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博览会20周年主题宣传活动启事

图片

2023年是中国东盟博览会(以下简称东博会)创办20周年,为营造隆重热烈的东博会20周年宣传氛围,进一步扩大东博会的影响力,东博会秘书处将举办20周年主题宣传活动,现将活动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中国—东盟博览会20周年设计创意大赛

(一)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3年4月30日(当天18:00截稿)

(二)大赛主题

主题一:东博会VI基础及其应用设计;主题二:东博会吉祥物基础及其应用设计。

(三)设计理念

2022年,中国东盟达成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行动计划(2022—2025),提出共建和平、安宁、繁荣、美丽、友好“五大家园”,中国—东盟关系进入全方位发展新阶段。

设计作品要围绕“家园时代”,体现“共办共享、和合共生、命运与共、博众览新”的理念。

(四)征集内容

1.东博会VI基础及其应用设计

A.VI基础设计项目:东博会标志设计、标准字体、标准色(C100 M35 Y0 K0 PANTONE 221-1 CVS)、企业象征图形、专用印刷字体、基本要素组合规范。

B.VI应用设计项目:

办公用品:名片、笔记本、台卡、手提袋、信封信笺、杯垫、专用请柬及邀请函、发言夹等。

宣传用品:适合户外广告、纸媒宣传使用的标识系统;宣传品及国礼标识系统,如瓷器、文具等。

服装服饰:工作人员服装(衬衫及T恤)、志愿者服装(T恤、帽子、腰包等)、胸针、徽章等。

会议活动:适合高层会议论坛使用的背景板、主席台、致辞台、话筒装饰设计、会议手册封面、现场引导标识等标识系统及相关设计元素。

东博会20周年:结合东博会20周年特点进行宣传使用的标识系统。

2.东博会吉祥物基础及其应用设计

A.基础设计项目:在原有基础上优化升级东博会吉祥物合合、美美形象,完善该原型的视觉系统和场景故事设定,设计不少于3种表情的造型立体效果图,形象可应用于实际宣传物料的多个场景。

B.应用设计项目:玩偶、手提袋、贴纸等。

(五)参赛要求

1.提交作品必须涵盖所有主题,以jpg/png/gif格式上传。单张图片A4大小,不超过18MB,分辨率不低于300像素。

2.参赛作品必须是原创,涵盖上述基础设计项目和应用设计项目内容。凡涉嫌抄袭或涉及知识产权问题的作品,将自动失去参赛资格;若为得奖作品,则收回已颁发奖项。如造成第三者之权益损失,参赛者需自行负担相关法律责任。

3.参赛者对其作品拥有署名权,自投稿之日起即视为授权活动主办单位拥有无偿使用权及转授权,包括但不限于开展主题展览(展示)、展播、集结出版、发行或通过网站、画册等线上线下平台进行复制、宣传、推广、展示等,并有权不再支付费用。

(六)征集对象

向社会各界人士广泛征集稿件,投稿不限作者国籍、年龄及性别。

(七)奖项设置

由大赛组委会组织专家评委对参赛作品进行评比,根据评比结果,分别评选出:

1、东博会VI基础及其应用设计
特等奖1名   奖金60000元并颁发证书

一等奖1名   奖金40000元并颁发证书

二等奖2名   奖金20000元并颁发证书

三等奖3名   奖金10000元并颁发证书

2、东博会吉祥物基础及其应用设计
特等奖1名   奖金30000元并颁发证书

一等奖1名   奖金20000元并颁发证书

二等奖2名   奖金10000元并颁发证书

三等奖3名   奖金5000元并颁发证书

(八)投稿方式

稿件请发送到邮箱xctj@caexpo.org,并根据要求提交作者相关信息(详见附件)。(活动咨询电话:0771-5813381)

点击下载:中国—东盟博览会20周年主题宣传活动参赛表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