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华笔奖·第三届“ONLEAD杯”医用家具设计大赛

图片
为鼓励专业设计机构和专业人士、高校设计专业师生积极进行医用家具设计创新,促进相关设计成果的转化,促进我国医用家具的设计水平提升,促进我国医院空间环境的改善,助力医用事业发展,广东省家具协会、海太欧林集团联合主办第三届ONLEAD杯”医用家具设计大赛。本次大赛将为医用家具设计专业人士提供展示才华、交流合作的机会,为家具行业培养优秀设计人才,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

大赛详情

大赛理念:创新设计,筑造人性化智慧疗愈环境主办机构:广东省家具协会、海太欧林集团大赛网址http://www.chinagdf.com.cnhttp://www.onlead.com.cn

参赛对象:企业或设计工作室设计师、自由设计师、高等学校或职业院校家具(室内)设计相关专业师生,均可以个人或团体名义(三人以内)报名参赛。

大赛日程:

作品征集:2023年5月10日 — 2023年11月30日;

作品评审:2023年12月;

作品展出:2024年3月18-21日第十四届广州家居设计展

作品颁奖:2024年3月18-21日第十四届广州家居设计展

奖项设置:

学生类:

1、金奖1名: 奖金10000元、证书;

2、银奖2名: 奖金5000元、证书;

3、铜奖3名: 奖金3000元、证书;

4、优秀奖45名:颁发证书。

导师类:

1、最佳导师奖(即金奖作品导师)1名:奖金2000元、证书;

2、优秀导师奖(即银奖、铜奖作品导师)5名:荣誉证书;

3、最佳组织奖(指导学生的作品数最多)2名:荣誉证书

设计内容说明

设计主题:寻找“痛点”,聚焦关注点,医用家具设计聚焦当前医院家具中用户的痛点与医院创新发展关注点,鼓励设计师们积极参与设计方案前期医院家具使用调研与分析,总结观察、整理调研报告后,再进入作品设计阶段,最终达成设计成果。探究突破过往设计主题与设计落地之间巨大鸿沟的可能性。寻找“痛点”,聚焦关注点,让我们回归设计本源,共同探寻解决之道。希望设计成为一剂良方,消除“痛点”,响应关注点,让医用家具真正成为治疗、康复的好帮手。

设计区域:门急诊、医技科室、住院部

设计作品:不限于任何形式的医用家具

设计创新要求:新理念、新材料、新工艺、新应用

设计要求:提交医用家具使用调研报告。以用户的视角观察,行为的量化测度,提炼设计问题,明确设计思路,最终落地设计成果。

提交内容及参赛要求 

提交的作品内容:1、参赛报名表文末下载(或请登陆“广东家具网www.chinagdf.com.cn”下载填写);参赛者务必如实填写报名表上各项信息,包括联系方式、设计说明。若以团体名义参赛,请在同一份表格内填写团体各成员信息。2、家具效果图1张:所有家具效果图横向排版于一张A2(420mm×594mm)规格版面内,文件格式为*.JPEG,分辨率为350dpi,图片大小不超过5m,并标明主要设计尺寸。各件家具效果图是主要评分内容,效果图要清晰明了。并以“效果图-作者姓名-作品名称”命名图片。

3、三维场景效果图1张:要求配合家具风格适当表现室内装饰效果A2(420mm×594mm)规格横向排版,文件格式为*.JPEG,分辨率为350dpi,图片大小不超过5m,以适合印刷等制版要求。效果图要求配上设计说明,室内效果图作烘托家具效果部分,避免出现以场景为主,弱化家具的效果图。并以“场景图-作者姓名-作品名称”命名图片。

4、家具使用调研报告,内容真实,PDF格式文件。以用户的视角观察,行为的量化测度,提炼设计问题,明确设计思路,最终落地设计成果。

参赛及作品提交方式:

1、自愿参赛、免费报名。

2、提交以“学校名-ONLEAD杯-作者姓名-作品名称”命名的电子压缩文件发送至邮箱:working@onlead.com.cn。压缩文件内含:参赛报名表、家具效果图1张、三位场景效果图1张、调研报告1份。

3、邮件标题注明“ONLEAD杯参赛作品”。

4、作品提交截止日期:2023年11月30日24:00

禁止规定(违反此项将视为自动弃权处理)

1、禁止提交抄袭、侵权、非原创的设计作品;

2、禁止平面效果图规格大于或小于420mm x 594mm(A2);

3、禁止平面效果图是竖向;

4、禁止在参赛作品的正面书写姓名;

5、禁止压缩文件名格式不按要求署名。

其他说明

颁奖方式:1、获奖作品将获得由广东省家具协会、海太欧林集团联合颁发的荣誉证书和奖金。奖项包含:金奖、银奖、铜奖、优秀指导教师奖、最佳组织奖。组委会将邀请获奖者来广州领奖,由组委会补贴交通费用(按火车硬卧票标准补贴)及统一安排的食宿费用。2、优秀奖获奖者荣誉证书将邮寄快递至获奖者通讯地址。

3、获奖作品将在2024年“中国广州国际家具博览会/广州家居设计展”上展出。

知识产权条例

1、所有参赛作品必须是具有作者独立知识产权的、未发表过的原创作品,参加过其他设计竞赛(一稿多投)或为第三方服务设计的产品方案不得参赛。否则,大赛主办单位有权在本次设计大赛任何阶段取消其参赛资格,由此引起的法律纠纷及责任由参赛者本人承担。

2、参赛作品的著作若有被组委会采纳,如外观、技术等采纳运用或改进运用到实际生产中,涉及到的相关事宜由组委会与作者进行协商确定。

3、所有获奖作品的知识产权归海太欧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拥有

4、所有参赛作品的传播、展览、刊登、出版等的版权归组委会所有。组委会有权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在媒体上宣传、出版发行、展示等非商业活动,组委会在使用参赛作品时,将注明作者或院校名称。

5、获奖作品由大赛组委会永久收藏。

6、大赛组委会保留对比赛条款的最终解释权。

联系方式

单位:广东省家具协会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东华西路92号丽华大厦1804

电话:020-8380 5153转617

邮箱:gdfadesign@126.com

联系人:辛宝珊

单位:海太欧林集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人和镇凤工路8号

电话:020-6660 1678 转1037

邮箱:working@onlead.com.cn

联系人:陈圆圆

点击下载:2023第三届“ONLEAD杯”医用家具设计大赛报名表

 

 

相关:

2022华笔奖·第二届“ONLEAD杯”医疗家具设计大赛获奖作品

2022华笔奖 • 第二届“ONLEAD杯”医疗家具设计大赛获奖名单

2022华笔奖 • 第二届“ONLEAD杯”医疗家具设计大赛

2021华笔奖 • 首届“ONLEAD杯”医养家具设计大赛获奖作品

2021华笔奖 • 首届“ONLEAD杯”医养家具设计大赛获奖名单

2021华笔奖 • 首届“ONLEAD杯”医养家具设计大赛入围名单

2021华笔奖 • 首届“ONLEAD杯”医养家具设计大赛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