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成都 · 大学生主题花境设计大赛

图片

大赛主题及目的

受到全球疫情形势影响,原定于2021年举行的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延期到2023年7月28日至8月8日在蓉城举行。为烘托城市赛时氛围,持续推进成都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进一步厚植绿色生态本底,特举办“2023·成都大学生主题花境设计大赛”,以实践激发广大园林学子花境创作的热情,推动风景园林、园艺行业的产学研结合及成都花卉产业的展示、交流,从而推广长效花境在成都宜居公园城市建设中的应用,建设美丽成都。本届竞赛以“跃动青春,蓉花新境”为主题,强调主题花境设计应充分体现大学生朝气无限、蓬勃生长的精神面貌,为即将到来的成都大运会注入绿色活力,挖掘成都特色乡土植物材料,展现成都地域文化传承与创新,基于生态营建理念设计绿色、低碳、可持续的近自然花境,向世界展现蓉城之美。竞赛面向国内外风景园林及相关专业的高校学生征集参赛作品,部分优秀作品将落地建成。

大赛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中国风景园林学会;主办单位:北京林业大学、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园林植物与人居环境建设国家创新联盟、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园林植物与古树名木专业委员会;

承办单位:北京林业大学园林学院、成都市花木技术服务中心、龙泉驿区公园城市建设和城市更新局;

协办单位:成都市花卉协会、北京林业大学植物景观与生态规划研究中心;

媒体支持:《中国园林》杂志社、《风景园林》杂志社、《中国花卉园艺》杂志社。

参赛对象及范围

本次大赛面向国内外风景园林及相关专业的在校本科及研究生(含专科),公开征集设计方案。

时间安排

竞赛报名:2023年4月4日至5月6日;方案征集:2023年4月4日至5月20日;

方案评审:2023年5月20日至6月15日;

花境设计评审结果公布:2023年6月16日至6月18日;

获奖花境方案施工深化:2023年6月19日至6月25日;

获奖花境落地建造:2023年6月26日至6月29日;

花境建造现场评奖、颁奖:2023年6月30日。

设计要求

根据大赛“跃动青春,蓉花新境”的主题,参赛者需在给定的场地范围内进行60-80m2的主题花境设计。设计作品应在充分体现成都城市活力与大运会精神的同时,深度挖掘利用成都特色乡土植物材料、凸显“近自然”理念,主题鲜明、创意新颖,充分考虑场地条件及周边环境,植物的株型、色彩、质感及季相变化等,以多年生成都乡土草本植物为主,搭配少量灌木和一、二年生花卉,不宜采用体量过大的构筑结构,可辅以适度的装饰性园林小品,丰富景观效果。

竞赛评选方式

经专家评委组初评与终评两轮评审后从提交作品中评选出40份获奖作品, 其中大奖1名,金奖3名,银奖6名,优秀奖10名,入围奖20名。大奖、金奖、银奖及优秀奖的作品将进入到落地建造阶段。

奖项及奖金设置

大奖:1名,奖金20000元,证书一份;金奖:3名,奖金10000元,证书一份;

银奖:6名,奖金6000元,证书一份;

优秀奖:10名,奖金4000元,证书一份;

入围奖:20名,证书一份。

注:奖金均为税前金额。

大赛报名

1.在校学生自由报名。参赛者以个人或团队形式报名参赛,团队成员不超过3人,每个团队可有不多于2名指导教师。每位参赛者或每个团队只能提交1份作品,同一参赛者不可重复报名,违者将取消参赛资格。在线填写报名表时须按照表单中的各项内容逐一明确,如信息不清晰,则取消本组参评资格。报名后每一小组或参赛个人将得到一个报名号,重复提交报名表的参赛者以最后一次提交的信息为准。作品提交后不可修改参赛者姓名、顺序及指导教师信息。2.关注“植物与环境创新联盟”微信公众号,点击竞赛通知页面“阅读原文”或扫描参赛小程序码报名。报名号将于报名截止后通过邮件的形式发送,届时请留意。

表单链接:https://jinshuju.net/f/N5k9tb

场地条件及作品提交要求

1.场地条件与设计要求:详见附件(包括场地现状CAD底图、场地现状照片、可供选择的植物材料清单,其中植物材料清单仅供参考)2.作品提交要求:设计作品排布于一张竖向A0图版上(高1189mm,宽841mm),JPG格式,分辨率300dpi,文件不大于100M。图版中应包含设计图及设计说明。图版中不得出现任何透露参赛者、指导教师及学校信息的内容。作品文件请以附件形式发送,作品文件命名格式为:“报名号-2023大学生花境大赛.jpg”,如:045-2023大学生主题花境大赛.jpg。邮件命名格式为:报名号-2023成都大学生花境大赛。

3.作品提交截止时间:2023年5月20日19点前,逾期不候。

4.作品提交邮箱:chengdu_hjds@163.com

请提早递交参赛压缩包,避免因截止日投信高峰导致投递失败。

大赛规则

1.要求参赛者提交作品均为原创且未参加过其他竞赛。参赛方案不得包含任何侵犯第三方知识产权的行为。如发生侵权行为,组织单位不承担由此引发的任何连带责任。2.提交图纸中不得出现任何有关参赛者姓名和学校的文字或图案,违反规定者将被取消参赛资格。

3.大赛组织方拥有参赛作品署名权以外的其它版权权利,包括但不限于发行权,展览权,信息网络传播权,出版权等,设计方具有署名权。

4.参赛作品均为独立知识产权的创作成果,不得与非参赛者已经创作完成的课程设计、毕业设计、项目设计及其他竞赛参赛作品等重复,如有雷同,一经发现,经竞赛组委会审核确定后将取消参赛资格。

5.参赛作品内容须积极向上,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主流价值观和价值导向,不得与国家法律法规相抵触,不得涉及政治、宗教、色情、暴力等相关内容。

6.参赛者同意并遵守本大赛通知的内容及大赛规则,违反规定者将被取消参赛资格;大赛组委会对大赛规则拥有最终解释权。

竞赛工作组联系方式

邮箱:chengdu_hjds@163.com报名及方案提交咨询联系人:赵小玉18810059323

场地条件咨询联系人:李老师15202890301

附件:场地资料下载百度网盘链接(链接永久有效):https://pan.baidu.com/s/1C2dVcvZ41yY0YP2M71WVLQ

提取码:2Xj3

 

相关:

2022成都·大学生主题花境设计大赛获奖名单及获奖作品

2022成都·大学生主题花境设计大赛

2021成都·大学生主题花境设计大赛获奖名单及获奖作品

2021成都·大学生主题花境设计大赛作品征集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