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第一届大湾区青年创意艺术大赛

一、大赛宗旨 

美学教育是当代青少年学习不可或缺的一环,对美的创作与培养能让青少年更有创造力,更富创新性。通过从传统瑞兽出发,结合当代青少年的创新思维,让传统文化走进青少年,达到促进传统文化创新赋能,更新活化的目的。

为了充分发挥教育、科技、审美的基础性和战略性支撑作用,更好地活跃青少年的课外文化生活,激发青少年的创意灵感,提高其实践能力、创新能力与合作精神,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良好的竞赛平台,以赛促教,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佛山市工艺美术学会

承办单位:广州不如一起来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封伟民陶艺工作室

三、大赛主题

召唤|新生

参赛者以传统瑞兽为创作原型,以“召唤|新生”为创作主题,发挥个人的创意、才华与创造能力,完成原创绘画作品。

四、投稿标准 

(1)创意性:评审参赛者对于主题的理解和创造性思维的表现,包括:独特性、意境性、叙事性等。

(2)完整性:评审参赛作品在构图、细节、表现手法等方面的完整性和严谨性。

(3)表现力:评审参赛作品在艺术表现和情感传达方面的能力,包括:艺术表现、情感表达、技法表现等。

五、评审团构成 

评审团有主办方甄选的7位专家组成,其中包含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2名、高校教授2名、海外专家3名。

六、作品要求

(1)绘画方式:任意绘画尺寸,不限材料和技法,计算机绘画需提供初期、中期与最终稿件。

(2)绘画尺寸:以A3纸为标准,分辨率最少为150ppi,每人最多提交3幅作品。

(3)提交方式:提供作品高质量清晰照片,JPG或PDF格式,单幅照片不小于3M不超过6M。要求拍摄照片清晰不变形,画面无暗影,请务必保证准确呈现作品色彩及细节,图片中不得包含参赛者的个人信息等其他内容。

(4)补充说明:

1)所有参赛作品应为原创,若参赛作品涉嫌抄袭、临摹或非本人原创一律取消参赛以及获奖资格,若产生法律纠纷问题,需作者本人承担一切责任。

2)作品需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弘扬社会主义正能量,传播社会主义价值观,倡导中华优秀历史文化,提升人民群众的审美水平。

3)获奖作品须提供原作(计算机绘画须自行打印),作品于展览结束后归还作者,不能提供原作画件者取消获奖资格。

七、参赛对象 

本次大赛将分为高中组及高校组两个组别。

八、赛程安排

2023年4月1日至2023年6月15日,作品征集

2023年6月16日至2023年7月14日,作品评审

2023年7月15日,获奖作品通过公众号公布

2023年7月30日,举行颁奖典礼(地址待定)

2023年8月至9月,竞赛成果展览

九、奖项设置 

一等奖2名,获得价值5888元的课程奖学金*一份,获奖证书一张,奖品一份;

二等奖5名,获得价值3888元的课程奖学金*一份,获奖证书一张,奖品一份;

三等奖8名,获得价值1888元的课程奖学金*一份,获奖证书一张,奖品一份;

优秀奖若干,获得获奖证书一张,奖品一份。

(优秀奖数量根据参赛人数而定,原则上整体获奖数量不超过参赛作品总数的30%)

说明:获奖者将获得由佛山市工艺美术学会颁发的市级获奖证书及广州不如一起来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提供的课程奖学金及奖品(课程奖学金可用于兑换广州不如一起来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提供的艺术研修课程,详见微信公众号:不如一起来艺术 BLUE).获奖作品及作者可得到省内官方媒体及自媒体平台宣传及报道。

十、参赛方式

(1)登记:关注微信公众号“不如一起来艺术 BLUE”并发送关键词:比赛报名

(2)作品命名方式:作者姓名+手机号+作品名称

(3)提交方式:可邮寄至以下地址:广州市海珠区凤凰创意园20栋304不如一起来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收件人:封芷聪,电话:13923282633,或发送邮件至yacyac00@163.com。

(本次比赛鼓励组队参加,但每个作品参与人数不得超过2人)

十一. 费用说明

本次大赛旨在提高高中及高校学生的创意设计能力,本大赛登录报名及提交作品不收取任何费用,但参评者须自行承担作品运输所产生的物理、保险及清关等费用。

十二. 公示、举报 

为使大赛公平、公正、透明,第一届大湾区青年创意艺术大赛实行公示和举报制度。

公示的范围:在赛事相关网站、公众号对获奖名单及作品进行公示。

举报要求:举报者须实行实名制(即要求提供真实姓名),匿名举报无效。举报受理审核由主办方核查并裁决。 

十三. 其他说明 

(1)参赛作品知识产权归参赛作者所有。组委会享有对所有的参赛作品进行包括宣传、展览、出版等传播权利。

(2)因参赛作品知识产权引发的法律纠纷与组委会无关。

(3)课程奖学金只可用作直接抵扣课程费用,不可折现或返还。

(4)若对本次大赛有任何疑问,可加QQ2708379771咨询。

(5)更多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不如一起来艺术 BLUE。

(6)本次大赛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