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国际奥委会、残奥会、体育与休闲设施协会学生与青年设计师建筑设计大奖赛

国际奥委会(IOC)、国际残奥委会(IPC)和国际体育休闲设施协会(IAKS)致力于鼓励在设想、设计和运营完全包容和普遍无障碍的室内外设施方面取得卓越成就。

确定和促进将社区和城市地区转变为活跃生活场所以及建设可持续设施的趋势是这场国际竞赛的核心。

作为对卓越承诺的一部分,这三个国际组织正在邀请学生和年轻专业人士提交他们的建筑设计参赛作品,并为那些在体育、休闲和娱乐设施方面的创新理念、设计和概念方案授予奖项。

提高人类对体育、休闲和娱乐的体验和欣赏的目标,以及确保平等、有尊严和功能性地使用体育和休闲设施的必要性,是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和国际体育和休闲设施协会的基本宗旨。

这包括所有公民,无论他们的身体状况如何,都可以进入体育和休闲设施,这些设施必须通过熟练的设计、材料的使用和创造力来保护环境,实现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和适应气候变化的后果也是这项任务的一部分。

对于许多渴望成为拥有健康、宜人的生活条件的城市来说,体育、休闲和娱乐设施正变得越来越重要。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和国际体育和休闲设施协会在其促进青年发展、保障和促进所有社区成员获得体育和休闲的战略中,竞赛呼吁年轻的建筑师和设计师将他们的热情和想象力奉献给创造积极生活方式的领域和空间。

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和国际体育和休闲设施协会的共同愿望是,那些在职业生涯早期为所有公民创造体育环境的年轻建筑师将在未来几年继续他们的设计方向,使包容性设计成为他们的第二天性。IAKS负责比赛的组织和举办。

主办方

国际奥委会(IOC)

国际残奥会(IPC)

国际体育与休闲设施协会(IAKS)

竞赛内容

本次竞赛内容是向参赛者征集创新的体育休闲设施设计作品,通过这些设施来将社区和市中心变成活跃的场所。成果提交的具体要求详见官网。

参赛资格

竞赛面向建筑、景观、室内和规划设计领域的学生,以及毕业后从事专业实践不满两年的年轻专业人士。所有参与者必须在提交截止日期时年龄在30岁以下。

参赛费用

评委

暂未公布

日程安排

报名与成果提交截止:2023年4月30日;

结果公布:2021年7月底之前。

奖项设置

金奖:1,000欧元(约合人民币7,467元);
银奖:500欧元(约合人民币3,733元);

铜奖:300欧元(约合人民币2,240元)。

 

参赛网址:https://iaks.sport/students-award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