI)应用系统的最佳视觉效果。

4、课堂教学过程中以新材料、新工艺、新制作对作业制作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注重发挥材料本身的材质肌理美;精细加工、制作,强调工艺性;通过精制作,使标识系统设计产生新的视觉效果;着重提高学生们的动手能力,既能熟练用电脑绘图,又能徒手绘制,同时还能立体制作,学会用最简洁的语言、最恰当的材料,表现出最佳的视觉效果,增强标识传达信息的表现力,让学生们在设计和创造中感受思维带来的碰撞与实现。

王胜安
通过本次课程设计的训练,让我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加感性和理性的认识,对标识有了很深的理解。
林家羽
在这一次标识设计课程中,有着令人苦恼的设计过程,但在这过程中我的设计思维得到了开阔,在课堂上鉴赏作品时,我的审美与眼界也得到了提升与拓展。端木老师的指导让我收获了许多宝贵的使用技能与经验。
蔡阳
在端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进行了实地考察、标识设计与标识图形延展,完成了一系列的标识设计提案。这门课程让我对标识设计及其应用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令我以更钻研的精神进行原创设计。
黄璐璐
标识设计这门课让我系统的了解到了一个标志产生的过程,标识设计过程很复杂,还有很多需要学习的地方,争取以后取得更大的成果。
孔露
经过这次标识设计的课程 我学习到了许多知识,不止是标识设计本身,还有其他方面的设计也了解到许多。同时也对设计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也知道如何完整的完成一个vi设计。
赖柳
通过这次课程,在端木老师的指导下。学习到了标识设计、VI设计、品牌设计等等,对设计有了一个整体的认识,使我更加的热爱这个行业。
李若馨
作为一个刚接触专业知识的大学生,在学习标识设计课之前对设计的概念、流程等等不够理解,所以学院安排这门课程令我受益颇深。让我们从标识设计课程中获得对即将从事的这个专业的感性认识,为以后专业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李欣
通过端木老师的标识课,我学到了非常多的东西,可以说是受益匪浅。端木老师不仅交了非常多的关于标识设计的知识,还带着我们了解到了除标识设计以外的设计,比如海报的设计还有更为复杂的企业VI设计,这些都是非常宝贵的知识。
丁佳欣
通过这次课程,我学习了标识设计,丰富了自己的设计知识,提高了自己的审美和能力
段嘉妮
这门课程让我系统地了解了LOGO设计,十分益于往后的发展与学习。
段颖
这门课程让我在专业上有所了解与进步,过的非常充实,学习了不少知识,让我对我所学的科目更感兴趣
刘婷婷
上端木老师的课的期间,让我明确的认识到了标志的趣味性,也激发了我的灵感与创意,在这个过程中,学习到了很多在别人身上得不到的东西,这使我更加热爱美术专业
孙琳
这个课程让我更加深入了解了关于设计的理论与操作,标识的设计并不简单,需要很多知识储备,要在平常积累知识和经验,了解自己的不足并努力提高,才能做出更优秀的作品。
王玥
这次的标识设计课程让我受益很深。在端木老师的悉心指导之下,我对标志设计以及VI设计有了更深一层次的理解,这为我以后从事这个专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爱上了这个专业,最后感谢老师的指导和陪伴,老师辛苦啦。
许曼婷
经过标识设计专业课程学习 ,这个课程的专业性带给了我一次全新的体验,新的教学模式,新的上课模式,让我们不仅仅局限在课堂上,通过实际案例,让我们受益匪浅。经过老师的指导,我的作品不断沉淀完善,开始有独特的创作思路,让我逐渐有对于设计的深入思考。
杨雨欣
通过本次课程的学习,使我更扎实的掌握了平面标识设计的技能知识。在设计过程中遇到了很多问题,但通过不断向老师提问并修改后,让我对logo设计有了自己的见解,学会了很多实战经验,在设计中认真钻研,动手实践!
叶梦欣
关于标识设计的课程的感受,这是我在这学期所有专业课程中感受最深的一门课了。首先是以为这门课更贴切于“设计”这个概念了,让我终于感受到步入正轨的感觉,不再是写写画画的生活,逐步进入设计领域;还有就是也终于跟电脑接轨了,正式的运用电脑完成设计作业,使用设计软件的频率高了起来,这样对于以后会有很大帮助,为以后工作做铺垫。
张冬婧
学完这门课程,我的感觉就是意犹未尽。因为这门课程让我对品牌形象VI设计更加有兴趣,我在其中学到了非常多的东西,老师同学们都很帮助我,万分感谢!因此我是在快乐中学习这门课程的,未来我将继续钻研学习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发现其更广阔的世界。
陈衍卿
我非常开心能上到标志设计。就算我基础薄弱,老师还是帮助我学习这门课程,我非常感谢老师。
陈曹进
标识设计这节课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也慢慢的去思考自己的创作思路和风格,对未来的就业有很大的帮助。
来庆硕
在通过这门课程,学习到了系统的理论与实践,完整的接触到了VI系统的设计与运用,包括一系列实际项目的训练,让我快速的学习到了标志设计,学习标志的设计要日积月累,留心生活。
王晨曦
通过此次课程学习,深刻学习到如何做企业vi设计流程与细节把控,老师十分细心讲解,为我们每个人都付出了大量时间,不同的实例设计作业,更能让我们感受到真实的感受。十分感谢老师给我们众多机会!
邹寒驰
通过标志设计课程我学到了不少东西,标志设计的重要作用就是识别性,标志是要求简洁而不简单的,进过许多的练习,我的标志设计提高了许多。
张文祥
标识设计这门课程,我觉得十分有用,可以自己设计logo,并可以培养了一定的艺术欣赏力,对以后工作一样较大帮助。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