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广西第一届“兴桂杯”数字乡村创新大赛

第一届兴桂杯数字乡村创新大赛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网信办联合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广西壮族自治区乡村振兴局联合主办,广西数字乡村研究院承办,同时,邀请数字广西集团有限公司、润建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广播电视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信广西分公司、中国移动广西公司、中国联通广西分公司共同协办,“智桂通APP”作为本次大赛大赛官方合作平台,为所有参赛团队提供报名、投票和宣传全过程服务。本次大赛是广西首个以数字乡村为主题的省级赛事活动。

大赛详情

01大赛主题

智赋乡村·加“数”前行

广西第一届“兴桂杯”数字乡村创新大赛

02大赛目的

1、广泛征集数字乡村建设领域创新解决方案和应用实践示范典型,挖掘和推广数字乡村建设中的先进技术和产品,协助实现现金技术产品与用户对接、与资本对接,立足广西、面向全国、辐射东盟。

2、汇聚遴选出一批支持参与数字乡村建设创新团队和优秀人才,通过发掘榜样、塑造典型,示范带动更多人才投入农业农村事业发展。

3、搭建全区乃至全国数字乡村建设交流平台,推动数字乡村建设取得新成效。

03活动赛程

图片

活动征集

01征集时间

2023年5月16日- 6月30日

02征集范围

本次大赛征集范围包含广西区内企事业单位相关解决方案和区内外应用实践、区外企事业单位在广西落地的应用实践,主要涵盖乡村信息基础设施、新业态新模式、数字治理、乡村数字经济、乡村网络文化、智慧绿色乡村、公共服务效能、智慧农业、网络帮扶等领域的解决方案和应用实践,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场景:智慧种植、智慧养殖、智慧渔业、智慧种业、智慧畜牧、农业大数据、农村电商、农产品产销对接、农产品质量溯源、智能农机等农业生产、流通、经营、管理各环节的创新应用;党务、政务、村务、公共服务、三农信息、防返贫监测、平安乡村、乡村智慧医疗、乡村智慧教育、乡村智慧文旅等乡村治理领域的融合应用。

03征集对象

本次大赛面向全社会征集作品,鼓励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社会组织等单位(机构)积极报名参赛。

团队报名需明确“队伍名称”及主要负责人,参赛者须年满16周岁。参赛团队可由多人联合组成,每个团队人数不超过10人;或由单位(机构)联合组成,每个团队单位(机构)数量不超过5家。不接受以个人名义的申报。

04报名方式

大赛采取自愿报名、公开竞赛的方式,参赛单位、团体按照活动申报要求,通过大赛官方合作平台智桂通APP注册报名

图片

 扫码下载“智桂通”APP 

在智桂通首页进入【兴桂杯】,填写基础信息,点击【提交报名】即可。

图片

作品形式

参赛单位、团体通过大赛官方合作平台智桂通APP在线报名,下载大赛模板填写项目方案(提交作品时统一按照大赛要求的模板参赛,作品主要内容包括但不限于作品名称、点位分析、设计理念、采用的数字技术、设计效果图、预期成效等,内容真实、主题突出、表述准确、语言精炼。(为全面生动呈现作品,参赛者附解决方案或案例相关图片)。

作品提交

参赛单位、团体通过大赛指定邮箱gxszxcyjy2021@163.com,按要求上传提交项目方案和报名表(单个作品相关文件和报名表需放置在一个压缩包内上传,压缩包大小不超过1G,并以作品名称命名。支持RAR、ZIP格式)。

作品提交截止日期为2023年6月30日24:00。

05评比标准

大赛评审:大赛将邀请信息通信、农业数字化、农信电商、乡村建设、乡村治理、数字技术、信息网络技术、城乡规划、建筑设计、文旅生态、农业生产等相关领域专家学者,高校科研院所、农村致富带头人、主流媒体代表等组成评审团。

评审团将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参赛评选的项目将主要考察实用性、成熟度、产业前途以及社会效应等因素进行综合评审,具体评分参考标准如下:

图片

06奖项设置

一等奖 3名  奖金 20000元 +奖杯+获奖证书

二等奖 6名  奖金 5000元 +奖杯+获奖证书

三等奖 10名  奖金 1000元 +奖杯+获奖证书

2023年广西数字乡村典型案例  20名  奖杯+获奖证书

2023年广西数字乡村优秀案例  若干名 获奖证书

配套支持:在自治区党委网信办指导下,由广西数字乡村研究院负责搭建数字乡村资源聚合平台,对获奖作品进行宣传推广,推动优秀获奖作品在广西落地实施。

07奖注意事项

1、作品数量:同一参赛主体在相同建设方向下建议最多提交3个作品。

2、侵权抄袭行为:若参赛者提交的作品存在抄袭或其他任何侵权行为,其参赛资格自动取消,对于经查实违反参赛规则的获奖者,主办方保留收回或拒绝授予参赛者相关奖项的权利。

3、作品版权归属:参赛作品的知识产权归参赛者所有。对于参赛作品,参赛者同意授权主办方和承办方合理使用【包括但不限于媒体宣传、官方网站浏览及下载、展览(含巡展)等活动】且无需主办方和承办方支付任何费用。

4、个人所得税:所有参赛者取得的比赛奖金所涉及的个人所得税或其他形式税收将由参赛者自行承担。

5、最终解释权:本次大赛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和承办方所有。

赛事咨询 

张先生18077978600

零女士13737936214

邮箱:gxszxcyjy2021@163.com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