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新疆和田墙绘设计大赛

和田地区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5个地区之一,是著名的玉石之乡、丝绸之乡、地毯之都和瓜果之乡,有维吾尔族、汉族、回族、哈萨克族、柯尔克孜族等22个民族。

其中和田阔恰艾日克村地处塔克拉玛干沙漠南部边缘,民风淳朴,有着丰富的物产资源。近年以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强乡村旅游发展顶层设计,意在打造集观光农业、休闲旅游、现代农业示范、民俗产业为一体的美丽乡村农文旅融合新样板

 

“设计疆场,彩色疆域”

为了推广和传承新疆和田阔恰艾日克村的文化,提高大学生对民族团结和传统文化的认识和了解,上海交通大学与新疆阔恰文化科技公司开展

以“设计疆场,彩色疆域”为主题的墙绘比赛征集活动。

新疆和田彩绘设计大诚邀您的参与,共添文旅发展新活力!

Purpose 比赛宗旨

本次比赛意在深挖文化精神内核,以文化内核演绎设计,以墙绘为渠道参与带动区域整体建设规划,将阔恰艾日克村打造成与喀什古城媲美的5A级特色文旅小镇以及一带一路南疆研学网络核心节点,打造为文化润疆重大精品工程和新疆共同富裕先行示范村。

Organization比赛组织

主办单位:

上海交通大学设计学院

新疆阔恰文化科技有限公司

Process参赛流程

作品征集:2023年5月5日-2023年6月20日

作品评选:2023年6月20日-2023年6月30日

奖项公布:2023年7月1日

Content征集内容

以现场照片为参考设计以:

1) 民族团结

2) 石榴籽文化

3) 五星出东方爱国主义文化

4) 桑皮纸

5) 艾德莱斯织毯

6) 和田非物质文化

7) 毛主席库尔班大叔红色文化

8)昆仑玉石文化

9)现代文化/科技为元素的墙绘图纸。

Requirements投稿要求

· 墙绘设计图纸不多于5张,每张大小不超过20M。

· 清晰展示作品及设计说明(JPG格式,300dpi,横版)。

·视频等材料如有可以打包提交,大小不超过100M。

Live Photos现场照片

Eligibility参赛资格

比赛面向全校大学生开放,无论专业、年级和性别。要求参赛者须对和田文化有一定了解和认识,并在作品中注重文化的传承和创新,尊重当地文化。每组参赛者提交作品数量不限,作品要求原创性和完整性,并能够清晰地表达设计思路和文化内涵。

Awards奖品

参赛作品将由专家评审团进行评选。

评审标准包括创意性、美观度、实用性、文化传承和市场前景等方面。

评审团将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最佳创意奖10名和优秀奖20名。

获奖者将获得奖金和证书,并有机会参加文创展览和推广活动。

除了获奖证书,每个奖项具体奖品设置如下:

1.  一等奖2名  新疆旅游往返机票/上海交大设计实践团队新疆社会实践机会(二选一)+10000元现金

2.  二等奖3名  8000元现金奖励

3.  三等奖5名   5000元现金奖励

4.  最佳创意奖10名 1000元现金奖励

5.  优秀奖20名   500元现金奖励

Channels参赛渠道

文件名以“学校-作品名称-姓名”发送至mhddesign_sjtu@163.com

联系人:上海交通大学设计学院,朱老师:18901626266

Declare主办方申明

1、本次征集活动不以任何形式收取任何费用。

2、本次大赛所有应征者必须实名参加,并且保证参赛作品的原创性、合法性,不得抄袭和复制。如发现有抄袭复制行为,未评奖前取消评选资格,对已获奖的取消奖励并返还奖金。

3、参赛者必须确认拥有所有提交作品的版权及著作权,因作品侵权或其他原因引起的包括(不限于)知识产权、著作权等纠纷,均由参赛者承担相应责任。

4、参赛作品的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参赛作品的著作权中关于《著作权法》第十条第一款第五项至第十七项权利由著作权人无偿转让主办方行使,作者未经主办方同意不可自行转让、投产售卖。所有参赛作品,作者无偿转让主办方对参赛作品的展示、宣传、出版、发行的权益,所有获奖作品的作者同意授权主办方指定单位进行产品开发并进入市场运作,作者可以根据运营收益参与运营分成(授权与分润协议另行约定)。

5、参赛作品的风格、形式不限,作品形式内容需积极健康,设计理念需符合本次大赛的主题和宗旨,并具有较高的市场价值。

6、参赛作品图文资料不再退还,请自留底稿。

7、入围者有义务出席主办方举办的颁奖或发布仪式。

8、所有参赛者即被主办方视为接受并遵守以上条款。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