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喜事--2016第三届“中国创意”产品设计大赛入围作品

大唐喜事-婚庆红包系列

设计来源于何家村金器上的鹦鹉、翼鹿、孔雀、双雁纹样。鹦鹉,多成对出现,有吉祥、圆满的含义;翼鹿,古人“以鹿喻鹿”,象征“利禄永存”;孔雀,在唐代被视为珍禽,预示兴旺、吉祥;双雁,象征的意义与鸳鸯异曲同工,从先秦开始婚礼就多用雁,象征百年好合、家庭和睦、从一而终。以这些吉祥的神兽和珍禽图案来表达送礼者的美好祝愿。

30-1 30-2 30-3 30-4 30-5

大唐喜事-婚庆礼品系列

唐四鸾衔绶金银平脱镜是西安出土的唐代平脱镜中最精致、最完整的一面。本设计取其环绕的“同心结”纹饰与花叶形银片,寓意相爱之意。表达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祝愿。设计结合中国传统婚礼习俗,以敬亲朋(酒具)、敬父母(茶具)、夫妻互敬(碗筷)为整体设计思路。作为向新人祝福的馈赠礼品。材质选用瓷器,结合描金工艺更好的呈现唐文化的魅力。

30-6

30-7 30-8 30-9 30-10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